close


林宇哲盯著電視沒有說話,不正常,這實在太不正常了。

「我怎麼不知道我何時和事主進入和解狀態?」嘴上雖是如此說,心底卻是詫異的,對方似乎……真和自己想的不太一樣?

沒有利用記者會大書特書自己的罪行,也沒刻意炒作,就只是單純的澄清而已。

「……哥,你還不去跟人家道歉嗎?」不知何時出現在客廳的林宇諺遞來一盤水果拼盤,上頭擺著滿滿一圈的蘋果兔子。

林宇哲露出些許微妙的表情,一口將兔子的耳朵咬下,邊嚼邊說:「道、道什麼歉?」

林宇諺露出面具般的微笑:「誰知道呢?」說完便重重的咬了口蘋果兔子,卡呲卡呲作響。

林宇哲迅速捂住自己的耳朵,深深覺得蘋果兔子變成了自己。

「……我真的錯了喔?」

「當然。」

「嗚!」宇諺你好歹假裝思考個幾秒嘛……這麼果斷的回答,身為哥哥的自己實在有些小受傷。

林宇諺嚼了嚼口中的蘋果,慢慢將視線移往被自己咬了一口的蘋果兔子,怔怔的嘆了口氣。

林宇哲僵直著脊背,緩緩轉頭看向自己的弟弟,本來以為林宇諺是為了他那彆扭的脾氣嘆氣,但看到林宇諺的表情後,似乎又不是那麼一回事。

林宇諺察覺到自家兄長的視線後回了神,故作鎮定的問:「我臉上有著什麼嗎?」

「沒,不過就是……看起來有些寂寞而已。」

似乎連自己,也都覺得寂寞了起來。

林宇諺沒回話,只是靜靜的又咬下了一口蘋果,似乎連蘋果的味道也變得酸澀了。

 

■ ■ ■

 

也許是因為太過寂寞,所以現在林宇哲的心情十分……惡劣。

弟弟在自己不知不覺的時候已經這麼大了,居然對著雕花的蘋果露出寂寞的表情,連帶讓自己竟也覺得寂寞了起來。這種感覺……真他媽的差勁。

弟弟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不知道的時間,不知道的地點被拐走了。

林宇哲一臉陰沉的拿起電話,撥下一串電話號碼,待電話被接起時,他更是露出了足以讓路上小孩子被嚇哭的微笑。

電話那頭響起好聽的男聲,「您好,我是Rowe,請問您是?

「林、雨。」

「……咦?咦──林、林雨?你怎麼會有我的電話?」楊洛威略帶驚慌的聲音從話筒那端傳來,林宇哲心情立即好轉,仰躺在沙發上回:「我有你的電話很奇怪嗎?」

楊洛威想了想,憑藉著林雨的名聲,要跟公司弄到自己的電話好像也不是十分困難,嘆了口氣,楊洛威問:「你有什麼事嗎?」

「怎麼,沒事不能打給你嗎?」想他林雨,要打給誰難道還要先預約不成?

楊洛威頓時覺得哭笑不得,耐著性子回答,「你沒事打給我幹麻……難道是想吵架嗎?」

林宇哲咬牙,「你欠揍嗎?」

「你已經揍過我了……」楊洛威揉了揉自己的右頰,深沉的疲憊像是氣泡緩緩的浮出水面,「如果沒事我要先掛了,對不起,我有點累。」

林宇哲頓了頓,想起現下已經凌晨一點多了,這才意識到這時間有多不適合打電話。

「喂、楊洛威──」林宇哲拉長著尾音叫喚。

「還有什麼事嗎……」

「……對不起啦。」

「有什麼好對不……咦──你是林雨嗎?」楊洛威對於聽到林雨的道歉感到驚訝不已,他真的沒想過能夠聽到對方的道歉,而且還是親耳。

「廢話!我當然是林雨,你不要就算了,我還不屑給勒!」林宇哲惡狠狠的啐道。

「我當然要啊!……謝謝。」楊洛威笑得開懷,突然覺得今日的疲累似乎可以放下了。

「你傻了嗎?別人向你道歉你還對別人謝謝。」

「嗯?就很想說啊。」楊洛威拿著電話,躺進被子裡,淡淡的笑著。

「要不要你的左臉也給我揍好了?」

「才不要,很痛的。」

「欸……真的喔?對、對不起啦!誰叫你一臉欠揍的樣子,現在還好嗎?有沒有冰敷?」

「什麼叫我一臉欠揍的樣子啊……早上的時候很痛,現在好多了,冰敷過了。」沒想到還能聽到兩次對不起呢,該不會將往後的好運都用掉了吧?但卻抑止不住上揚的嘴角。

「誰叫你要拐走我的曲子,還配上不三不四的歌詞,滿嘴情啊、愛啊,噁心不噁心啊?」

「我哪有拐走你的曲子,不是你投到公司的嗎?真的很好聽所以就收了嘛……」好像感覺有點睏了,不過還不想掛電話。

「囉唆,那首不是給你的!還被填上那什麼鬼詞……」

「嗯?原來你有想給的人?難怪我怎麼唱都唱不好,真傷心……DEMO帶真的很好聽呢……下次幫我作一首曲嘛……」

「誰說要替你作曲的啊?喂喂、喂?」聽著電話那端絲毫沒半點反應,林宇哲猜想楊洛威應該是睡著了。

「白痴,睡前至少把電話掛掉啊,偏讓你電話費爆炸不可。」林宇哲陰險的笑了笑,也將話筒扔一旁就跑去睡覺了。

但他似乎忘了,主動打電話給對方的人是自己這回事。

 

隔天楊洛威是被鬧鐘嚇醒的。

他夢到Ivly哭著跑來敲自己的家門,哭著質問自己電話怎麼都打不通,通告時間都過了……想想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情呢,電話什麼的不都好好的……嗎?

偏偏他看到了躺在枕頭旁的話筒。

「不、不會吧?」自己居然抱著電話講到睡著,這實在太詭異了,而真正詭異的地方在於……電話目前還顯示『通話中』。

楊洛威此時才想起,昨日接到林雨的道歉電話,然後講著講著自己好像就……睡著了?

雖然有些糗,但照理說對方應該會將電話掛掉啊,難不成自己會說夢話?所以兩人在睡夢中溝通?這、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看著顯示『通話中』的電話,楊洛威嘗試對著話筒喚了幾聲:「林雨?林雨?你在嗎?」

毫無回應。

「奇、奇怪,怎麼人就不見了?」楊洛威困惑的切斷通話,起身漱洗。而話筒的彼端,林雨早已睡得天昏地暗,不知今夕何年。

 

林宇哲也做了個夢。

他夢見自己上了高中,還組了個樂團,自己是貝斯手,而主唱居然是楊洛威。

實際上林宇哲是沒有上過高中的,說他狂妄也好,自傲也罷。總之國中念完以後,他確定自己將往樂壇的方向前進,憑藉著自身才華一路無往不利,因此乾脆脫離常人的軌道,直接在家自習與作曲,就這樣到了今日。

也許正因為如此,從小集一身寵愛到大的林宇哲,在人生的道路上並未受過任何挫折,十五歲以後便不曾再接觸過人群,生活中除了弟弟以外就是作曲。可以說是隨心所欲至極,導致他今日性格是如此的……目中無人。

說起來那年剛好是林宇諺初到家裡的日子,因為林宇哲沒了學校的牽絆,便常常藉機溜入國中探望弟弟,儼然一副保護者的姿態,見弟弟混得很好,他也就心滿意足的離開。

若問林宇哲高中生活在他心中到底是什麼模樣的呢?

林宇哲會回答:「不過就是群死書呆的聚集地,當然我弟弟是唯一的例外。」答案標準的自我兼戀弟到了極點。

撇開現實不談,林宇哲在夢裡去掉一身銳利的刺,刷著貝斯的手漂亮得很,性格似乎也頗招人喜歡,與楊洛威在台上演出時,活脫脫就是校園裡頭的風雲人物。

他與楊洛威組了個雙人團體,只要學校一有活動,就會邀請他們上台表演幾曲。

夢裡頭的楊洛威性格飛揚跋扈,不似現實般溫潤,但不得不說壞起來的楊洛威──真是他媽的迷死人了。

那天可能是社團成果發表會吧?在飄著細雨的夜。

原本黯淡的舞台,在他們兩人上台時迸發出七彩光芒。炙熱的燈光,熱情的歡呼聲,他們在台上搖滾,一曲接著一曲,瘋狂,忘我,深陷在自己的世界。

他的手離不開琴弦,楊洛威的手亦不曾放掉麥克風。

雨好像停了。

黑夜裡出現了彩虹,然後,他們接吻了──

幹他媽的他們居然接吻了!

整個毫無預兆,楊洛威唱到興致濃時居然一把拉過他,當場就表演起火辣舌吻,台下的驚呼聲一波接一波傳來,當事人倒像是樂在其中,吻得煽情至極。

「怎麼了……你想要了嗎?」

夢裡的楊洛威壓低著嗓音,輕輕的在他耳邊呢喃,猶如惡魔的低語。

他瘋狂的想回嗆想你媽個鬼!但夢境裡頭的他卻是一臉嬌羞,滿臉通紅,輕推開楊洛威回說:「這裡這麼多人……不好。」

難道沒人你就可以了嗎?披著林宇哲的皮,懷著一顆從未存在過的少女心。他媽的這人到底是誰啊啊啊──

可怕的夢境還沒結束,那個楊洛威一臉小人得志的模樣,摟著人就在台上磨蹭了起來,還滿口煽情愛語。

最後──他、射、了。

在舞台,在夜空,在眾人面前。

幹你娘的。

林宇哲醒了,一臉陰沉到想殺人。

「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老子怎麼會做如此詭異的夢啊啊啊──

房內傳來怒吼,林宇諺在門口止住腳步,打消叫自家兄長起床的念頭。

「算了,應該……過一會就好了吧?」

 

■ ■ ■

 

高中生活,真他媽的是什麼鬼。

林宇哲用力咬著三明治,洩忿似撕扯著嘴裡的肉片,早上的夢境像是錄影帶一樣不停的播放──媽的真的錄影帶效能都沒這麼好。

「哥……你怎麼了,做惡夢了嗎?」林宇諺小心翼翼的問著。

「……我沒上高中果然是對的,那個肉慾橫流的地方!」林宇哲恨恨的說完,就起身走進作曲室,留下一頭霧水的林宇諺。

雖說夢境很不愉快,但所謂衝擊力就是創造力──林宇哲憑著對夢境所殘存的片刻印象,刷刷刷地在紙上寫下無數個音符。

張狂的、輕佻的、甚至是煽情的。

夢境裡頭的楊洛威在舞台上耀眼得宛如美鑽,眩目得令人無法直視。林宇哲突然感到好奇,現實中的楊洛威站上舞台,也是這樣嗎?

林宇哲咬著筆蓋,突然很想找那個人的影片出來看。點開了網頁,頓了頓又將網頁關掉。

「我這是怎麼了……他怎樣關我什麼事?」不就是個空有樣貌的小白臉嘛,莫名的連琴也彈不太下去。

結果還是鬼使神差的點開網頁,瀏覽了屬於楊洛威的官方網頁,粉絲成立的後援頁,甚至花了整整一個下午的時間,看完了楊洛威的部落格。

「十七歲時被星探挖掘,拍了第一部偶像劇『花飛物語』一劇成名……這麼白爛的劇名也能紅?是靠演員賣臉吧。」林宇哲瞄了瞄劇照,被柔焦處理過的照片看起來異常唯美,卻讓他益發覺得此劇果然就是賣色相的。

又欣賞了幾支有楊洛威參與演出的廣告、花絮、訪談;一邊吐嘈楊洛威是賣臉的,又不斷浪費時間在這上頭,當事人卻沒發覺這是如此不合理的事情。

正好看到楊洛威在某個訪談節目中透露,他非常喜歡小提琴的音色,尤其是混合了現代流行的曲風。

而他最享受的生活就是在午後烤個餅乾,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和自己喜歡的人還有孩子們度過整個下午。

被問到有沒有喜歡的人,那傢伙笑得靦腆的說沒有,林宇哲對著影片回了句:「白痴。」嘴角卻微微勾起。

筆尖輕快的在紙面上飛行,行雲流水的音符躍然浮出,林宇哲輕打著節拍,哼哼唱唱。

待整張紙面幾乎被寫滿的同時,林宇哲起身去儲藏室拿出塵封已久的小提琴,架在頸子上拉滿弓,拉出歡快的曲調。

金黃色的陽光從窗子透了進來,秋風掀起了窗簾,飛揚的布料啪啪作響,同琴聲融為一曲。

夕陽、琴聲、微風交織成一片光景。

「……好久沒聽到小提琴的聲音呢……說不定有好事要發生了?」林宇諺閉上雙眼,靜靜的站在門口聆聽。

 

■ ■ ■

 

楊洛威最近過得異常充實。

除了原先預定的專輯宣傳活動外,又多了好幾場的歌友會,只因為他的生日要到了,因此公司決定趁這個機會加緊宣傳,最好在他生日會那天,唱片就能夠獲得佳績,宣傳、慶功,噱頭一次做足。

不過最近是真的有些累啊……新來的助理也不是說不好,就真的十分聽經紀人美玲的話,私底下跟楊洛威幾乎沒什麼接觸,因此楊洛威有許多話也變得找不到人傾訴,日復一日的好像只剩下工作。

有時候,楊洛威也會質疑起自己到底在做什麼?

被星探挖掘,進入演藝圈,發了第一張個人專輯,然後呢?接下來又該怎麼辦?

楊洛威明白自己的演技、歌唱實力不過就是普通罷了,他一直以來都是被公司以『王子』的形象包裝,說穿了,不過就是個賣臉的大眾情人。

楊洛威嘆了口氣,他原先想法定是不會如此消極的……似乎是接觸到了林雨才變成這樣。

想到林雨,楊洛威又忍不住苦笑。

林雨可以說是音樂界的傳奇人物,他的老爸是前知名樂團的鼓手,從小理所當然的就浸淫在音樂之中,別的孩子還在家裡吵著要買玩具時,他已經開始拉了小提琴,彈起鋼琴。

當大家為了前途而迷茫時,他卻毅然決然要當一名專職作曲人,不再升學。這時的林雨十四歲,嗤笑怒罵的人皆有,說他太自負,太驕傲,終要失敗。

林雨十五歲時,第一次公開發表他所創作的DEMO帶,從此再也沒人說過林雨,因為他確實有驕傲與自負的本錢。

這樣的林雨,低調、毫不張揚的做著一首首動聽且朗朗上口的曲子。從不出席任何公開場合,也不接受任何訪問,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讓人對他感到好奇吧?

誰知道這樣的林雨,才是真正最飛揚跋扈的。

不知道天才林雨最近在做些什麼呢?想起上次的電話,楊洛威忍不住笑了。想不到對方竟然會主動打電話來道歉……撇除掉那語氣究竟包含了多少道歉成份在裡頭的話。

不過說實話,楊洛威聽到林雨那句『不是給你的』還真有些受傷。

大家都知道,林雨偶爾會做些曲子給自己欣賞的歌手,那些曲子是真的替歌手們量身訂做的,因此往往成為那名歌手的『代表曲』。

林雨的那句話,還真叫他有些怨。

雖然知道自己歌唱實力不是很好,但那是否代表著林雨從一開始就否定掉了他?

……感覺真有些不平衡。

楊洛威定了定心神,回到住處取了衣物,便進入浴室打理漱洗,整理完後已經凌晨一點了。

濕淋淋的踏出浴室,就發覺電話響個不停。這麼晚了,會是誰呢?難道是明天的通告有變?

楊洛威拖著滿身疲憊按下通話鍵,無力的應答:「喂……我是Rowe……這麼晚了有什麼事嗎?

「好你個楊洛威!你也知道很晚了還拖這麼久才接我電話?欠揍是不是啊?」

楊洛威愣了愣,電話那頭的聲音是很熟悉,但……他不確定的喊:「林、林雨?」

「廢話!還能有第二個林雨嗎?」

「……我想沒有吧。」語氣怎麼總是這麼衝啊……楊洛威與前幾日一樣抓著電話躺上床,又再一次的問著:「這麼晚了有什麼事嗎?」

「這麼晚了不能打給你嗎?」林宇哲語氣極為不善。

什麼啊這是……雖然覺得對方很無理取鬧,但楊洛威卻忍不住笑了出來,「這麼晚了打給我做什麼?」

「聊天啊,不行嗎?」絲毫不管這時候是不是正常人的休息時間,林宇哲連回答都這麼理直氣壯。

不說行與不行,楊洛威反問:「你要聊什麼?」

「聊你這王八……說!你高中時過得到底是什麼樣的肉慾生活?」

「啊?」楊洛威是真的懵了,肉慾生活……這是什麼鬼?

「啊什麼啊,別騙了,我都知道。你是不是高中時參加樂團擔任主唱,還在社團成果發表時調戲團員?」

「……你從哪裡聽來這種……毫無真實性可言的消息啊?」楊洛威無語。先不論他高中到底有沒有參加過社團,但擔任主唱這事是絕對沒有的,他唱功很平凡。

「真的沒有?對嘛……我也這麼覺得!」楊洛威怎麼可能會這麼帥呢?舞台上的光芒啊,彩虹啊,就像泡泡,現實哪有夢境千分之一迷人。

「我唱歌不怎樣啊,怎麼會擔任什麼樂團的主唱……你就是為了確認這件……事情,而打來的嗎?」

「呃,算、算是一部分啦。」不知道為什麼,聽到楊洛威坦承自身唱功很弱這件事,居然沒有如預料般開心,反倒有些奇怪的感覺浮上心頭。

那是什麼呢……林宇哲也說不太清楚。

「那另外一部份是……?」

「你今天去哪了?」

雖然不曉得對方為什麼要這麼問,但楊洛威還是老實回答:「跑通告,上節目,下節目後跟歌迷一起提前慶祝生日。」

「哼,你仔細聽好了。」

還搞不清楚對方到底要做些什麼,楊洛威就聽到話筒被擱置下來的聲音,然後是──清亮的小提琴琴聲,從話筒那端流洩過來,略帶現代的搖滾,抒情,與小提琴的音色完美結合。

楊洛威先是完全愣住,直到感受腦袋像是被音符穿透,突然亮了起來。

清亮的琴聲一波波的透過話筒,跌宕起伏,柔時若雲朵,烈時若驕陽;楊洛威好似看的到林雨搭在琴弦上頭的手來回穿梭,片刻不停。

琴聲在一個升調後迅速下滑,最後再往上一勾──靜止。

彷彿連呼吸也要止息了。

「喂、怎樣?」電話那頭的林雨似乎還微微喘著氣,急切問著楊洛威的想法。

「很好。」真的很好。

「那是當然。」林宇哲得意極了,就像被長輩誇讚的孩子似,「喂喂、生日快樂。」

楊洛威一驚,「這是給我的?」

「廢話!不然我打給你要做什麼?」

「……謝謝,真的謝謝,這是我到目前為止,收過最棒的生日禮物。」楊洛威笑彎了眼,語調也變得溫柔。

「混帳……估計以後也不會有超越這份的啦!」不知怎麼的,林宇哲的耳朵已經悄悄紅了。

�( $��@��J�財主或是個急躁的年輕小伙子,沒想到居然是個頗有氣質的男性。

 

「你沒眼睛不會看嗎?」林宇哲火氣很大的回,心情已經很差了,居然連飆車散心都會出意外,這一切都是因為那個楊洛威……

「喂!你這個人講不講理啊?明明是你有錯在先,幹什麼說話這麼難聽?」收回前言!對方根本除了臉以外一無是處,什麼氣質?分明一派流氓樣!

「怎樣難聽?」林宇哲怒中帶笑的推開車門,楊洛威差點閃避不及被打到,驚恐的後退一步。

「雖然現在是深夜,但你車速過快本來就不對,還有闖紅燈!更別提撞到人之後不下來道歉,我好心關心你居然還被罵沒眼睛!」

「那你想怎樣?」林宇哲一派慵懶的倚在凹陷的車頭旁,如果不是車頭凹陷使得情形看起來過於詭異,否則這應該會是個好看的畫面吧?

「至少該道歉吧。」楊洛威皺著眉頭,其實腦海中第一個閃過的念頭是:難道他不知道自己是誰?

「喔……」林宇哲點了點頭,語氣一轉:「我偏不道歉。」

楊洛威氣極,從他出道以來誰不是真把他當成了天之驕子,加上他謙和的態度,哪裡遇過這麼不講理的人?

「你知道我是誰嗎?」

「我管你是誰。」

林宇哲毫不在意的口吻讓楊洛威皺起了眉頭,他以為應該不會有人不認識他才對,難道是他高估了自己的人氣?

楊洛威試探般的說:「我是楊洛威。」

林宇哲怔了怔,反問:「你是那個由影劇跨到音樂界的楊洛威?

「是我。」

楊洛威得意的想,對方還是認得自己的,聽他的語氣顯得十分詫異,卻對自己的名字有所反應,該不會是自己的fans吧?但沒道理認不出自己啊!難道說是因為天色太暗?

「很好,原來你就是楊洛威。」林宇哲陰森森的磨著牙,楊洛威警覺到對方的反應有些奇怪,下一秒卻又看見林宇哲露出好看的笑,那微笑真的很好看,好看到令他失了神,然後──楊洛威立即感受到自己右臉頰被人揍了一拳,火辣辣的痛。

反射性的捂上自己右頰,楊洛威沉不氣,忍不住地大罵:「你欺人太甚!」

只見對方輕輕拉開車門,對他笑得燦爛:「這是你應得的。」隨後一溜煙的便將車開走。

楊洛威愣了愣,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居然沒有記下對方的車牌號碼!

「可惡!什麼叫做我應得的啊?」他可是靠臉吃飯的耶!

楊洛威慢慢的從地上爬起,心底直呼倒楣。這下要怎麼上電視宣傳?說不準還會被媒體大肆報導,說他半夜與人爭執,這可不是個好現象……對方該不會是吃準了這點吧?

楊洛威陰沉的爬上車,將車開回自己隔了一條街的公寓,想著不管如何,要先跟經紀人商討才是……還有自己這車,短時間之內是不能再開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蔘乾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