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林宇哲心情非常好,如果真要問為什麼的話……大概是因為終於輪到林宇諺的宣傳
檔期了,近日的創作曲也寫得流暢異常,本來寫不太順手的樂譜漸漸像是長了翅膀,在紙
面上奔騰了起來。


預計要給弟弟的曲子也快完成了,這次為了避免曲子又流到別人口袋,林宇哲死磨活磨,
硬是讓林宇諺點頭收下。


「你不想要林雨的光環,大不了我匿名嘛!你第一張個人專輯,哥哥難道不能參與嗎?」

林宇哲一臉受傷兼心碎,整個人縮在沙發裡,顯得既委屈又可憐。
逼不得以,林宇諺只好無奈的點頭答應。


反正就算自己不答應,憑林宇哲的本事,大概也有辦法將曲子塞進他專輯裡吧?


「我保證這首絕對比楊洛威的那首好,光是歌詞就贏定了哼哼哼……」林宇哲得意的笑。
林宇諺思考了一下,試探性的問:「哥,你那首曲子……能讓我自己填詞嗎?」

「你想自己填?」

「嗯啊……」


「也……不是不行啦……不過要等我作完了,才能直接把DEMO帶給你。」

「謝謝哥!」林宇諺笑得十分開懷,一瞬間林宇哲突然覺得有些複雜的問:「你應該……
不會讓人填些情啊,愛啊,我想你之類的吧?」


「應該……不會吧?」

「拜託你堅決點,千萬不要。」林宇哲沈痛的叮嚀。


林宇諺笑了笑,順口提及,「對了。哥,你覺不得最近的電話費變得很貴啊?好像高得有
點離譜……會不會被不肖份子偷接,變成轉往國外的國際電話?」


聽到林宇諺提起這件事情,林宇哲的表情瞬間變得怪怪的。

「是、是嗎?咳……我晚點去電信局問問好了。」

「要不我去問吧?正好我要出門。」林宇諺順手拿起帳單,準備出門。


林宇哲一把搶過帳單,不自在的說:「不、不用,我去就好了,等等你不是還要上節目嗎
?耽擱就不好了。」


林宇諺雖然覺得有哪裡不對勁,但卻也說不太上來;因此只好作罷,乖順的點頭,「我知
道了,那我這就出門。」

林宇哲揮了揮手,笑著送弟弟出家門,接著轉頭恢復一臉陰沉的模樣。


「楊、洛、威──!」都是這傢伙,電話費他也應該出一半才對!

絲毫不管自己有多麼無理,林宇哲面露微笑想著晚上要聊些什麼,還有趁機狠狠敲詐一筆

一邊哼著新創的曲子,一邊拎起鑰匙準備出門繳電話費。

■ ■ ■


楊洛威的心情近日也是十分不錯,但精神就顯得十分地……差。

若問為什麼會有這種反差,這就要歸咎在某個總是挑半夜時分,打電話過來閒扯的罪魁禍
首身上了。

那傢伙的作息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估計凌晨一點到三點是他精神最好的時候,常人這時
間不是早該就寢休息了嗎?


白天跑簽唱會,晚間上通告,到家時差不多是凌晨。打理完自身正巧接上林雨的來電,聊
著聊著總是他先睡著,但每次醒來電話總是在『通話中』,原先他還以為是兩人一同在睡
夢中閒聊,告知林雨後反被對方嗤笑。


「你以為大家都跟你一樣是個笨蛋嗎?」

「什麼?」對於林雨總是罵他的這件事,也不曉得該說是習慣還是接受,楊洛威已經學會
了自動忽略。

「只有你才會講電話講到睡著,我是把電話扔到一旁去睡覺,跟你是不同等級的。」

楊洛威疑惑的問,「……你幹麻不掛掉?」


「我高興,不行嗎?」

「也不是不行,只是想不出來這樣有什麼意義……」電話費可是很貴的啊。


「老子是怕你睡醒了以後,發覺被別人掛電話會感到心情鬱悶,這麼體諒你,還不快感謝
我?」

楊洛威忍不住笑出聲,心情愉快的道謝,「是,謝謝大人臨睡前還這麼掛念我。」

「白痴,誰掛念你了!想得美──下次再敢睡著我就掛你電話……」


結果說要掛電話的人,始終沒掛。

楊洛威每每醒來看見『通話中』的電話都會忍不住想發笑。

「不過每天只睡三、四個小時,果然還是會有點疲累啊……」楊洛威揉了揉酸澀的眼,將
顯示『通話中』的電話切斷,起身漱洗,準備接下來一整天的活動。


其實楊洛威的宣傳檔期已經差不多告了段落,剩下的就是慶祝銷售佳績,以及回報歌迷們
支持的感謝晚會。


接下來應該會有一小段假期,他極度的想出國去放鬆身心,雖然到最後很有可能會變成國
外取景,拍拍廣告還是寫真什麼的……


楊洛威嘆了口氣,開始想念自由自在的生活。
好懷念窗外的藍天啊。

 

說起他踏入演藝圈的理由實在很微妙,被眾人捧,被塑造成氣質偶像,想被當成女孩們心
中的王子什麼的……其實都不是重點。

他的理由很簡單,不過就是因為可以去很多地方。

自己一個人想要跑遍世界各地,盡攬美景實在過於困難,撇除掉旅行的費用不說,工作也
會因此停擺,於是當初就被星探以能一邊工作,一邊遊覽這理由打動了……

確實,在拍『花飛物語』的時候他們遊歷了三個國家;在拍寫真廣告時他去了五個不曾去
過的地方;拍攝MV時跑了七個秀麗的景點……


不過代價就是,沒了自由。

 

拍攝花飛物語時還好,畢竟那時他剛出道,認得他的人並不多。而隨著他的名氣水漲船高
,認出他的人也就越來越多,相對的隱私與自由就越來越少,根本無法隨心所欲的玩樂。


但楊洛威也說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希望如何,默默無名的話就沒有工作,沒有工作價值的藝
人是沒有必要性存在的。


怎麼就突然糾結了起來呢……自己以前是不會思考這麼多的,好像至從認識了林雨以後才
變得如此。

人人都說他是天之驕子,卻不知真正被上天眷愛的另有其人。淡漠如林雨,究竟有什麼才
是他所在乎的呢?

 


「沒有?為什麼會沒有!」林宇哲失控的大吼,嚇得店員抖得連鈔票都握不太好。


「客、客人,因為您要找的DVD有些年代了……本店已經全數下架,可能要麻煩您跑一趟
其它的店家了……」


「你們店裡連貝多芬的音樂都在賣了!難道貝多芬不夠久嗎?怎麼不把它也下架?」


「那個、那不一樣的……」店員急到都要哭出來了,為什麼他第一天上班就遇到這種奧客
……嗚。


注意到前頭的爭執,唱片行店長急忙地跑出來詢問:「請問您要找什麼呢?」

林宇哲語氣不善,「難道我再說一次你們就會有了嗎?」說完還斜斜的瞄了店員一眼。
店長連忙澄清,「我們可以幫您代訂或是調貨,只要不是絕版品應該都可以。」


「喔,那我要『花飛物語』全套DVD。」


「好的,請您在這邊留一下個人資料,等貨來了我們會通知您來取貨。」店長從櫃台旁抽
出一張白紙遞給林宇哲,趁著林宇哲填個人資料的同時,在一旁詢問:「請問您還有什麼
需要的嗎?最近賣得最好的就屬楊洛威新專輯,主打歌《愛在身邊》十分好聽喔。」


林宇哲皺了眉頭,「你不覺得那歌詞很爛嗎?濫情透了。」將資料遞還給店長,他又接著
說:「麻煩給我一張楊洛威的新專輯。」


「好的,收您XXX元。」立刻暗示店員去架上取貨,傻眼的店員愣愣地將專輯交給林宇哲
,待對方走出店門後,才用著快哭出來的語調抱怨,「這個客人究竟是怎麼回事嘛……」


店長拍拍店員的肩安慰,「習慣就好。只要滿足了客人的需求,他們就會滿意的。」

「我不能理解啊……」店員欲哭無淚的表示。

店長語重心長的以過來人身分安慰,「只要理解了,你就能擔任加盟店店長了。」

 


林宇哲小心翼翼的拆開專輯包裝,聽聞這次專輯設計還是跟當紅的某某設計師攜手合作,
他是不太懂啦……偷工減料就偷工減料,還說什麼環保設計。


CD的外殼是用瓦楞紙凹成的,可攤開成為一整張紙,紙上底紋是膠卷底片的樣式,紀錄了
各式各樣楊洛威親自拍攝的照片,下頭還寫了些許心情札記。


包覆在瓦楞紙外殼的彩色包裝,攤開來則是一張海報,海報背面是歌詞,另外還附上一張
薄殼的MV花絮,夾在海報與瓦楞紙中間。


林宇哲先取出了花絮DVD,拆封後放入光碟機內,不忘一手爆米花一手可樂的蹺著二郎腿
欣賞。


畫面開始時是整片漆黑,漸漸的有腳步聲傳來,由遠而近,最後伴隨著門被推開的聲音,
一扇光門在畫面中被打開了。

 

門的後方是座典雅的古堡,鏡頭一轉,楊洛威從另一旁的小徑迎面走來,陽光灑在他頭頂
,整個人看起來金燦燦的,頗有幾分像童話故事裡頭的王子。


楊洛威笑得靦腆,開始講起了古堡的傳說有的沒的,然後補充說道:「白天時這裡看起來
很浪漫,一到夜晚就陰森森的嚇死人了,我們拍攝的時候還遇見了成群的蝙蝠,一直很擔
心自己會不會被吸血鬼抓走,所以每個人都吃了一整串的大蒜,後來拍MV的時候,每個人
都要努力忽視濃濃的大蒜味。」


「白痴,不就是蝙蝠嗎?還怕真的有吸血鬼不成?」說是這樣說,林宇哲眼角卻是笑彎的


影片繼續播放,切換了幾個場景,跳了幾段紀錄,換到一座舞台上頭。


「這次的拍攝場景是在舞台上,雖然底下沒有半個觀眾,但我還是覺得很緊張……第一次
站在這麼大的舞台上還要唱歌,很怕唱不好對不起支持我的大家。」


後頭傳來工作人員的笑聲,楊洛威故作無奈,眼神對著鏡頭,「我很認真的,請看著我的
雙眼……有沒有很認真?」


結果話才剛講完楊洛威自己就笑場了。


「好啦,那我要練唱了,想像台下有一百個南瓜──欸,南瓜比較好還是西瓜啊?」楊洛
威轉過頭去問工作人員,後頭傳來工作人員笑著起鬨的聲音:「都可以啦,看你愛吃哪個
。」

 

「我都不愛耶,慘了……那只好想像台下都是滿滿的玉米好了。」

後台又傳出工作人員玩鬧的叫喚聲:「玉米王子楊洛威──」

楊洛威朝後台比了個食指,林宇哲猜想他是想比中指,但為了要維持自身良好的王子形象
,所以才改比食指的吧?白痴一個。


接下來就真的是楊洛威很認真在練唱的畫面,不過只有一小段,再次拍攝的時候只聽見楊
洛威說:「不小心唱到天黑了,所以大家都被關在劇院裡頭出不去了。」


後台工作人員們鬧著,「玉米王子快請我們吃飯!」

「好啦,只好請你們一人吃十根玉米了。」


他到底是有多愛玉米啊……林宇哲歪著頭想。


才正這麼思考著,林宇哲就接到玉米王子楊洛威打來的電話,還不等楊洛威先表明來意,
林宇哲劈頭就問:「你到底是有多愛玉米啊?」


一時之間楊洛威還無法會意過來,只能呆愣地回:「啊?」

「玉米啊,玉米王子最愛的玉米。」林宇哲順口塞了滿嘴的爆米花,咖呲咖呲的補充。
楊洛威仍舊無法回神,「……你怎麼會知道那個?」

「白痴,這段不是收在花絮裡面了嗎?你沒看過喔。」


「我看過了啊,不過你怎麼會……」太詭異了!對方到底是怎麼知道的?

「看了就知道啊,難道我不能看嗎?」林宇哲翻了翻白眼,雖然對方看不到。


「是這樣……沒錯,不過……你到底是怎麼看到的啊?」

「買CD啊!你真的傻了嗎?要不要我再告訴你接下來的步驟?打開包裝抽出光碟,塞進光
碟機裡面就可以看了。」


這下楊洛威真的完全傻住,過了好一會才又問:「你怎麼會跑去買專輯……」

「不能嗎?難道我要買還要先跟你報備不成?」林宇哲撇撇嘴,心想他不只買了專輯,還
訂了DVD呢!

「不、不是,只是……要的話我送你就好了……」其實,楊洛威真正在意的地方還是『林
雨到底為什麼會想去買他的專輯』這件事。


林雨……不是挺討厭他的嗎?


「我又不是買不起。喂、你還沒回答我你到底是有多愛玉米?」


楊洛威完全無法與林雨應對,於是只好放棄,「大概就像喜歡白蘿蔔一樣喜歡吧……」
林宇哲繼續問,「那你到底又有多喜歡白蘿蔔?」


「……我們可以不要再繼續討論蔬果嗎?」

「不是你先開始的嗎?不然你打來給我做什麼?」


「……我並沒有。」楊洛威頭痛的答:「我是想問你那首……我生日你作給我的那首曲,
我可以跟你拿DEMO帶嗎?」

「你要幹麻?」林宇哲戒備的問,他可還沒忘記《愛在身邊》血淋淋的教訓。
楊洛威聽見林雨充滿防備的聲音,頓時覺得有些受傷。


「我……過不久應該會出國,我想帶在身邊聽,卻想起來我沒有任何……實質保存起那首
曲的東西。」


到底,一切是不是自己的幻覺與妄想呢?

林雨其實從未作曲給他過。


要不是莫名的,想留些什麼當作紀念;他才不會硬著頭皮打電話給林雨。


「喔,原來不是要拿去填些亂七八糟的詞喔?早說嘛。」林宇哲說不出究竟是放心還是怎
樣,聽到楊洛威說要出國,聽到他說想帶在身邊,感覺好像有點複雜,像團毛線球似的。


努力忽略那種怪異的感覺,林宇哲回說:「我沒有喔,DEMO帶。」

「咦?不是……你作曲的嗎?」


「誰規定我作曲一定會有DEMO帶的啊?」林宇哲沒好氣回,「當初我是直接譜在紙上,直
接用小提琴演奏的,還不都是你說喜歡啥小提琴的音色,尤其是混合現代流行曲風的。」


「咦咦咦?是、是因為這樣?」

「廢話,不然你以為我幹麻還特地去儲藏室翻出小提琴啊?」


如果要說楊洛威剛剛聽聞林雨去買了他的新專輯,差不多是一枚魚雷的震驚程度;現下聽
到的這件事,約莫有一顆核子彈的威力了。


首先,林雨不知從何得知他喜歡小提琴的音色及現代流行曲風;再接著,林雨直接替他譜
了一曲,還翻出塵封已久的小提琴;最後是經常打電話給他,又跑去買了他的專輯CD……


如果不是兩人第一次見面的場景太糟糕,他幾乎就要以為林雨喜歡自己了。

楊洛威鼓起勇氣問,「林雨……我問你一件事。」

「什麼?要DEMO帶沒有喔。」林宇哲灌了一口可樂,心不在焉的答。


「你……你不是討厭我嗎?」

林宇哲噴了,還把可樂推倒了。


「楊洛威!都是你害得,快給我滾過來擦地板!」林宇哲怒吼。

「為什麼啊……」電話那頭的楊洛威,大致能推敲出林雨打翻了些什麼,不過……他又沒
有說笑話,他是很認真的問哪!


「囉唆!想要拿DEMO帶的話就點過來!記得帶上抹布!」

「咦?DE……」

不等楊洛威說完,林宇哲就直接把電話掛上了。

握著電話的楊洛威無奈地想:至少也讓我問完地址吧……怎麼就這麼掛了呢。

不得不說,第一次被林雨掛電話的感覺……是十分難以言欲的。


■ ■ ■


「慢死了!」林宇哲面色不善的站在門口堵人。

「至少得讓我穿好鞋才能出門吧?對了,見面禮。」楊洛威從身後拿出一條潔白的抹布,
林宇哲一把用力扯過:「白痴,等到你來螞蟻都在桌子上生孩子了。」


楊洛威只能帶著苦笑的跟著林宇哲進門,大概自己真傻了吧……居然當真的帶條抹布奔了
過來。


屋內的空間規劃十分清楚,一樓就是客廳、廚房、工作室與書房,二樓以上才是私人空間
。其中光是工作室所佔得面積就與客廳差不多大小了,楊洛威猜想,那是因為大部分的樂
器及設備都放置在此處的關係。至於擺設上也多偏向簡潔,乾淨,單一明亮的色系。

林宇哲直接把楊洛威帶到工作室,遞給他那張小提琴樂譜。


「……這是什麼?」楊洛威滿臉錯愕,看著紙上跳躍的字母疑惑的問。

「樂譜啊。」林宇哲咬著冰棒棍,含糊不清的說著。

「它看起來……很奇特,與一般的樂譜長得……不太一樣。」楊洛威思索著該如何用言語
表達自我內心的震撼感,但總歸一句……也許還是只有無言以對這四個字吧。


「那是當然,」林宇哲咬著已經沒有半點冰的木棍回答,「我作的曲嘛!要有慧根才看得
懂。」


「我想我果然,還是一般人吧。」看著龍飛鳳舞的墨色文字,楊洛威想也許這才是真正的
蝌蚪文或是豆芽菜……


「算你賺到,我來幫你解密一下。」林宇哲熟練的打開編輯音樂軟體,另一隻手迅速的在
琴面上就定位,「看好囉──」

林宇哲那雙漂亮纖細的手擺放在琴面上頭,口中愉快哼著亂七八糟的曲調,待他口中莫名
的曲調停止了之後,是手指開始漂亮的在琴鍵上跳舞。


楊洛威第一次清楚的感受到,原來手指是如此充滿生命力的東西。

 

林宇哲左手不停歇的在琴鍵上快速飛翔,右手反而是優雅、緩慢的,如同鳥兒輕盈地在高
音區跳躍,然後是雙手宛若有了翅膀,交互滑行。


鍵盤似乎成了平滑的水面,那雙美麗的手像是沒有任何阻礙,連續幾個錯綜複雜的音階都
被輕盈盪過,最後雙手分別在兩個不同的點同時停下,楊洛威好像看見平靜的水面激起最
後一滴漣漪──然後靜止。


──滴。


明明沒有水,楊洛威卻好像聽見水聲。

有什麼東西一點一滴,絲絲的竄入了心底。


「喂──你有沒有認真看啊?發什麼呆呢。」林宇哲不悅的翹著嘴角,難得他現場秀一手
,居然有人當著他的面恍起神來?

 

楊洛威略帶歉意的表示,「對不起,不小心看得太入神了,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若不
是林雨出聲提醒,他勢必還處於震驚的狀態吧?


「好吧,這個解釋我接受了。」林宇哲心滿意足的哼著歌,把方才輸到電腦裡頭的樂曲存
好,還破例特地替楊洛威燒了片光碟。


「是說剛剛學會多少?看出些什麼了沒有?」林宇哲笑著問,很顯然是故意的。

「……很漂亮,很美。」

「啥?我是問你看出什麼了沒有,你在說些什麼?」

楊洛威笑著回答,「你的手指很漂亮,我第一次發覺原來手指是這麼有生命力的東西。」
語調竟是十分溫柔。


林宇哲突然感覺有電流竄過,靜、靜電?

十分詭異,奇怪,說不出口的情緒開始蔓延。


林宇哲故作鎮定,「DEMO帶給你啦,還有什麼要求沒有?」

楊洛威驚訝的反問:「任何要求都可以?」


林宇哲瞪了他一眼,乾脆的回:「想得美勒!」

「我說笑的──」楊洛威笑彎了眼,片刻認真的說:「我想要聽現場板的小提琴可以嗎?


「就這樣?」林宇哲起身取過小提琴,架在頸子上。

「還可以再要求嗎?」

「做夢吧。」


林宇哲說完就閉上眼,拉著弓的手微微張開,然後──飛翔。

又是個被夕陽包圍的午後。


楊洛威靜靜的取出手機按下錄影。

畫面上有個氣質出眾的男人正全神貫注的拉著小提琴,琴音飛揚,伴隨著些許的鳥鳴與蟬
聲。

夕陽餘暉灑落,從落地窗透進來照在那人身上時……他就像長出了金燦燦的翅膀,楊洛威
心想,他果然是落入人間的天才。

──林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蔘乾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