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宇哲得意洋洋的回到家,雖然整體上來說今日諸事不宜。先是被最討厭的人表示欣賞,接著出門兜風發生車禍,再來就是看見了不想見的人……但這一切不幸都值得抵上那一拳!

手刃仇家的感覺真是太美妙了,難怪武俠小說裡面總是刀光劍影腥風血雨,這就是所謂的暴力美學嗎?

林宇哲毫不猶豫的曲解了武俠小說,開著凹了車頭的轎車退回車庫,喜孜孜的哼著小調下車。

林宇諺聽見車庫傳來動靜,想是林宇哲回來了,便下樓想去安撫林宇哲的心情,不料打開門看見的卻是一張愉悅的臉以及……凹陷的車頭?

「哥,你不是去散心而已?你的車……發生什麼事?」

而且照理來說,林宇哲的車被撞爛了,他應該要很生氣或是很不爽才對,但這些情緒一丁點都沒有,相反的還十分……愉悅?

不對勁,一定有哪裡出了問題。

「路上跟人家擦撞,沒事。」林宇哲笑笑的回答。

但那笑容似乎讓人覺得還包含些什麼成份在裡頭,林宇諺還想再多問,但卻被林宇哲給打發了。

林宇哲伸了伸懶腰,「感覺真是神清氣爽,靈感源源不絕,我先來睡一下,好希望睡醒後能有熱騰騰的烤蛋餅跟奶茶喔……」

林宇諺嘆了口氣,半是無奈半是認命,「知道了,小精靈一定會幫你準備好的。」

「替我謝謝親愛萬能無敵偉大的小精靈。」林宇哲愉悅的踏進家門,心滿意足的哼著新譜的樂曲上樓。

但那個笑容並沒有維持太久,因為很快的,在當天上午的晨間新聞裡頭,林宇諺便透過了新聞媒體,了解到昨日兄長之所以心情會如此愉悅的……真相。

 

『接下來為您插撥一則獨家新聞──本台記者在昨日深夜凌晨,目擊了偶像歌手楊洛威的私人糾紛,疑似感情處理不當,楊洛威的右頰被狠狠毆打,當事人對此並未做出明確的表示,而楊洛威的經紀人莊美玲則說:將控訴到底。

 

「……哥,那個人是你嗎?」

「才不是勒!我怎麼可能跟楊洛威有什麼感情糾紛。」林宇哲用力地掰開竹筷,忿忿不平的往蛋餅戳去,一臉嫌惡的盯著新聞看。

「對方說要控訴到底耶……」

「管他的,我才不怕。」林宇哲一口將蛋餅吞下,用力嚼了幾下,「他根本不知道我是誰。」

「不,我覺得還是……」

林宇諺話還沒說完,門鈴就響了起來。林宇哲眉頭皺了一下,「一早就來推銷報紙還是牛奶嗎?」

林宇諺不安的起身,「我去看一下。」

一打開門,門外的閃光燈就閃個不停,林宇諺反射性的閉上眼,再次睜開眼時,就看到有數支麥克風推到自己面前。

 

「請問你與楊洛威之間有什麼過節嗎!

「是不是他曾橫刀奪愛過?」

「你們是否私底下有接觸過?」

 

林宇諺頓時有些頭昏眼花,腦細胞一時轉不太過來,愣愣地問:「你們……找誰?」

眾人頓了一下,才又開口:「你不是昨夜與楊洛威發生肢體衝突?

「呃,我想你們弄錯了,我並沒有與楊洛威發生過衝突。

「你不用否認了,我們調了監視器對過你的車牌號碼,跟昨夜襲擊楊洛威的車牌是一樣的!

「那個是……」

「是我。」

林宇哲一臉陰沉的拉開林宇諺,一開口便像串連珠砲似的狂罵:「你們連人是誰都沒搞清楚就想來做報導?就憑你們這種態度也能來採訪?人是我揍的怎樣,要論賠償或是道歉也只有楊洛威有資格,其餘人的問題我一概不承認也不回答!」說完便甩上門,不理會外頭的喧鬧。

「哥……這樣真的沒問題嗎?」林宇諺擔憂的問。

「誰知道。」林宇哲一副無所謂的聳了聳肩,抱怨似的說:「啊啊~難得的好心情都被打壞了。」

「還是打電話過去道歉一下比較好吧?」

「不要,我又沒做錯事。」林宇哲理直氣壯。

「你不是打了人家一拳?」

「是啊。」

「幹麻打人家?」

「我看他不爽。」

簡直就是被寵壞的小王子,任性至極。林宇諺嘆口氣,「還是打個電話吧。」說完便上樓了。

「呿!」林宇哲心不甘情不願的抓起話筒,口裡還唸唸有詞:楊洛威你這個卑鄙小人給我等著……接著迅速的撥打起某公司的電話號碼。

「我林雨,幫我找一下楊洛威。

 

 

楊洛威從沒想過有一天能接到林雨親自打給他的電話。

最初他聽到助理講的時候,還以為是個玩笑,或者開始思考起今天是不是愚人節之類的。

林雨,那個傳說中的天才作曲人。

行事低調神秘,聽說只要遇見他想合作的聲音,林雨就會主動與公司聯繫,表示願意替那個人量身訂做一張專輯;這代表,林雨欣賞他的聲音,想替他做專輯嗎?

這真的是當初他所想像不到的。

接過聽筒,楊洛威還在腦中構思著要說些什麼,對方就先行開口:「是楊洛威嗎?」

「我是,您就是林雨嗎?」楊洛威謹慎小心的應對,心頭噗通噗通的跳,他不記得自己是否有這麼緊張過,也許是剛出道的時候?

此時他好似聽到話筒傳來鄙夷的聲音,也許是他聽錯了吧?而且總覺得林雨的聲音好像在什麼地方聽過……

「好你個楊洛威,敢陰我?」

……吭?」什、什麼?

楊洛威拿下話筒,確定握在手上的是只電話而不是不明的整人玩具,再三確認後才又小心翼翼的提到耳邊:「我不明白您的意思……」

「喔,原來你這麼快就忘了我的聲音?看來那一拳不是很重嘛。」

溫潤的聲音帶著譏諷的語調,楊洛威很快的就憶起了昨日的慘劇──是那個給了他右鉤拳的氣質流氓!

……不是吧?

那一瞬間楊洛威覺得自己像是走在一座美麗的花園,回過頭來卻發現原來腳底下踩的都是滿滿的蚯蚓,這種深受打擊的感覺讓他忍不住對著話筒哀號出聲。

「想起來了?」對方語氣微微上揚,楊洛威想像得出那個男人此時此刻的表情,一定又是帶著那種可惡的微笑,像只惡魔搖晃著他的尾巴──如果有的話。

「……你到底想怎樣?」

「這句話是我問你才對吧!」林宇哲不悅的呸了呸,「你找媒體來到底是什麼意思?」

「媒體?什麼媒體?」楊洛威一頭霧水。先是突然被揍,然後接到偽裝成驚喜的恐嚇電話,再接下來──就算有人跟他說在門口看到脫衣舞孃,他也不會感到意外了。

「你還裝傻,媒體都找上門了。」林宇哲冷哼。

「我是真的不知道你在說些什麼。」楊洛威苦笑,能裝得了傻的話他確實是很想。

「……你真的不知道?」

「我發誓我是真的不知道。」

「不會吧?堂堂的楊洛威居然窮到連電視都買不起!還是你沒繳電費所以開不了?要不要我快遞一台電視給你啊?

「……你就不能說話好聽點嗎?就是要我開電視嘛。」楊洛威在心底嘆了口氣,實在是想不出自己到底哪裡得罪他了。

「我說話又怎樣了?不滿意的話就掛我的電話啊」林宇哲的語氣十分欠揍,絲毫不認為自己的行為舉止有何不妥。

楊洛威是真的很想掛電話,假如對方不是那個林雨的話。

他曾經想過林雨的樣貌及個性,能夠寫出這麼透明細緻的曲子,對方肯定是個謙和有禮的人吧?

沒想到──對方有禮到第一次見面就揍了他一拳。楊洛威又暗自的嘆口氣,心想天才與瘋子果然只有一線之隔。

盯著剛轉開的電視,楊洛威怔了。

 

『偶像楊洛威深夜與人發生糾紛,本台記者獨家探訪昨夜的當事人,以下是現場的連線畫面……

 

「喂──你別裝死啊,別說你不知道這件事情。你們這些賣臉的哪個不是靠著炒新聞發紅發紫的?」

……我是真的不知道這件事情。楊洛威深吸了一口氣,突然感到有點憤怒:「還有我並不打算靠著上新聞,藉此搏版面來打響自己的知名度。」

「你們這種手段我看多了,用不著解釋這麼多啦……

「我對於自己造成了你的困擾感到抱歉,即使我仍不明白自己到底哪裡得罪你。」楊洛威努力維持著自身的禮貌,不斷在腦海裡告訴自己『那是林雨,是那個天才林雨。』而天才總是有著自傲的本錢不是嗎?

自己只是個普通的偶像歌手,怎麼會以為有機會得到林雨的青睞──那根本是做夢。

「我會盡量不造成你的困擾,抱歉。」楊洛威說完就掛上了電話,留下另一頭的林宇哲對著話筒大喊。

「喂──」電話那頭已是毫無回應。

「搞什麼啊?居然真的掛我電話。」林宇哲隨手掛上,發覺林宇諺居然站在自己身後,而且不知道已經聽了多久。

「咦?宇諺你是什麼時候站在那裡的?」不知怎麼的,林宇哲居然覺得有些心虛,雖然他確實不覺得自己做了什麼虧心事。

……哥哥你真是太差勁了。」林宇諺沉著臉,面無表情的說完便又上樓了。

「宇、宇諺!」

林宇哲悶悶的想,難道自己真的做錯了什麼嗎?

宇諺要他打電話,他也打了。但宇諺卻因此而不高興,甚至不理他,這情況以前根本就不曾發生過。

搞什麼啊……歸根究底還是那個楊洛威的錯!

「靠臉吃飯的小人!」林宇哲重重的戳了一下擺在桌上的柑橘,卻被橘子汁噴到眼睛,痛得流出眼淚來。

「可惡……那個王八蛋!下次見到我還要再揍他一拳。」

 

■ ■ ■

 

楊洛威掛上電話後感覺心情很差,就像明明是搭上噴射機,但結果卻掉到了深海谷底那樣的令人討厭。

也許是出發前沒繫上安全帶或是鬆緊帶吧……他胡亂的想。

Rowe你準備一下,等等要開記者會喔。」助理跑進休息室裡頭提醒他,還順道來替他補妝。

「記者會?為什麼要開記者會?」楊洛威疑惑的問。

「因為昨天的事啊,美玲姊說趁這機會可以加深觀眾對你的印象,等等她會來找你討論一些應對的相關事宜。」

「……加深什麼印象?」

「當然是大眾印象啊,同時也是個亮相宣傳的機會嘛!」助理眨了眨眼,「好了,妝看起來很完美!我替你把瘀青的地方加重了,要小心不要洗掉喔!」

楊洛威推開助理,跑到化妝室的鏡子前一看──自己的右頰被蓋上了青紫色的彩妝,看起來就像是被棒球棍打過一樣,他愣愣的伸出手,摸上鏡中右臉頰的部位。

好痛……但卻說不出來是哪裡比較痛。

『你們這些賣臉的哪個不是靠著炒新聞發紅發紫的?』

 

「我不是……」楊洛威打開水龍頭,拼命的用水清洗著自己的臉頰。

「洛威!你在搞什麼──!」莊美玲衝進化妝室,拉住楊洛威大聲斥責,「你等等就要上新聞了,把自己弄成這樣像什麼話!」

美玲姊……為什麼我要上新聞?我不是個偶像歌手嗎?不是只負責拍戲跟唱歌而已?

美玲皺起眉頭,像是看著無知的幼童說:「洛威你也不是第一天出道了,難道你以為那樣子就可以維持住你的人氣嗎?你要自己去找新聞,讓大家記住你。我記得我以前就跟你說過了,偏偏你就那性子,不惹花邊也不鬧事,就像個乖乖牌一樣,大眾對你的印象總是停留在王子,一點話題性都沒有,久了就會讓人遺忘的。」

美玲鬆開了眉頭,換個語氣說:「還好這次記者拍到了一些新聞,對方原本也是想挖掘看看王子不為人知的一面,沒想到還真拍到什麼了,偶爾製造些新聞也不錯啊,我對你這次的表現刮目相看喔。

楊洛威沉默了一會,閉上眼問:「……美玲姊你也認為我是故意製造新聞的嗎?

美玲想也不想的回答:「那很重要嗎?你只要有新聞就好,說起來我還要感謝對方呢。」

「是啊……真該謝謝他。」

原來他真的只是個靠賣臉炒新聞發紅發紫的藝人。出道幾年,他到今天才知道。

林雨是什麼人?看過了多少歌手的大起大落,當然比他還透徹演藝圈的生存法則。

夢想什麼的,其實不過就是長不大的小王子在空想罷了。

他還活在過去,活在不真實的空間裡,任何人都比他還明白他自己。偶像嘛──說穿了不就是賣臉的?

右頰好像又刺痛了起來。

「等等記者會時你要拿出你的演技,佯裝成一副被害者姿態的樣子知道嗎?我讓Ivly重新替你上妝,記住你現在是在工作。」美玲交待完就轉身離去,重新喚了助理進來。

楊洛威恍神似的坐在地面上,頭也不抬的喃喃自語:「Ivly……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了。

Rowe?你到底怎麼了?」Ivly有些無措的跟著蹲在地面上,「等等就要上新聞囉?」

「……我想退出演藝圈。」

Rowe!你開玩笑的吧?就算是玩笑也不能讓美玲姊聽到,不然她會氣炸的!」Ivly焦急的胡言亂語,她不知道該怎麼辦,她當助理也不過才半年,第一次見到楊洛威這樣,又不能去找莊美玲求救,簡直就像是熱鍋上頭的螞蟻。

「我是認真的,」楊洛威淡淡的說:「乾脆等等就直接宣佈退出演藝圈好了。」

「你……」Ivly察覺到楊洛威的態度很不尋常,但又不知道該怎麼安撫他,眼見就要召開記者會了,她卻什麼都橋不攏,說穿了她也只是個菜鳥,遇到這種狀況忍不住就哭了起來。

Rowe你不要這樣啦!嗚……說什麼要退出演藝圈……那我們這些跟隨你的fans要怎麼辦?」Ivly崩潰的大哭,「當我知道我是你的助理時,你知道我有多開心嗎?我只是個新來的,卻能擔任你的助理,一堆同事嫉妒我,還認為我靠關係,走後門,但我還是好高興,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你!可是你居然說要退出……」

IIvly……」楊洛威被突然哭出來的Ivly嚇到,換他不知道該怎麼辦,他第一次把女生惹哭,真的不曉得該怎麼安慰她。

「嗚……Rowe你不要退出演藝圈好不好?告訴我你只是說笑的。

「我……」楊洛威看著Ivly哭紅的雙眼,想起了他在Jin的節目上說過,他最重視的就是他的fans們,但在自己說出那些話以前,卻沒有好好考慮過fans們的心情──

「我知道了,對不起讓妳哭了。」楊洛威滿臉歉意,「我不會再隨便說出那種話了,可以請幫我補妝嗎?」

「嗯、嗯!」Ivly趕緊抹掉眼淚,拿起粉撲的手卻遲疑了一下。「我……我不知道你怎麼了,我只是聽美玲姊的指示,但如果你不願意,我不會做的。」

楊洛威聽了Ivly的話,開心的笑了,「謝謝妳!那可以請妳幫我把瘀青蓋掉嗎?我不希望讓你們擔心。

Ivly看楊洛威笑了,也開心的回,「好!這可是我拿手的呢!」雖然隱隱約約覺得會惹美玲發脾氣,但是……她畢竟是楊洛威的助理,當然要以他的意見為主嘛!

克制內心裡頭的不安,Ivly細細的替楊洛威補妝,臉頰旁青色的部份逐漸淡了下來,反倒多出了些許紅潤的色彩,看起來不僅不像受害者,反而略顯得容光煥發。

Rowe你看這樣呢?

「……感覺美玲姊會很生氣。」楊洛威吐了吐舌頭,「謝謝妳,妳幫了我一個大忙!等等拿糖果給妳。

「笨Rowe!我早就過了會因為拿到糖果而開心的年紀啦!不過如果是你給的……嘿嘿,我勉強收下囉?

「等等拿給妳。」楊洛威笑著說完,便走出休息室,面對等在外頭的媒體們。

美玲聽見楊洛威的腳步聲,更聲淚俱下的說:「對一個沒有任何污點的藝人來說,沒有比污辱了名譽更糟糕的事!因此對於昨夜施暴的不良份子,我們當然會控訴到底!洛威來說句……話……」美玲唱作俱佳的演講完後,一個轉身看見『完美無缺』的楊洛威頓時愣住。

現場鎂光燈閃爍,眼尖的記者立即提問:「楊洛威你是不是與民眾發生爭執還大打出手?甚至要控訴到底?」

楊洛威忽略美玲憤怒的眼神,接過麥克風,「這一切都是誤會,今天之所以召開記者會就是要來澄清的,抱歉讓各位擔心了,美玲姊也是因為太過擔心我,才誤以為我被暴徒所傷,這都怪我交待不清……」

「那事實的真相究竟是什麼?能請你解釋一下嗎?」

「其實是因為昨夜錄製節目錄製得有些晚,那時我精神狀態有些差……導致不小心撞上了停在路口的車輛,對方理所當然的心情不好便下車和我理論,可能是因為這個緣故讓大家以為我們發生了爭執,實際上在經過我的道歉及解釋後已經獲得對方諒解,現在進入了和解的階段……對不起讓大家擔心了。」楊洛威說完便深深一鞠躬,現場媒體們靜默了一陣,意思意思的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記者會了。

「嘖,還以為有什麼獨家新聞可挖……結果竟然是這種毫無價值的事。」

「對方可是號稱天之驕子的楊洛威王子啊──哪會有什麼把柄?只能說我們太天真啦!

「這個片段撥個五秒應該就夠了吧……」

「我們台大概會放到深夜時段意思意思一下吧,畢竟人家都召開記者會了嘛……」

耳邊不斷地有細碎的討論聲傳來,楊洛威深吸了一口氣,告訴自己不要緊……這些都無關緊要,最重要的是他保住了自己,他不想靠著所謂的新聞大紅大紫,他只是喜歡唱歌,喜歡音樂。

伸了伸懶腰,楊洛威想這事該告一段落了,走進休息室卻聽見罵喊及哭聲。

「有妳這麼囂張的助理嗎!很好嘛,才進來多久就爬到我頭上了?知不知道今天這個舉動,會對洛威的星途造成多大的傷害!」美玲氣極的指著Ivly的鼻頭狂罵。

「我、我、我只是……」

「只是什麼?妳只是個助理!能取代妳的人多的是!這麼難用又不聽話,以為有點姿色就可以為所欲為嗎?妳明天開始就不用來了!

「!……對、對不起……但是……」

「等一下!」楊洛威皺起眉頭走進休息室,「Ivly做錯了什麼?為什麼要趕她走?」

「你還不明白嗎?她擋了你的星途!她破壞了今天的記者會,她如此的自以為是,我不明白有哪裡值得用的!」

「今天的事是我的主意,跟Ivly無關,更何況……我不想炒新聞。」

「你、你、你很好!紅了翅膀就硬了?總之,我下次來不要再見到她,有她就沒有我,你自己看著辦吧!」美玲說完就甩門離開,留下風雨過後的場面。

Rowe……對不起,我還是走吧……Ivly邊哭邊說。

楊洛威不解的反問,「為什麼!不是很喜歡這個工作?」

「是很喜歡呀!但我不想你為難……」Ivly輕輕擦掉眼淚,「美玲姊說得對,我不能害你。」

……妳也覺得,我不應該這麼做嗎?

Ivly搖了搖頭,「我不後悔這麼做,但是你不能因為我而捨棄你的經紀人。我只是個人人都能取代的助理,但美玲姊不同,她雖然做事的方式有些不妥,但她確實是數一數二的經紀人,而最重要的是……她走了以後,外面的人會怎麼說你?」

「……怎麼說我?」

「『楊洛威與助理大搞曖昧,經紀人不滿出走。』你覺得這樣會比較好嗎?這種報導甚至比今天這個情形更糟。」

………………

Rowe,不要感到難過或覺得是你害了我,當你助理的這段期間我很開心!Ivly笑得燦爛,如星辰般耀眼,「即使我不再是你的助理,我也依舊會是你的fans。」

Ivly對不起……」

Ivly搖了搖頭,「能給我一個朋友的擁抱嗎?當作是送我的最後一份禮物。」

Rowe遲疑了一下,還是輕輕抱住了Ivly柔軟的身軀。

「謝謝,我可以去跟我的朋友們炫耀了!」Ivly吐了吐舌,楊洛威也跟著笑了,笑中帶淚的。

「再見,以後再見面就是在其他場合上了。」

目送著Ivly走出休息室的門,楊洛威開始思考難道走自己的路錯了嗎?為什麼會傷害到別人?

突然想起林雨,楊洛威苦笑了一下。

是啊……他說得沒錯,他是看得如此透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蔘乾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