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輑風真的很衰,衰到他懷疑他是不是被下降頭還是犯太歲。

 

他的車壞了,在路上拋錨,可是離車行還有好大一段的距離,而且現在也夜深了,他只能很無奈的牽著他的一二五慢慢沿著道路前進,途中他遇到很多人,但他們總是呼嘯而過,絲毫沒有想理會夏輑風的打算。

夏輑風悲哀的想果然是世風日下人心不古……說實話他自己的心也沒好到哪去就是了。

過些日子後就是校慶,班上打算辦個街頭話劇,但是徵不到男主角,於是提議要用抽籤的,然後夏輑風就中鏢了。

夏輑風先是認命的接過文稿,瞄了瞄幾眼便將稿子放下,開始在腦內模擬自己戴上兔耳的畫面,媽啊!這畫面實在是太驚世駭俗了。

接著到了晚上,他騎車出門去買宵夜時,一邊在路上把班上各個同學的臉套入兔耳裡面,套著套著他感覺好像看到一絲光芒,有了!趙映易實在是很適合,白白嫩嫩的臉搭上那雙大眼……不錯不錯!

而事實上也真的是有道光芒,那是對面車道的遠燈,刺得夏輑風睜不開眼,然後悲劇發生了,兩人對撞。

「喔,幹……」

夏輑風跌坐在地,機車壓在他的腳上,幸好他的時速並不算快,但對方顯然不是什麼有責任心的傢伙,見夏輑風還站得起來就丟下句:「下次小心點啊!」就把車開走了。

幹,是誰才該小心一點啊?

雖然邊騎車邊發呆他也有錯,但是在狹小的路上開著遠燈到底是什麼意思?心裡不平的夏輑風不斷在心中咒罵著對方,一邊牽起機車,突然靈光一閃,笑開來。

他拿出手機撥給尹書萍,電話接通後夏輑風樂陶陶地說:「班代嗎?我發生車禍了,所以不方便演戲,這樣吧……我推薦個演員給你,趙映易很適合……妳想想看,他那張臉多適合兔耳啊!嗯?趙映易會不會答應?……這個容易啦,跟他說我摔斷腿就好……真的假的?當然是真的,而且對方還肇事逃逸,唉……好啦,好啦,先這樣,掰。」

嘿嘿嘿,趙映易,對不起啦,不是我要對你不仁,而是天將降大任於廝人也,阿拉佛祖基督耶穌會愛你,所以快接受這個從天而降的任務吧!

夏輑風愉快的再度發動機車,雖然全身上下都有不小的擦傷,但只要想到解決了個燙手山芋他的心情就十分愉快,但他全然忘記這台車剛剛才出過意外,於是……發動一陣子後就拋錨了。

幹!至少讓他撐到學校啊!

夏輑風陰沉地下了車,一跛一跛的將車緩緩牽著前進,打算至少要先牽到車行去,之後再請人來載好了……就這樣,走了大約快二十分鐘,夏輑風感到又累又渴,想停在路邊稍微休息一下,就看見有個戴紅色安全帽的機車騎士朝他的方向騎來。

來人脫下了安全帽,略帶疑惑地說:「你是……十四寢的?」

夏輑風愣了愣,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半生不熟的人。

「樓、樓長?」

「你的車怎麼了?」

「拋錨了……剛剛路上發生車禍,我跟人家對撞。」

孫旆辰看了看全身是傷的夏輑風,戴上安全帽說:「先上來吧,我載你回學校。」

夏輑風受寵若驚的問:「真的可以嗎?可是我的車……」

孫旆辰想了想:「不遠處有個機車行,我先幫你牽過去吧。你還能騎車嗎?這台先給你騎,你去那邊等我。」

「欸、這、這怎麼好意思……」

「快點,等等我還要回去點名。」孫旆辰看了看錶,認真的說。

夏輑風無言了,只好乖乖的道謝,然後騎上孫旆辰的車先到機車行等候。

過了不久孫旆辰把機車牽來,停好後對夏輑風說:「明天我再載你來領車,你什麼時候有空?」

嗚哇!這個樓長人也太好了!夏輑風感動的說:「我課上到中午,中午過後應該都可以。」

「那我跟你約三點校門口?」

「好,謝謝樓長!」夏輑風只差沒淚流滿面的表達感激之情,卻沒想過欠錢好還,欠人情難還。

「……我叫孫旆辰。」

「我叫夏輑風!」

以為孫旆辰在跟他交換自我介紹的夏輑風,很爽快的報上自己的名字。孫旆辰沒多說什麼,只是跨上了機車面無表情的發動,然後……爆衝。

「幹!」夏輑風反射性的飆了一句髒話,下意識緊摟住孫旆辰的腰,回過神來後覺得怪不好意思的,正想要放手卻聽到孫旆辰說:「抓好,不然等一下掉下去。」

夏輑風瞬間想大吼——那你就不要騎那麼快啊!明明一臉正氣凜然,卻在限速五十的道路上飆到八、九十,風壓高得他睜不太開眼睛,索性瞇起眼躲在孫旆辰背後算了。

一路上孫旆辰就用這種時速回到學校,停好車以後夏輑風覺得自己的頭都暈了,搖搖晃晃的下車,道完謝正準備回寢室的時候卻被孫旆辰叫住:「等一下你先去洗澡,洗完澡到我房裡來。」

「……欸?欸!」夏輑風瞪了眼,房、房裡?孫旆辰叫他去房裡幹麻?而且還要洗完澡?該、該不會孫旆辰對他好是有預謀的吧?

夏輑風從停車場回到宿舍,從宿舍到澡間,從澡間到寢室就一直不安的思考孫旆辰到底要幹麻。

在浴室的時候由於太過焦躁不安,還不小心把門給撞壞了——

夏輑風尷尬的逃離浴室,在腦內模擬了很多種狀況劇,最後卻什麼都想不出來的一片空白坐在床上發呆。

過不久後敲門聲響起,夏輑風嚇了一跳,趕緊打開門,站在門外的果然是孫旆辰。

只見孫旆辰提著一個小型急救箱倚在門外:「不是叫你洗完澡後來找我?」

「啊、啊啊、我剛洗完不久……」夏輑風心虛的說。

想是自己被這個邪惡的社會污染太久,居然以為孫旆辰對他有意圖,想想自己跟對方都是男的怎麼可能呢哈哈哈!

想開了以後夏輑風就很大方,打開房門請樓長進來坐坐,還準備泡茶請對方喝;孫旆辰婉拒了,只是要夏輑風伸出手腳,讓他上藥。

夏輑風把袖子跟褲管捲起來,大片的擦傷跟瘀青讓孫旆辰看得皺起眉頭:「你明天記得去看醫生。」

「啊?這點小傷不用看啦!」夏輑風忍著刺痛開口:「我們不能浪費健保!」其實說穿了只是夏輑風懶得排隊掛號和不想花那一百元的掛號費。

孫旆辰沒開口,只是手上的力道突然加大,夏輑風痛得叫出來:「輕、輕點!痛……」

「去看醫生?」孫旆辰問。

夏輑風突然覺得如果自己拒絕了孫旆辰是不是會死在宿舍?只好硬著頭皮點頭說好。反正……明天的事明天再說!

只是沒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 ■ ■

 

孫旆辰將車停在診所門口,夏輑風抽了抽嘴角,心不甘情不願的下車掛號去;一邊覺得孫旆辰真煩,卻又覺得有這麼關心自己的人真好,有點矛盾複雜的情緒讓他感到困擾。

想著孫旆辰對每個人都這樣吧?總是這麼盡職,就像是那天他趕著回去點名那樣。

叫到夏輑風的時候孫旆辰跟著走了進去,醫生檢視了夏輑風的傷口後說他運氣真好,表皮只有大面積的擦傷,而骨頭並沒有大礙,開了開藥建議夏輑風最近都先不要騎車,等傷好了再說。

夏輑風不太甘願,畢竟沒車很不方便,於是又問了問:「真的不能騎嗎?」

醫生說受傷的手會不太靈活,怕下次運氣就沒那麼好了,叫夏輑風不要冒險。

孫旆辰聽了之後對夏輑風說:「我載你吧,車子我明天找人去幫你代牽。」

醫生說這樣是最好的,樂呵呵的拍了拍夏輑風說:「你有個很好的朋友。」

夏輑風摸摸鼻子,沒說話。

 

接下來的幾天孫旆辰真的說到做到,夏輑風要去哪孫旆辰就載他去哪,兩人也漸漸熟了起來。

一天夜裡,孫旆辰照往例來到夏輑風寢室裡替他換藥的時候,夏輑風開玩笑的說:「你女朋友會不會嫉妒啊?你被我這麼霸佔著。」

孫旆辰沉默了一會才開口:「……我沒女朋友。」

「咦?真的嗎?我以為你有。」畢竟女孩子應該很喜歡像孫旆辰這種負責任,又有安全感的男人。

「……你呢?」

「我?沒……」夏輑風本想笑笑的開口,卻在見到孫旆辰一臉認真的表情後愣住了:「……你問這個幹麻?」

「……你想知道嗎?」

夏輑風這才意識到情況好像不太妙,兩人靠得很近很近,而寢室裡頭只有他們兩人。

因為夏輑風原來的室友住不習慣宿舍,所以學期初沒多久就搬了出去,導致夏輑風一人霸佔整間寢室,原先他也沒覺得什麼不好,反倒感到頗為自在,現在卻覺得不太妙。

夏輑風跟孫旆辰對視著,他把視線從孫旆辰的臉上轉開,看向後方的牆壁:「我其實沒有……」

可是在還沒說完之前就被吻了。

夏輑風呆愣的轉回視線,接著聽見孫旆辰說:「說話要看著對方說。」

驀地夏輑風漲紅了臉,然後他聽見孫旆辰跟他道晚安,最後看著孫旆辰走出房門,這才回過神來大喊——

「幹!老子被吃豆腐了!」

而且還是被樓長!這下應該找誰申訴去?

夏輑風倒在床上,思索了整夜,想著下次見面該怎麼辦,以後要怎麼相處之類的,腦內模擬了很多回兩人之後見面的情形,越想越煩躁,然後他就失眠了。

整夜沒睡,理所當然的——隔天的考試考壞了,夏輑風把這件事歸咎在孫旆辰的頭上,想說不要再理孫旆辰了。

但六點一到他依然準時的站在校門口等著孫旆辰,夏輑風對著這樣的自己感到絕望。

過不久孫旆辰來了,夏輑風想無論如何要和對方說個清楚,反正他傷也好得差不多了,不需要對方每天接送了。

「孫……」

「等很久了嗎?」孫旆辰將安全帽遞給夏輑風,夏輑風搖了搖頭,突然想到他的安全帽好像從上次以後就一直寄在孫旆辰的車廂裡。

接過安全帽以後,夏輑風突然覺得原先想說出口的話現在卻怎樣也說不出口,悶悶的跨上後座,夏輑風彆扭的抓著後方桿子,死命也不肯抱住前方的人。

孫旆辰也沒說什麼,只是他的時速不再像前幾次那般快速,而是很緩慢,很緩慢的騎。

忍了一會,夏輑風說:「欸……孫旆辰你的時速都掉到二十了。」

「嗯。」

……這個回答是什麼意思啊?

夏輑風猜不透孫旆辰的想法,不管他如何進行腦內模擬,孫旆辰的行動跟他想的總是不一樣,所以漸漸地,他也不想再去思考了。

深吸了一口氣,夏輑風突然聞到鹹鹹的味道——是海。

雖然知道學校附近有海,但夏輑風從沒有來過,因為總覺得很普通,沒什麼好看的。

「我想帶你來看日落。」孫旆辰把車停下,那是一個靠海的樹叢,他對夏輑風招了招手,接著就鑽入樹叢裡。

夏輑風跟了過去,發現看起來疑似無法通行的樹叢後方竟然還有一條小路,沿著小路走,夏輑風跟在孫旆辰背後,隔了一段距離,又遠又近,竟覺得孫旆辰的背影被夕陽給染紅了。

走到底有一棵樹,那棵樹長得十分奇特,樹幹的中央部分像是被挖了個洞,頂端卻又合在一起,遠遠地看就像是一隻眼睛。而樹再過去就沒有路了,這是個連著海岸的懸壁。

孫旆辰指了指那棵樹:「你從這裡看向樹中央的那個洞。」

夏輑風照做了,沒一會夕陽就要沉入海平面,在沉入的前幾秒火球劃入了樹幹中央,那一瞬間——樹像是真的活了起來。

夏輑風眨了眼,再張開的時候,夕陽已經完全落下了,短短的數秒。

「……為什麼帶我來看這個?」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太陽落下的方位才會正巧通過樹幹的中心。」孫旆辰沒有回答,夏輑風也沒有再問,聽了一會海潮拍打岩壁的聲音後,孫旆辰開口:「走吧。」

夏輑風默默的跟在孫旆辰身後,踏上機車,用著跟來時差不多的速度,又一起回到宿舍。

 

 

夏輑風沒有問,孫旆辰也沒有答。

關於那個速度的問題。

 

當天夜晚,夏輑風等著孫旆辰來替他上藥,但是孫旆辰卻沒有來。

像是約好的一樣,突然兩人都沒了交集,除了是樓長與住宿生的關係。

夏輑風不再模擬孫旆辰在想些什麼,卻再也做不回那個原來的夏輑風,像是有些什麼悄悄的改變了,他卻無能為力。

明明雙方都是那麼的在意。

 

■ ■ ■

 

門又壞掉了。

 

孫旆辰皺著眉頭想這已經是這個月第三次報銷了,如果不是有人蓄意破壞的話,照理說門應該不會這麼輕易壞掉才對。

該怎麼抓出這個犯人呢……要二十四小時間監控嗎?可是在人力的安排上會十分的不好控管。

孫旆辰站在壞掉的門板前想尋找一些蛛絲馬跡,卻什麼也找不到,正想離開的時候卻突然看見在排水孔附近微微發光的物體。

孫旆辰瞇著眼蹲下身子,捏起那個小小,晶亮的石子,突然瞪大了眼,雖然有些不可置信,但他想他必須去確認一下。

正準備離開浴室的時候,突然遇到這樓層的住宿生,不曉得在玩什麼奇怪的遊戲,隨口提醒別破壞公物後孫旆辰就離開了。

他走出宿舍跨上機車,又來到了那個波光粼粼海岸。

最後一次來,他是跟夏輑風一起來的。

撥開樹叢往裡頭走,越接近怪樹就越能看清楚待在樹下的人影,那是夏輑風。孫旆辰停下腳步,靜靜的看著在樹下鬼吼鬼叫的夏輑風。

夏輑風把嘴巴對準樹幹中空的地方,手圈著一個圓,一股腦的說些令人哭笑不得的話。

「孫旆辰是王八蛋。」

「是王王王王王王八蛋。」

「快點發現啊!」

「啊——」正當夏輑風還要罵些什麼的時候,孫旆辰先忍不住笑了出來。

一開始很小聲的,後來越來越大聲。

夏輑風氣憤的回過頭,「笑什……麼笑……」突然間洩氣了。

「繼續罵啊?」孫旆辰笑著對夏輑風說。

夏輑風瞪了孫旆辰一眼:「神經,被人罵還那麼開心。」

「喂——門是不是你弄壞的?」

夏輑風青了青臉,大方的承認:「對啦——是我弄壞的!」然後負氣的轉過身,蹲在怪樹前頭不說話。

「你為什麼要把門弄壞啊?」

「……不告訴你。」

夏輑風聽見背後傳來腳步聲,他知道孫旆辰就站在他身後,夏輑風將頭埋入膝蓋裡。

「你不說我不知道為什麼喔。」孫旆辰認真的問。

遲疑了一會,夏輑風才說:「……因為我想見你,好想好想見你。」悶悶的聲音由膝蓋裡頭傳出,隨後夏輑風突然覺得背後一陣溫暖,孫旆辰從後背抱住了他。

「你這個混帳!到底是什麼意思?帶人來看了這鬼日落,然後什麼也不講,就當什麼都沒發生過!憑什麼要我主動去找你?」

「……嗯,對不起。」孫旆辰將夏輑風整個人抱在懷裡,輕聲道歉。

「說對不起有用嗎!」夏輑風轉過頭來瞪向孫旆辰,話才剛說完就被孫旆辰吻了,夏輑風先是拼命掙扎死命的推著孫旆辰,後來漸漸地不再反抗,也慢慢的回應起孫旆辰。

唇舌交纏的感覺讓兩人都忍不住臉紅,之後夏輑風只是靜靜的靠在孫旆辰的懷裡問:「你怎麼知道是我?」

孫旆辰伸出手來,手上有一枚晶亮的石子。

「就我知道,這個石子要在這裡才有,而我只帶你來過。」

「我還想說你什麼時候才會發現。」

「如果我一直都沒發現呢?」

「我就破壞門破壞到你發現為止!」夏輑風氣鼓鼓地說:「我就不信依你那認真的態度會不想抓出兇手!」

孫旆辰笑了笑:「我是很想啊……抓是抓到了,可是該怎麼辦才好?我要怎麼處置犯人呢……依照校規蓄意破壞公物是要記過的。」

夏輑風白了白臉:「……你向上申報好了,讓你心疼死。」

「啊,我捨不得呢。」

「……那你要怎樣?」

「噓……快日落了,一不小心就會錯過美景。」

「喂、喂!唔……嗯……」

落日再度劃過樹幹中央,像是一隻眼,驚鴻一瞥,隨後害羞的落下。

掌心的石子閃著落日的餘光,被兩人握得牢牢的。

抓牢了,就再也不放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蔘乾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