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際快報

芙洛塔星皇室的契卡夫家族,驚傳七王子猝死訊息,今早皇宮發言人席狄林已證實該消息。年僅二十七歲的弗洛里德,由於長相俊美,行事作風較為風流且放蕩不羈,據聞猝死當下弗洛里德正在三線女星坎貝菈的床上,對此皇室低調不願多做回應,僅回覆舉國哀悼三日,並邀請當紅歌姬洛碧華以輓歌者的身份來進行弔唁——

 

星曆728年,芙洛塔星皇室七王子「契卡夫・弗洛里德」猝死,年僅二十七歲。

在宇宙經歷數次的大爆炸後,星球被分解成許多小碎塊,有的星體死亡,有的獲得新生;人類也漸漸適應在宇宙間穿梭的生活,從最早的地球村蛻變為宇宙村,外交關係也從國與國變為星對星,職業也與從前大不相同,至今最熱門的為星際領航員、快遞員、以及……輓歌者。

輓歌者是近百年來才興起的職業,在宇宙大爆炸期間有不少星體死去,最早是由吟遊詩人帶頭唱誦,希望死者獲得心靈的平靜,可以再次回到宇宙洪荒之中,漸漸地這個習俗被傳承了下來,由於是專門為亡者唱誦,因此又被稱作輓歌者。

唯有透過歌詠靈魂,亡者才能夠進入下段旅程——

而洛碧華,無疑是其中的佼佼者之一。
 

洛碧華,當紅女歌手,擁有空靈純淨的嗓音,音域極廣,跨幅高達四個八度,據說任何歌曲都能駕馭。為人低調極少露面,即使巡演也會以白紗蓋頭,曾有傳聞洛碧華其貌不揚,才不敢以真面目示人,對此洛碧華未做任何表示,依舊維持其高冷形象,僅以聲示人。

如此作風倒是令人對其面目越發好奇,據聞有富商出價兩千萬,只求一窺洛碧華廬山真面目,但接了案子的傭兵無一沒好下場,或是對整件事絕口不提,久了大眾也知曉洛碧華並不簡單,便打消窺其貌的念頭,專注於欣賞她的歌聲。

這次芙洛塔星皇室找來洛碧華進行弔唁,引起當地居民興奮不已,外地的遊客無一不驚訝,這不是還在哀悼期嗎?怎麼整得像是要過慶典?

「你一定是外地來的吧?這你就不知啦!比起弗洛里德王子,一定是洛碧華更吸引眾人……那個七王子,說起來真丟人,死在一個不入流的小明星床上,還是猝死!整個皇室就屬弗洛里德王子最糟糕了。」

「就是!從我二十歲那年第一次看到王子醜聞,到現在我都三十二歲啦!一開始的頭版訊息到現在比招募的廣告欄位還要小,你就知道大家對王子的醜聞有多麻木了。」

「我十五歲還在唸書,王子就開始泡妞了,嘖嘖……皇室就是好呦!」

「呿,整個皇室也只有七王子這樣吧?其他的王子都還蠻好的,哎,你不會對我們皇室有偏見吧?」

「不會的,每個星球多少有這類人,與是不是皇室無關。」青年端起茶淺淺地喫了一口。

「對對對!不論哪個星球,都有著令人厭惡的傢伙呢……」

 

*

 

「契卡夫・弗洛里德——身為契卡夫家的王子,很遺憾你的旅途提早結束了,我們敬愛的弗洛里德,可惜往後的日子你無法陪伴我們前行,在這裡我們萬分不捨,期盼你在接下來的行程能夠更加順遂……」席狄林闔上發言本,帶領皇室成員至棺木前獻上花束,每人獻上一束潔白的百合,漸漸掩蓋住弗洛里德的身軀及容顏。

即使弗洛里德如何被契卡夫家族不喜,皇室仍給齊了面子,弔念這個令他們所不喜的王子。輪到洛碧華獻上花束時,整個棺木幾乎已被花瓣塞滿,露出的部分僅剩緊閉的雙目,幾乎辦認不出弗洛里德的五官,她尋思片刻最終決定還是將花束放置亡者胸口,祈禱他的心靈能獲得永恆的平靜。在這個沒人喜歡,真心為他哀傷,卻又做足了表面的殿堂。

當她彎下身置入花束時,眼角餘光瞄到棺木邊緣刻著一枚印記,洛碧華頓時睜大了雙眼,那枚標記……她一定在哪見過!但究竟是在哪……不行,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

洛碧華冷靜的起身,走上禮台,示意一旁的禮儀師可執行蓋棺的動作,暗自打算趁夜再來探查。

芙洛塔星居民迎來一次聽覺的饗宴。

洛碧華的歌聲比想像中更具有穿透力,無愧於星際第一歌姬的名號,即使她臉上仍遮蓋著白紗,也掩蓋不了她高歌時的光輝——在場的皇室成員無一不落淚,她的聲音是宇宙間的寶物,引領生者平靜,亡者安息;似幽夜間的微光,熒熒繞上心頭。

 

我所喜愛的人呀 願你安息

相信星辰會守護你 伴你穿梭群星

我知道你在夜空凝視我 陪我走過荊棘的原野

守護我渡過波濤洶湧的海洋

在寂寥的靜夜化為鈴蟲為我歌唱

啊 我又看見那片浩瀚星河

啊 我又聽見星星閃爍

啊 我又想起了你

願你化成風 願你化成雨

等你長出翅膀 潔白的羽翼將帶你飛翔

飛回你安眠的地方

再一次 開始你的軌跡

 

「……契卡夫・弗洛里德,願星空庇佑你的靈魂,我們永遠思念,並期待你的歸來。」洛碧華雙手合十垂首祝禱,靜默片刻彎腰拾起隕石碎片,放入精緻的水晶瓶內,象徵亡者靈魂被安置其中。

她將水晶瓶轉交給侍者,待儀式結束後會將遺體送往火化,火化的骨灰將被倒入水晶瓶,最後航向遙遠的恆星, 他們相信經過烈焰燃燒的靈魂會浴火重生,重回宇宙。

整場儀式持續了一個半鐘頭,晚間的新聞不斷回放洛碧華歌唱片段,各大媒體描述洛碧華的歌聲如潺潺細流,流淌所有人靈魂深處,洗淨無數鉛華,讓人忘記紛爭與困擾。

而被如此高度讚譽的星際歌姬,正在前往停放遺體的地方,她必須趁今晚去一探究竟,過了今夜就來不及,明日一早遺體將隨著懸浮車送往炙燄星火化,屆時棺木上的線索也會消失殆盡。

洛碧華無比慶幸弗洛里德的差人緣,儀式結束後就鳥獸散,不會有人站在外頭替他守燈。

據聞在棺木周圍點上四盞燈,可以確保亡者靈魂找到回家的路;一般貴族逝去都會有專門的守夜人,確保燈火不熄不滅。

……看來七王子比傳聞中更來得荒誕不經,以至於沒有人希望他回歸。

洛碧華迅速步向側邊一角的窗子,這扇窗的門閂早在儀式結束前就被她悄悄拉開,她輕手輕腳旋身翻進禮堂的偏廳,棺木維持儀式結束後的樣貌,也不知該說幸抑或不幸,木緣四周的燈火即使無人看守,也仍舊散發幽微的火光。

可惜很快就要滅了,掀開棺木的動作太大,勢必無法顧及嵌在上頭的燭火。

即便對亡者的靈魂過意不去,但在大局當前她勢必要有所取捨,連面都沒見過的王子殿下,絕對不在她的考慮之中。

眼看距離棺木僅剩一步之遙,面前的棺木突然自己掀開,四盞燈火瞬間熄滅,饒是洛碧華膽略兼具,仍被意料之外的變動打亂手腳。

「噢?沒想到居然會有人悼念我,願意為我守夜,確保我的靈魂可以回到芙洛塔星,而不是墮入永恆的黑洞,我真是太意外了!」靜謐的夜裡傳來對方低啞笑聲,透過壁燈及夜色,稍早被花瓣掩蓋的面容正清晰地浮現眼前。

「……契卡夫・弗洛里德?」

那人探出頭,極具意味的勾起唇角:「是我,讓我猜猜妳是誰?擁有如此動人的嗓音,世界上不會再有第二個洛碧華了!倒是寶貝,妳比我想像中還要來得更加美麗,那該死的白紗趕緊扔了,它們存在於世上根本是種罪惡,不該遮掩住妳的美。」

這王子,比想像中還要來得令人感到不快。

洛碧華扯起白紗罩回頭頂,遺憾即便揭下面紗也無法看清標記,只能繼續與弗洛里德周旋,「謝謝您的讚譽,但比起這個,您不覺得您更該解釋一下為什麼您會死而復生呢?」

「寶貝妳真是太容易害羞了!不過不要緊,」弗洛里德自棺木中一躍而起,順手捧了幾束鮮花,轉身單膝下跪,「我的命定之人啊,因為妳那黃鶯出谷般的歌聲,將我的靈魂自荒蕪的虛空間喚醒,我捨不得拋下妳獨自去探索宇宙的真理,所以我選擇歸來。」

「我不是您的命定之人,請收起您的鮮花及膝蓋。」

「寶貝妳這麼說就太傷我的心了!」弗洛里德假裝哭泣,將花束往前一推,隨即嘴角帶上一抹微笑:「說起來,寶貝妳出現在這應該更叫人懷疑?獨自一人趁夜摸黑到王子靈堂,要說妳跟我沒什麼不可告人的關係,說出去還沒人信呢。」

「可以當作我是來替你守夜的。」洛碧華淡然回應,態度無絲毫不自然。

弗洛里德無所謂的站起身,站直後才發覺洛碧華似乎比一般女性高出許多,若再加上禮鞋興許還能與一般男子同肩,瞬間他腦海浮現了新的對策。

「這說法外面的人可能會信,但我可不信,不過要是妳願意嫁我,也許我就信了。」

洛碧華心中浮起不妙的預感,「外面的人是什麼意思?」

「啊,忘記跟妳說我約了一些人?嗯……希望是一些。」

「你是故意的。」

「怎麼會,我可不知道妳會來。」

「就算我不來你應該也有安排後手吧?」

「親愛的妳不僅美麗而且還很聰明,我真是越來越喜歡妳。」弗洛里德笑了,如果早知道他的脫逃計劃會如此有趣,他肯定會更早些時日執行。

洛碧華冷靜分析,目前的局勢容不得她多做選擇;在外面已被包圍的狀況下,她不可能全身而退,而且也無法解釋為什麼她會出現在王子棺木旁,運氣不好的話,被當成星際間諜抓起來都有可能,她不想耗費時間處理額外的突發狀況。

「告訴我你的計劃。」

「很簡單,趁亂逃出!等一下我所設置的定時裝置就會引爆,爆炸的威力會控制在一個鍅里,雖然無法直接炸出一個大洞,但製造點騷亂還是可以的,妳只要……跟我互換衣服。」

「……身為王子提出這個要求,您難道不覺得您太無恥了?」

「噢!我的小乖乖,」弗洛里德彎下腰鞠躬,俯身牽過洛碧華右手,輕輕在手背上落下一吻:「妳那美麗的身影及歌聲擄獲了我,使我甘願拋下皇室與妳漂浮銀河星際,這些都是必要的犧牲。」

洛碧華嫌惡地皺起眉頭,收回右手於裙襬上擦拭:「請收起你的浮誇,還有,你已經拋棄皇室了,容我提醒您,您的遺照正掛在大禮堂正前方。」

「親愛的妳生氣的時候會忘記用敬語呢,別有一番……可愛?」弗洛里德足尖輕點,躍上禮台前方順手將遺照掀翻,他俏皮地眨眼:「好了,這下我的精神與肉體都與妳同在了。」

「我覺得您可能不太需要我的尊敬,」洛碧華面無表情提醒,「請您快點下來,別做些無意義的舉動浪費時間。」

弗洛里德聳了聳肩,迅速地解開身上厚重的服飾,褪去外層的罩衫後,內裡還穿著一件較為輕便的侍者服。

洛碧華既無迴避也沒有直盯著弗洛里德的好身材瞧,似乎在她眼前的只是個無生命跡象的有機體,這讓他有些受挫,只好歸咎於光線昏暗,無法將他的優美曲線展露無遺。

弗洛里德將侍者服脫下轉交給洛碧華,幸好最基礎的紳士禮儀弗洛里德還有,他自覺的背過身去,等洛碧華換好衣服後才輪到他穿上女裝。

「噢嘶——禮鞋真是個酷刑,我穿不太上去,希望妳不介意我稍微加工一下。」弗洛里德掏出匕首,在禮鞋後跟斜緣處劃上一刀,勉強撐大鞋邊緣才將腳塞了進去。

「您已經動手了,我似乎來不及表達我的意見,但禮尚往來的緣故,我也會對於您提供的服飾稍微加工。」洛碧華撕了弗洛里德罩衫內襯的面料,墊在他所提供的靴子內,說實話她有些介意與人共穿同一雙鞋。

「哈哈,還好寶貝妳夠高裙子也夠長,否則露出腿來可真是不妙。」

整裝完畢後弗洛里德接過洛碧華的罩紗,戴上後還真與本尊有七成相似,他瞧了瞧著裝後的洛碧華發表言論:「幸好寶貝妳走得不是火辣路線,別誤會,我沒什麼意思,就挺慶幸妳穿上侍者服後不至於太突兀。」

洛碧華斜瞥了一眼沒說話,整了整頭髮將其塞進貝蕾帽內,整肅完畢後映著月光,全身散發出雌雄莫辨的美。

弗洛里德輕嘆一聲:「如果妳肯以真面目示人,肯定迎來更多追捧。」

「我不需要,炸藥呢?」

「瞧瞧我,被妳迷惑的連正事都忘了。」弗洛里德走向棺木,抬起右腳將棺木踹向門口,洛碧華睜大雙眼,眼睜睜看著棺木在眼前爆炸散成碎片,她必須用力咬住唇才能忍著不發出聲,她的線索……斷了,被炸的一片也不剩。

「親愛的,妳……怎麼了?感覺不太好?」弗洛里德疑惑的看向她,雖然被白紗遮掩住部份視線,但他隱約感受到身旁人的情緒不太穩定。

洛碧華覺得憤怒,為了自己的失態,這些情緒都無濟於事,必須思考什麼才是最優先的。她冷靜下來低聲道:「沒什麼,快走。」

兩人隨即退到一旁陰暗的角落,被爆炸聲吸引過來的人群一湧而入,連忙趕向偏廳,兩人伺機尾隨而入混入人群之中。

「這是怎麼回事?」席狄林率領著皇宮衛兵及一席成員,環視一圈後察覺洛碧華也在其中,語帶驚訝:「洛碧華小姐您怎麼會在這裡呢?」

「抱歉驚擾到您,我半夜睡不太著所以到花園散心,沒想到卻聽到爆炸聲響,擔心發生意外便與侍衛一同來此查看,希望沒造成您的困擾。」

洛碧華裝扮的侍者藏身於弗洛里德身後,她的罩紗再次發揮了完美的效用,弗洛里德不需思考要怎麼對嘴才能夠顯得自然,而洛碧華給出的理由也完美無缺,一切都比他預期的還要好。

「不,該說抱歉的是我們才對,居然驚擾到您的休息,」席狄林語帶歉意:「實際上我們收到一封信,信件的內容……總之不提也罷,弗洛里德過往的生活太亂,大概是男女間的情感紛爭,讓您笑話了。」

「既然無事那麼我先去休息了,還請您與親屬節哀。」

「好的,請您慢走。」

正當洛碧華與弗洛里德移動到快接近門口的時候,背後響起了席狄林的聲音:「洛碧華小姐請您留步。」

洛碧華背後冒了冷汗,佯裝鎮定開口詢問:「請問還有什麼事嗎?」

席狄林追上前來,露出尷尬的笑容:「抱歉今天麻煩您了,突然想到我身上有一罐皇家特製的安眠香,應該可以助您一夜好眠。」

「您的好意我心領了,我只是做好我的分內之事,不需要特別道謝,時候不早了,晚安。」

「是我唐突了,晚安,祝您有個好夢。」

 

 

「我想我們可以說再見了,」洛碧華停下腳步對著身前的人說:「您後續應該有其他安排,剛好我也想提前離開,在這裡道別似乎挺合適的。」

弗洛里德有些訝異卻也不是太意外,他指了指身上的衣裳:「妳的衣服還在我身上,不換回來嗎?或者……我可以留下妳的衣服當念想?」

「我不太喜歡被人碰過的東西,飛船內還有別套衣服,至於您要拿我的衣服做什麼事,我無權干涉。」

「寶貝妳真是冷漠,實在太傷我的心了。」

「為了避免讓您更不開心,我會盡速離去的。」洛碧華揮手致意,拿下帽子讓長髮一泄而下,背對弗洛里德朝著停靠飛船的地方離去,銀白色月光映照在她淺灰色秀髮上,散發出柔和的光芒。

洛碧華——這個人……實在是太特別了。

冷靜,睿智,果敢,美麗,百聞不如一見。

弗洛里德眼中迸發出興奮的神采,他尾隨對方登上飛船,趁艙門關閉前趕緊閃身入內。

洛碧華聽見聲響回過頭,看向不請自來的不速之客。

「契卡夫先生,我的飛行船是要讓我巡迴演出用的,不是用來走私的。」洛碧華半閉著雙眸,冷靜敘述。

弗洛里德拿下頭紗,踢掉可笑的殘破禮鞋,愉快回應:「我會把自己壓縮的跟餅乾一樣的,帶上我吧寶貝!」

「理由呢?」

「妳別無選擇,我知道妳會答應的。」弗洛里德眼中彷彿承載著星辰大海,閃爍著耀眼光輝,洛碧華深陷其中居然真說不出隻言片語拒絕。

「那麼祝我們旅途愉快?」

「……旅途愉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 枯米 bl
    全站熱搜

    人蔘乾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