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說你入圍了!」林宇哲激動的不顧口裡還咬著餡餅,就直接撲到了林宇諺身上。


「哥、哥……餡餅的內餡都黏到我身上了啦!」林宇諺好笑地推開林宇哲,拍拍掉落在身
上的餅皮,「對了,楊洛威也入圍了喔!」


「不要跟我提起那個人渣──」林宇哲換上滿臉陰沉,一口吞掉了剩餘的餡餅。


「又、又怎麼了嗎?」林宇諺吃驚的看著林宇哲,他記得……哥哥不是已經跟楊洛威和平
共處了嗎?


「沒怎麼啊,就那樣。」


見林宇哲不想多說,林宇諺也就不再多問,只是點點頭表示自己明白了。雖然他其實一直
都不太瞭解哥哥跟楊洛威之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頒獎典禮是什麼時候?」

「大概是年底吧?我也不是很清楚……」

「確定了以後告訴我,我要好位置。」林宇哲伸了懶腰,往沙發裡頭躺。


「哥要的話一定會有。」林宇諺笑著,「難得你會想出席這種晚會,往年不是都回絕掉的
嗎?」

「今年不一樣啊!開玩笑,自家弟弟入圍最佳新人,我哪有不捧場的!」林宇哲一個鯉魚
打滾,又從沙發中跳了起來,「……雖然沒人知道你是我弟弟,不過這就代表你是憑著實
力入圍!」


林宇諺忍不住笑了出來,「我只是運氣好,其他人也都是靠實力的嘛。」

「是──嗎──我倒覺得某人是靠著我的名字……」


「又在亂說話了。」林宇諺瞪了林宇哲一記,最後還是敗在對方嘻皮笑臉的模樣下。

「……誰讓他不回電話給我。」林宇哲小聲的說,沒讓林宇諺聽見。

沒錯,距離演唱會結束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但楊洛威好像從地球上消失了一樣。短信沒有
回,電話打不通,這是變成水蒸氣從人間蒸發了嗎……


「啊,真──讓──人──生──氣。」林宇哲又倒回沙發裡,將頭埋在抱枕底下。


「哥你又開始犯相思了。」林宇諺調侃著自家兄長,而回覆林宇諺的則是林宇哲扔出去的
抱枕。

 

其實,楊洛威真的不是故意的。


他也沒想到手機竟會好死不死的遺落在演唱會會場,而且還消失了,無論他怎麼找都找不
到,因此只好先辦理停話。演唱會結束後公司又舉辦慶功宴,還有一些其他瑣碎的工作要
處理,總之諸多雜事纏身,導致他拿到屬於自己的私人手機時,已經是一個禮拜後的事情

「完、完蛋了。」

楊洛威看到一個禮拜前的簡訊,還有林宇哲的未接來電,頓時感到大難臨頭。……這下應
該要怎麼解釋才好?楊洛威苦笑。

 


「對不起。」


楊洛威雙手合十的跪坐在林宇哲面前,桌上還擺著林宇哲最愛吃的蛋糕,而當事人卻只是
翹著二郎腿,面無表情坐在他家那個鬆軟的沙發上。


「這就是你的解釋嗎?」林宇哲瞇起眼,貌似不是很愉快的吃著蛋糕。

「我很抱歉……」


「我還要追加十份蛋糕。」

楊洛威鬆了口氣,「沒問題,我明天就提來給你。」

「要連續一個禮拜。」

「這……可能有點困難……」


一來是那間蛋糕店實在是太有名氣,每天不到下午三點就會全部賣完;二來則是他不曉得
能不能抽出連續一個禮拜空閒的時間,當然楊洛威也可以請人替他買,但他不太想,畢竟
是自己要道歉卻委託其他人幫忙,這實在是太欠缺了點誠意。


「不要就算了。」

「……我盡量,如果沒買到的話,我帶其他點心給你好嗎?」


楊洛威幾乎是用哄的在求林宇哲,林宇哲也不是真的那麼喜歡吃蛋糕,到連續吃一禮拜也
不會膩的程度,他只是喜歡看楊洛威為難的模樣,這會讓他心情變好。


「好吧,算便宜你了。話說如果你要是真的每天都能排到,那我一定會懷疑你讓人去幫你
偷排……到時候,哼哼……」

沒有去細想林宇哲沒說完的話究竟代表什麼,楊洛威猜想大概也不是什麼會令他感到高興
的內容,乾脆也就不多問了。


說起來,他對林宇哲的解釋其實也只有解釋一半。


楊洛威只說明了自己為什麼會失聯的原因,並沒有解釋關於那首曲子的事,恰巧林宇哲也
沒多問,他也就樂得當作沒有這回事的唬弄過去。


只不過正是因為如此,他也就沒膽提起關於『獎勵』的事了。


如果要問為什麼不明白的告訴林宇哲……楊洛威會說時間還沒到,他還沒有準備好。雖然
他也不曉得自己在等些什麼,又要準備什麼,但他目前確實並不太想改變兩人現在的關係
,這種有點危險,又有點安全的距離他覺得很好,至少目前是這樣沒錯。


林宇諺則是完全放棄,他已經不打算弄清楚這兩人非比尋常的關係,反正他哥哥高興就好
,就算他們之間的對話怎麼聽都很像男方在安慰任性耍脾氣的女友這般……

有些事情,不需要問林宇諺就能明白。


反正,哥哥也算是有人照顧了……他自己,勉強也算是做到自己想做的事,也算是達到跟
那個人的約定了吧?


「宇諺?宇諺?宇諺!!」


突然聽見自己的名字讓林宇諺嚇了一大跳,回過神來才發現是林宇哲氣急敗壞的叫著自己
,「啊?怎麼了嗎?」


「你還問我怎麼了!叫你都不回,像是丟了魂似的……」

「哈哈……」林宇諺只是乾笑,他知道這時候無論自己說什麼,都逃不過林宇哲的碎碎唸

「算了,反正也不只一、兩次了……」林宇哲難得的沒再繼續唸下去,只是問:「那個金
曲晚會日子確定了嗎?」

「差不多了,邀請名單也都發出了,大概會在這個月底公佈訊息。」

「咦,原來宇諺也入圍了?恭喜。」


林宇諺笑笑的接受祝賀,林宇哲則是一臉『你在說廢話』,「那當然!宇諺可是我弟弟呢
!」說完才驚覺不妥的解釋,「啊、宇諺當然我的意思不是那個意思!你懂的吧?」


「嗯,我懂。」


看著一臉緊張的林宇哲總算鬆了口氣,楊洛威忍不住笑了出來,「你知道自己說的什麼意
思是指什麼意思嗎?」


林宇哲忍不住踹了楊洛威一腳,「就這意思!」接著語氣一轉,「說起來……你不也入圍
了嗎?」


「嗯,最佳新人。」

「跟宇諺一樣,哼!我告訴你,最後一定是我們家宇諺獲勝!你等著領便當吧!」林宇哲
笑得一臉得意,林宇諺只得無奈的說:「什麼獲勝不獲勝啊……哥你當這是參賽嗎?」


「嘿嘿……我賭宇諺獲勝!」

「你就這麼想讓我輸嗎……」楊洛威裝作一臉受傷望著林宇哲,林宇哲安慰性的拍了拍他
肩膀,「比賽嘛!有得必有失,得失心別太重啊。」說完自己卻忍不住笑了。


「那我可以跟林雨大師要個安慰嗎?」


「要什麼安慰,都幾歲了……棒棒糖好不好呀?來啊──」林宇哲作勢將手中吃了一半的
蛋糕塞往楊洛威嘴裡,卻沒想到楊洛威竟然真的很配合的將蛋糕一口咬下,還咬到了他的
手指。


林宇哲愣了一愣,卻是說不出話來。

「你、你……」

楊洛威滿臉無辜,「不是你讓我吃的嗎?」


「我……你、你煩死人了!」林宇哲氣得扭過頭,不去看楊洛威,臉頰卻是微微泛紅。

「對不起嘛……跟你鬧著玩的。」楊洛威拉了拉林宇哲的衣袖,卻被甩開。


「……你吃了我的蛋糕,要怎麼賠我。」

「我的也讓你吃一口。」


林宇哲沒說話,只是將頭轉了過來,一臉鄙視的看著楊洛威。


「……我說笑的,明天我再帶蛋糕過來。」

「八天,加原先約定的一個禮拜,每天我都要看到有十個蛋糕出現在我面前。」

「你吃得下嗎……」楊洛威擔憂的問,「而且會不會吃到膩啊?」

「要你管啊!我就愛吃蛋糕不行嗎?」林宇哲惡狠狠戳著蛋糕,倒不像是喜歡的樣子……
幾乎是接近恨了。


「好好好,我會帶給你的。」


伸手端走已經快要面目全非的蛋糕,楊洛威戳起比較完整的部份遞到林宇哲面前,「還吃
不吃?」


林宇哲沒答話,只張口將蛋糕咬下。這口沒了楊洛威又餵起了下一口,就這樣一口一點,
一塊蛋糕就被消滅了。


「不生氣了?」

「……飽了。」


「那我明天再拿新的蛋糕給你,確定要十個嗎?」楊洛威好笑的問。

「……我管你的,反正我吃不下的,你就要負責吃光。」


楊洛威沒說話,只是點頭表示他知道了,收拾一下殘骸就離開了林宇哲家。目送楊洛威出
了大門,林宇哲這才發現不曉得林宇諺從什麼時候起,就將自己整個人埋入了沙發抱枕裡


「宇諺你在幹麻?這樣不會難受嗎?」

「……別管我,我覺得我瞎了。」


林宇諺忍不住從抱枕裡頭傳出呻吟,林宇哲愣了愣,一臉緊張的衝過去將林宇諺的臉拔出
抱枕,擔憂的問:「宇諺你眼睛不舒服嗎?要不要去看個醫生?」


林宇諺放空了片刻,才虛弱的揮了揮手,「不用了……一會就好,只要你們別……」放閃
的話。非禮勿視啊!

「我們怎麼了?」

林宇哲不解的反問,林宇諺卻笑而不答。


如果哥哥自己沒有發現,他又何必要去提醒呢?有些事嘛……知道就好,別說出來!


■ ■ ■


時間的速度往往猶如吃爆米花,吃得時候沒什麼感覺,等摸不到半粒米花的時候,才驚覺
原來已經沒有了。


轉眼就到了金曲晚會的日子,這一天可謂是音樂界的盛事,眾多新聞媒體實況轉播,也有
著許多觀眾守在電視機前,就等著看獎落誰家。


也許這並不完全是公正準確的,但起碼可以說是一種大眾,或是樂界的參考指標。

今年來了很多各路好手,連帶的嘉賓也特別了起來,例如從不出席這類盛況的林雨,竟破
例出席了,這倒是很讓眾人好奇,林雨是否也對這次的金曲晚會格外關注呢?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林宇哲期盼這天可是已經等待了很久。當然跟金曲晚會本身沒什麼關
係,他只是非常非常想體會獲知親人得獎的那種感覺。

至於林宇哲憑什麼認定林宇諺能夠得獎,那當然是因為他是林宇哲──不是因為他是天才
,而是因為他是個戀弟情節嚴重的兄長。


在場所有的親屬們,大概也都認為自家的孩子最有希望獲獎吧?總之,人人臉上都是滿滿
的興奮與期待,就在夜幕低垂的時候,金曲晚會揭開了序幕。


主持人是線上的某對螢幕情侶檔,反正林宇哲也不太有興趣瞭解,從頭到尾他有興趣的獎
項也只在於『最佳新人』這個獎項而已,因此對於落落長的典禮儀式、開場白、勁歌熱舞
他都有些興致缺缺。


還好他的位置算是不錯,離林宇諺和楊洛威並不太遠,因此他可以偷偷觀察兩人的表情。


宇諺嘛……有點緊張,但基本上看得很開,所以倒沒什麼異常,表情也很自然,只是看起
來好像有點……興奮?唔,大概是第一次參加這種場合很開心吧。相較之下楊洛威看起來

就生硬得多,怎麼一臉呆樣,只有那套西裝能看,不過不得不承認,楊洛威穿起來很好看
就是了……


林宇哲亂七八糟的胡思亂想,好不容易熬到休息時間,立即就想往兩人所在的位置奔去。
就在他站起身的那一瞬間,大批麥克風突然遞到他眼前,林宇哲沒辦法的只能停下腳步,
強迫自己迎著笑臉面對眾人。


「林雨可以請問你為什麼會出席這次的金曲晚會嗎?」

「林雨你是不是想藉由這次的金曲晚會挖掘你期待的歌手?」

「林雨你最矚目的是哪位歌手?」

「傳聞你跟主辦單位不合已久對此你是不是有些什麼看法?」

「林雨……」


林宇哲克制著自己想砸了現場所有麥克風的衝動,微笑的表示,「很榮幸主辦單位邀請我

來參加,正好因為這次入圍的有幾位是我的……朋友,因此我希望來替他們加油打氣。」

百分之百完美的官方說法,昨天才跟宇諺對過的。


而現場所有媒體則樂於猜測林雨口中所說得『朋友』究竟是誰,畢竟今日入圍的不少歌手
都唱過林雨的曲,林宇哲只是笑笑的又打了馬虎眼,休息時間就這麼被消耗掉了。


媽的都是那群混帳記者……林宇哲在心底咬牙切齒的痛罵,只能坐回自己位置,暗暗繼續
觀察兩人臉上的表情。


算算時間,差不多也到了要頒發最佳新人獎的獎項了。


主持人笑盈盈的上台,唱名入圍的歌手及欣賞過歌曲片段後,便高聲宣佈:「得獎的是─
─Iris!讓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歡迎歌壇的新星!」


太好了,果真是宇諺……

但是為什麼,他一點高興的情緒都沒有呢?

林宇哲想,大概是因為他看見楊洛威臉上的表情了。


宣佈得獎的那一瞬間,兩人臉上的表情成了劇烈對比。林宇諺從最初的不可置信轉為喜悅
,楊洛威則是瞬間從期待轉為失落,雖然又立即撐起了笑臉。


「那個白痴……笑得好難看。」


林宇哲眼角餘光瞥見弟弟跑上台去領獎,照理說他應該目光要鎖在弟弟身上,陪他分享這
一刻的喜悅才對,但他卻無法將目光由楊洛威身上轉開。


聽見名字的那霎那他是喜悅的,但那不過一瞬,他第一時間想到的居然是楊洛威要怎麼辦
──然後就再也笑不出來。

他記得楊洛威是怎樣認真的練習唱歌,一遍又一遍,明明可以靠機器修正的音調他卻堅持
要重唱,也不管會不會傷著嗓子,就堅持要唱到好,明明就不是個很會唱歌的人。

但他卻是用著近乎笨拙,以及愚笨的方式努力著。他試著想做到他原本做不到的,先天不
足的部份他強迫自己用後天的努力去彌補。

明明也不太會跳舞,卻為了在演唱會上給歌迷們一個驚喜,所以每天苦練數個小時,還因
此扭傷了腳,儘管如此卻仍是咬牙苦練。


因此他知道,這次入圍對楊洛威來說是多麼大的肯定,肯定他身為一個歌手,而不是偶像
藝人的身份。

 

況且所謂的最佳新人獎,一個人的一生只能有一次──僅有一次。

 

也許在往後的日子裡,楊洛威可以靠著努力拿到所謂的最佳歌手獎,但他永遠也拿不到這
麼一個新人獎項,錯過了這一次,永遠也再不會有第二次了。


只要想到這裡,林宇哲就忍不住心頭微泛酸了起來。

如果楊洛威一臉失落難過,他還比較好受一些,起碼自己可以安慰他;但是楊洛威在笑,
笑著跟眾人一起鼓掌,一起祝福著宇諺。

他知道楊洛威是真心的,真誠的為了宇諺鼓掌。


「拍得這麼大力手不會覺得痛嗎……」

林宇哲看見林宇諺笑著朝他跑過來,這才趕緊轉回視線露出滿臉笑容,抱住林宇諺祝賀,


「你做到了,恭喜。」

「謝謝哥。」


林宇諺小聲的在他耳邊道謝,林宇哲知道弟弟是為自己支持他用『Iris』這個名字出道的
事道謝,他只是略感欣慰拍拍林宇諺的背。


他真的很為自己有這麼樣一個弟弟感到驕傲。

但他開心不起來,因為他想到還有另外一個人現在正感到難過。


現場的鎂光燈閃個不停,林宇哲猜想大概明日就會有他和宇諺的小道消息傳出,大概是『
林雨初參與金曲晚會,竟是為新人Iris?!』,再不然就是『金曲晚會,林雨最矚目的竟
是新星Iris?』之類的……


感覺真的很煩躁,明明他應該跟著宇諺大肆慶祝才對……想了想,林宇哲決定順應自己心
意,他不能放下楊洛威不管,雖然他也不太清楚為什麼。


「宇諺抱歉,我今晚不能陪你慶祝了。」


林宇諺先是滿臉吃驚,但很快的似乎就想到了些什麼,笑著開口:「不要緊,有人會陪我
慶祝的。」林宇諺原本似乎還想說點什麼,但想想好像也不是很必要,於是就點了頭表示
感謝,帶著獎盃回到了座位上。

林宇哲也跟著回了位置上,迅速地發了封簡訊給楊洛威,裡頭只有短短的幾個字:『你要
不要安慰獎?』

很短很短,卻很重很重。

包含了些許說不清,道不明的情感在裡頭。

 


看到簡訊內容楊洛威忍不住笑了,自己的表情究竟是多慘烈啊……竟然讓這傢伙發了這麼
則短訊過來,到底是多擔心自己,他才會發這則簡訊的呢?


快速地也回了封簡訊給對方:『我可以要安慰獎嗎?』

很快的,林宇哲就傳來了回覆:『可以。』


這麼迅速這麼肯定這麼精簡,難道自己看起來真的很失落嗎?楊洛威捏了捏自己的臉,心
想自己的演技應該還沒有差到連笑臉都扮不出來吧?


「白痴,不要再笑了。」

楊洛威聽見身旁傳來熟悉的聲音先是一愣,錯愕的抬起頭,這才驚覺不知何時林宇哲已經
坐到自己身旁。


「你怎麼……」

「趕著來給你安慰啊,我跟宇諺換位置。」

「這樣沒關係嗎?」

「管他的。」林宇哲別開臉,伸手拉住了楊洛威的手。

……真像是林宇哲會有的回答。

 

楊洛威悄悄回握住林宇哲的手,明明他的體溫就比自己低,自己卻感受到一股很暖很暖的
溫度流入心田;就算沒有獲獎,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欸,不想笑就不要笑了。」

「可是我是真的很想笑啊,因為有你關心我。」楊洛威語調柔柔的,搖晃起握著的雙手。

「噁心死了。」林宇哲甩了甩手,卻沒能掙開,倒也就乾脆放棄了,繼續讓楊洛威握著。

「宇哲。」

「幹麻?」林宇哲沒好氣的回。他總覺得楊洛威每次用那種語調叫自己的名字時,總是喜
歡問一堆奇怪的問題。


「這是安慰獎嗎?」

楊洛威的手握緊了一下,林宇哲頓時覺得自己的心好似也跟著縮了一下,感覺有些不自在


「應該是吧?」簡單的說,他也沒想那麼多,只是想安慰眼前的這個人而已。

「怎麼這麼不確定啊……」

「囉唆!不要就算了。」說完又想要掙脫,但是卻又被握得更緊。

「我要啊,我很需要。」楊洛威轉過頭來深深看著林宇哲,「那我還可以再要一個嗎?」

「什、什麼?」奇怪……楊洛威的眼睛有那麼漂亮嗎?怎麼好像、好像會電人似?冷、冷
靜!

 

「安慰獎啊,這個是你給我的,但我還想跟你要。」

「什麼啊?為什麼你還可以再跟我要?」林宇哲瞪著楊洛威,他怎麼不記得對方會耍賴?
這通常好像是他的慣用技倆……唔。


「因為我很貪心啊。」楊洛威淺淺笑著。

林宇哲盯了他一會,又別開臉,「……好啦,算我欠你的。」


「那等等跟我回家。」

「等等,為什麼我要跟你回家?」

「因為我想要你安慰我嘛。」

「……喔。」


林宇哲隱隱約約好像覺得有哪不對勁,但具體又說不出個所以然,加上楊洛威一直看著他
,他的腦不知道為什麼就開始昏沉了起來……安慰楊洛威和跟著楊洛威回家,到底有什麼
關聯性呢?


也許是因為方才的心思都用在安慰楊洛威身上了,所以現在的他完全無法思考,只覺得兩
人交握的手很熱……熱度好像襲上了臉頰。


腦袋像是被棉花塞滿,什麼都無法思考;反正晚會快結束了,等結束後再來思考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蔘乾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