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洛威回國了。


機場滿滿都是接機的fans們,當然,林宇哲是絕對不可能會出現在那種場合的。
現在的林宇哲人在──自家廚房,他正為了今晚要吃什麼菜色而猶疑不決中。


其實,這些事平日都該是弟弟林宇諺煩惱才對,但今日弟弟一早便神神秘秘的出門去了,
自己也沒心思多問,於是……就這麼著了。


林宇哲這人對大多數的事情其實都沒什麼要求,除了工作以外就是吃跟睡。吃飯不見得要
吃得好,但一定要好吃;覺呢,不一定要睡得滿,但至少要好,起碼不能被別人吵醒。


當然,偶爾會有例外──不過那個目前不在討論範圍內。


林宇哲望著砧板上的胡蘿蔔,一手拿著刀子,一手握著蘿蔔頭,不自覺地開始恍神。

今天好像是某人回來的日子呢……喀。

他好像說要過來找自己……喀。

不過也不知道回來是幾點了,說不準都半夜了……「幹!!」菜刀碰觸到砧板所發出的清
脆聲沒響起,因為這回切得是活生生的人肉,響得是肉主的哀號聲。


林宇哲甩著鮮血淋漓的手指頭,彷彿這樣拼命甩就能將疼痛的感覺甩離,卻不覺飛濺出來
的只有血花,以及那串不堪入耳的叫罵。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某人害的!

 

林宇哲含著染血的手指,丟下刀子走出廚房,撈過電話迅速按下一連串的號碼,待電話被
接起時劈頭就吼:「楊洛威……都是你害的!所以不管你現在在哪快點給我滾過來!」


楊洛威愣了愣,拉著行李箱的手暫緩,半是好氣半是好笑又有些無奈,「……你又怎麼啦
?」

「我切到手了。」林宇哲委屈咕噥,絲毫沒發現自己的語氣竟是在撒嬌。

「切到手?怎麼回事?」楊洛威緊張的問。

「就不小心嘛……快點過來,我要吃飯。」

「好好,我這就過去。」楊洛威苦笑,掛斷電話後他才開始思索起自己與吃飯有什麼關聯
性。

難道是因為手受傷所以要自己餵嗎?……這麼猜想的楊洛威不自覺紅了一張臉。


「要……冷靜。」楊洛威對著落地玻璃窗喃喃自語,拉著行李箱轉身又從自家大門離開。
電梯緩緩停在一樓,楊洛威卻連看也不看的,從門口攔了輛計程車就往林雨家去,片刻也
不停留。


「這麼趕啊……難道是會情人?」

巷口處冒出一顆頭,收好相機後,青年微笑關上車門,跟著前頭的計程車離去。


這回林宇哲沒在門口堵人,而是等楊洛威到了以後才出來開門。


「你怎麼拖著行李箱?」林宇哲詫異的問。

「我剛下飛機就接到你的電話了。」楊洛威也不曉得自己為什麼要說謊,他只是覺得這麼
說好像比較合情合理。


林宇哲難得的沒多說些什麼,只是點點頭,又像是有些不好意思,只叫楊洛威快點進門。


待門完全關上了以後,後方悄悄跟蹤的青年這才納悶的取下相機,「怎麼不是個女的呢…
…」轉念一想,也許會取得比緋聞更勁爆的消息,青年的眉頭才又舒展開來。

「天之驕子楊洛威原來是個同性戀?這標題好像挺不錯的……」伸伸懶腰,青年靜靜雌伏
在窗邊,等著拍攝第一手的驚人報導。


■ ■ ■


「……接下來呢?」

「水滾了以後把馬鈴薯丟進去,最後才是蘋果。」林宇哲毫不客氣的使喚楊洛威,讓他把
馬鈴薯去皮後切塊,好做今晚的餐前湯。

楊洛威蓋上鍋蓋,看著被林宇哲隨意以衛生紙纏繞的傷口開口:「我看看你傷得怎樣。」


「傷都傷了還有什麼好看的。」林宇哲說是這樣說,卻也沒有阻止楊洛威拆開他手上纏繞
著的衛生紙。


「起碼要好好處理一下,至少別留疤。」


「才一點小傷哪會留下什麼痕跡……」說這話的人一點也沒考慮到,就是這『一點小傷』
讓他把楊洛威叫來給他煮晚餐的。


楊洛威也不客氣,使勁微微一捏,就激得林宇哲甩開他手,氣得要揍人。

「好啊楊洛威你找死……」林宇哲握起又開始出血的指頭,另隻手轉眼就要往楊洛威身上
招呼過去。

楊洛威也沒躲,只是面無表情的問:「痛不痛?」

林宇哲心虛的收回拳頭,裝著可憐回答:「……痛死了。」


楊洛威強忍著別讓臉上出現笑意,但還是忍不住微微上昂的唇角,「醫藥箱呢?」

「客廳。」

「你啊……有時間打電話給我,也不知道要先處理一下傷口……」拉著林宇哲回到了客廳
,楊洛威依指示拿出醫藥箱,翻出了藥水及OK蹦。


「救護車電話多少?」

「一一九啊……幹麻問這個?」林宇哲不解。

「你還記得怎麼不打電話叫救護車。」楊洛威沒好氣的瞪了林宇哲一眼,對方卻是一臉無
辜的回:「……我那時只想到你嘛。」

楊洛威別開臉,在心底嘆了口氣。這傢伙真的明白自己在說什麼嗎……

「伸手。」

「汪。」林宇哲乖乖地伸出受傷的那隻手,配合的不得了。


抓過異常配合的手,楊洛威暗想這人根本是貓吧……哪裡像狗?任性起來沒人管得住,犯
錯時低著頭卻死都不認錯,又喜歡口是心非,即使真的關心卻又硬裝作毫不在乎……

想到這裡楊洛威又忍不住笑出聲來。


「笑什麼笑?」林宇哲不滿的開始掙扎,將那隻被楊洛威抓住,準備要上藥的手甩個不停

「你別動我就告訴你。」


林宇哲遲疑了一下,還真的就沒再掙扎,「你可以告訴我了。」

楊洛威笑笑的看著林宇哲,沒對他說話。林宇哲被看得渾身不自在,但也不敢再胡鬧,只
得乖乖的讓楊洛威替他上藥。

手指上頭的傷口不深不淺,傷口很平整,看得出是被把鋒利的刀鋒劃過。楊洛威還記得,
這隻漂亮的手,是如何在琴鍵上頭飛翔,現在上頭多了一道刀口,說不清的情緒讓他放輕
了力道,極輕、極柔的替林宇哲上著藥。


林宇哲抽了一下手,卻沒能將手抽出。那種感覺很奇怪,明明是擦在手指上,卻像搔在心
底,癢癢的。


「楊、楊洛威,好了好了。」林宇哲又掙扎了一下,楊洛威這才放手。

「還有OK蹦。」


林宇哲低著頭,搶過楊洛威手裡的OK蹦,「我自己來就好,你快去看湯好了沒。」

「好吧……」楊洛威無奈的轉過身,朝廚房走去。林宇哲仍然低著頭,默默替自己貼上OK
蹦。


怎麼回事……壞了壞了,這種感覺到底是怎麼回事?

感覺臉很燙很熱,內心很浮躁,說不定就跟那堆被丟在滾水裡頭煮的馬鈴薯一樣。


「要熟了要熟了……天哪!」林宇哲焦躁的開始胡言亂語,彎身將自己的頭埋進膝蓋裡。

「……這是怎麼回事?」

 

林宇諺一回來就看見自家哥哥正蹲在門邊苦惱,而廚房──居然多出了一個人。當那人轉
過頭來,才真正讓林宇諺嚇到,那不是楊洛威嗎?


楊洛威怎麼會在自己家裡?


他哥哥不是很討厭楊洛威的嗎?難道這就是哥哥蹲在門口旁的原因……可是不對啊,楊洛
威到底是怎麼出現在自己家裡的呢?門外那個又是怎麼一回事?


「……我也不懂了。」林宇諺跟著林宇哲蹲在門邊,看著楊洛威走近。

「你們這是怎麼回事?」楊洛威笑了出來,一把將林宇哲拉起,「湯好了,另外……這位
是?」


林宇哲輕輕掙開楊洛威的手,悶悶的回:「我弟弟林宇諺,也是新出道的歌手──Iris。


楊洛威驚訝的看著林宇諺,他倒是不曉得原來林雨還有個歌手弟弟……「你好,我是楊洛
威。」

「我知道,」林宇諺笑著站起身,調侃道,「我想除了我哥哥,大部分的人都認識你。」


楊洛威笑了,「啊,這倒是真的。」在被林宇哲瞪了一眼後補充,「不過現在他也認識我
了。」


林宇諺笑笑,突然想到,「對了,門口外頭還有一個人,你們認識嗎?」

林宇哲疑惑的問,「那個人長什麼樣子?」

「高高的,應該是年輕人吧?戴帽子,背著一台相機……」說到這裡,林宇諺頓了一下,
他想他知道對方是誰了。


「好啊……」林宇哲陰沉的看著楊洛威,「你帶來的狗。」

「我、我沒想到會……」楊洛威滿臉懊惱,「抱歉,是我思慮不周。」


「算了,既然對方敢守門就要做好心理準備……」林宇哲皮笑肉不笑的打開門,緩緩走向
門外。


「沒、沒事吧?」楊洛威擔憂的問。

「……誰知道呢。」林宇諺轉開視線,替那位記者默哀。

 


青年突然覺得不對勁,這是一種生物本能的警訊。

雖然迎面走來的人看起來很有氣質,笑得也十分燦爛,更是這次緋聞的主角之一,但他就
是覺得好像不該繼續在此逗留,正當要開溜時卻被對方逮個正著,相機背袋被扯在對方手
裡,他只好硬著頭皮轉身面對。


「嗨……」

「這麼晚了,有事嗎?」

「我看今晚夜色不錯,拍個月亮哈哈哈……」

「這樣啊,」林宇哲點點頭,接著,原先帶笑的臉瞬間陰沉了起來,「那麼借我看看如何
?」


青年掙扎般的拼命搖頭,結果被林宇哲給拖進了家裡,「你這是妨礙人身自由!」

「我就愛妨礙你,怎麼樣?」林宇哲陰森森給了個似笑非笑的表情,讓青年覺得自己有被
毀屍滅跡的可能性。

青年一時間說不出話來,過會突然大叫:「啊!你、你這張臉──」

「我這張臉怎麼了?」林宇哲瞪了青年一眼,大有『你要是敢說些什麼批評我的話,就等
著下地獄去吧!』的意思在裡頭。


「你、你不是那個跟楊洛威發生情感糾紛的路人嗎?」

林宇哲挑了挑眉,轉身拍拍楊洛威,「你的狗,自己教好。」說完就往餐桌走去,不太想
理會青年。

 

楊洛威苦笑,「那個……你誤會了,我不是召開過記者會澄清了嗎?」

「那種東西能信嗎?」青年冷哼,「不然你現在又來跟已經和解的事主瞎扯什麼?」

「那個,因為……那位事主他是林雨。」


他是林雨。

青年瞪大雙眼不可置信的大喊,「騙人!林雨怎麼可能像他這樣──」

「像我這樣是怎樣啊?」林宇哲皮笑肉不笑的反問,「不然林雨應該要長得怎樣才對?」
青年愣愣地說不出話來,楊洛威偷偷感嘆他明白青年內心的震撼感。


「那個……我可以好奇的問一下,您的獨家打算怎麼寫嗎?」林宇諺突然插話,在已經很
奇怪的氣氛裡,更添上數分的詭異。


「原先……是想寫『天之驕子楊洛威原來是個同性戀?』後來,在你進屋了以後想改成『
王子楊洛威大玩3P?』之類的……」


氣氛一瞬間降到冰點。


林宇哲反倒笑盈盈的捧了碗湯來,「要不要先喝口湯墊墊胃啊?」

青年死命搖頭,彷彿湯裡頭加了千金砒霜。

楊洛威一手撐著額頭,靠著牆壁說:「難怪會有人說記者不去做編劇實在是太可惜了……

「啊啊,」林宇諺深感同意的表示。抓住了硬要灌對方喝湯的兄長,無奈的開口,「你…
…誤會了,總之,為什麼楊洛威會來這裡……哥,你要不要解釋一下?」因為他也很想知
道,究竟是為了什麼。


林宇哲喘著氣,惡狠狠的說,「因為老子要替楊洛威策劃下一整張專輯,所以找他來討論
你懂了沒?」

話一出口,在場的三個人都愣了。


「你……你真的是林雨?」青年不可置信的問。

「……哇。」林宇諺驚嘆一聲,突然覺得自己應該要私下跟兄長好好聊聊才是……原來不
僅是化干戈為玉帛,還到了莫逆之交的程度嗎?


楊洛威沒說話,只是用著嘴形問:這是什麼時候決定的?

林宇哲瞪了楊洛威一眼,轉頭看向呆愣的青年,「對了,跟你介紹一下……這位是楊洛威
的師弟Iris──你說我們現在是在工作呢,還是在3P呢?」

林宇哲咬牙切齒的說完,趁青年一個不注意,一把搶過了相機,就這麼按下了格式化。

「啊──我的相片啊啊啊啊啊──」


「抱歉,我的手不小心滑了一下。」林宇哲微微笑地將相機遞還給青年,轉身喝起湯來。
青年欲哭無淚,林宇諺嘆氣,「給我吧,我可以試著幫你救回來。」


「……咦?」青年訝異的抬頭,不可思議的望著林宇諺。

「喂、喂。」林宇哲不滿出聲,反被林宇諺瞪了幾眼。


「不要就算了。我……林雨假如真要整你,大可把記憶卡弄壞,讓你連救都救不回來,他
會這樣其實也只是想告訴你……凡人其實都想要保有一點隱私。」


「……這是我的工作嘛。」青年小心翼翼的將記憶卡遞給林宇諺,臉上也寫滿無奈。

「編劇比較適合你。」楊洛威儘量裝作一臉真誠,青年只是耷拉著一張臉。

林宇諺嘗試用修復軟體救回了六成左右的相片,剩下四成不是壞檔就是被裁切,或是模糊

「抱歉,我只能幫你救回這麼多。」


青年搖搖頭,接過記憶卡低聲道完謝轉身就要走。

臨走前林宇哲難得開口:「喂,真的不喝湯?楊洛威王子親自下廚喔。」

「……才不要呢。」


林宇諺望向窗外,確定對方已經離開,這才拍拍胸口,「好險。哥……你真的很亂來,還
好對方是個沒什麼經驗的記者,不然不曉得你會被人家弄得多難看。」


「有經驗的就不會被你發現了。」

「難講,說不定對方就是行徑囂張,小心點總是沒事。」楊洛威跟著勸戒,林雨這個性,
真不知道會惹出多少麻煩。

「……好啦,下次依你們就是。」林宇哲不滿的抱怨,「我餓了,想吃晚飯。」

「我去給你做飯。」林宇諺自動的踏入廚房,轉身攔住跟著進來的楊洛威,「楊……大哥
你就陪我哥坐在外頭吧,你來還讓你幫忙實在很不好意思。」


楊洛威想了想,點點頭,「好,那麼麻煩你了。」

林宇諺笑笑,想自己雖然有許多疑問,但還是等楊洛威走了以後再提好了。講起來自己還
真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他比較好……叫楊洛威──感覺不太禮貌,師兄嘛……也不太對勁,
最後只好就稱呼楊大哥了。


算了,無論怎麼說,楊洛威至少不會因為自己的關係,莫名其妙地就被討厭了,這應該是
件好事……吧?

林宇諺決定不要多想,專心的做著奶油燉飯。

 

「說起來,我現在才知道你居然有個弟弟,還是歌手。」

「你不知道的事情可多著……」林宇哲咬著馬鈴薯,「不過我們的關係是秘密……你是第
一個知道的。」


聽到自己是第一個知道的,楊洛威的心情才逐漸好轉。畢竟對方那句『你不知道的事情可
多著』殺傷力實在太大了。

 

「不過為什麼是秘密?讓我知道了沒關係嗎?」

「其實……也不算什麼秘密啦,不過宇諺不希望大家把焦點放在『他是林雨的弟弟』這件
事上頭,他希望大家注意到的是Iris,而不是林宇諺。」


「喔……」知道真相讓楊洛威小小失落了一下,「說起來,我好像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只
知道你是林雨。」


「我是林雨啊!」林宇哲笑得燦爛,見楊洛威失神了一下才又接著說,「宇哲,宇宙的宇
,哲學的哲。」

雖然本來就知道對方長得很好看,但搭配上無敵燦爛兼毫無諷刺的笑容攻擊,這力量實在
是太強大了。


「林宇哲……宇哲……」

「幹麻啊,一直叫我的名字。


楊洛威小心翼翼的問,「我可以叫你宇哲嗎?」

「可以啊,叫我什麼有差嗎?只要讓我知道你在叫我就好了。」

楊洛威笑而不答。


當全世界的人都稱呼他為林雨的時候,只有自己叫他宇哲,頂多再加上個林宇諺。這讓他
感覺彼此的距離變得很近很近……好像自己也是特別的。雖然更想用另一個稱呼喚他,但
目前還不行。

「……你幹麻突然笑得跟白痴一樣,該不會是哪裡壞了吧?」

「沒事。對了,說起來……你什麼時候要幫我策劃下一張專輯?」

「那個啊,」林宇哲笑著別開臉,「等到哪一天想到就會幫你策劃了。」


「……就知道你瞎說。」吐了口氣,楊洛威說不出來是『早料到會如此』被證實,還是『
親耳聽到林宇哲說出口』哪個比較讓他感到失落。

林宇哲眨了眨眼,沒反駁也沒認同。


「是說,你的演唱會定在什麼時候?我要提早去搶票。」

「好像還沒決定,大概這幾天就會定下來吧?之後我再跟你說。是說你要票的話,我直接
給你不就好了?」


「我又不是買不起。」林宇哲瞪了他一眼,不改初衷堅持要用買的。

楊洛威側頭思考一會,「不然這樣好了,彩排的時候你來看我練習,畢竟有你寫的曲子,
你可以告訴我該從哪裡改進比較好,我給你特等席的票作為交換。」

「……好。」林宇哲一反常態的沒有拒絕,接受了這個提議。開玩笑!特等席耶,這可不
是用搶就能搶得到的。


楊洛威則是打定主意,一開始就留特等席給林宇哲。對方不僅接受了,彩排時還會來探班
,這樣就好……目前這樣就好了。


楊洛威轉了個話題,「湯好喝嗎?」

「……難喝。」林宇哲苦著一張臉,「你沒放鹽,沒味道。」


「你要講啊!我第一次下廚……沒想那麼多。」

「我高興。」林宇哲哼起了歌,似乎真的很開心的樣子,又盛了一大碗沒味道的馬鈴薯紅
蘿蔔蘋果湯。


……如果這時候跟宇諺說他已經飽了,不知道宇諺會不會生氣。


林宇哲雖然心裡這麼想著,但還是大口大口地喝著淡而無味的餐前湯,悄悄地露出滿足的
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蔘乾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