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似乎還有很多事沒說。」

「例如?」

「像是您到底為什麼會死而復生呢,您該不會以為,我真的相信您是被我的歌聲所喚醒?」

「這個答案不是很美好嗎?」弗洛里德微笑。

洛碧華冷淡道:「虛假,不實,就跟你一樣。」

「這說法真是太令我傷心了,寶貝。」弗洛里德假裝哭泣,左手摀住半隻眼睛,將頭倚靠在洛碧華肩上,嘴角卻帶著掩飾不住的笑意。

洛碧華渾身僵硬,硬生生憋出一句:「如果您不是笑得這麼開懷,也許我會稍微相信一點。」

「妳呢?又是為什麼深夜探訪無人的皇宮寢室,那裡可只有一個王子的屍體。」

「我的耳環掉在你的棺木裡了,那東西對我很重要,所以我必須半夜前往尋找。」

弗洛里德沒說信或是不信,「那妳找到想要的了嗎?」

「沒有。」它被炸毀了。

「我很遺憾。」

雖然洛碧華沒有將話說出口,但弗洛里德總是知道她話裡的意思,改以一種迂迴的說話技巧,回應到她心中所想,這個人哪……

飛船安穩的航行,就在洛碧華昏昏欲睡,認為弗洛里德不會回答時,弗洛里德突然開口:「我的母親來自於姬利海星。」

「她非常的冷靜,聰明,就跟妳一樣。如果她不是出生在姬利海星,一定會有全新的生活,不一樣的人生。」弗洛里德停頓了一下,才又繼續說:「所以她想盡辦法把我帶離了姬利海星,但我的出生對皇室而言,只是種……」恥辱。

洛碧華打斷弗洛里德的話:「我對於你故事的細節沒太多興趣,」她抬頭查看導航儀的行進方向,確認目標為水多星後,起身打了個哈欠,「反正我也只認識弗洛里德,晚安。」

弗洛里德笑笑,看向洛碧華離去的背影目光閃爍。

他靜靜地躺在飛船的椅面上休憩,被星空擁抱下他想起了許多不願面對的過往,比如母親,比如姬利海星。

姬利海星是一顆被水包圍的星球,當地有七大宇宙奇景之一的碧海噴泉,可惜這顆星球最知名的並非奇景噴泉,而是特種行業的興起。

這個星球的人多半都很美,但由於男女人口比例懸殊,當地女性社會地位低落,必須負擔養家活口的生計;而男性則多半享有帝王級待遇,不務正業,尋歡作樂。久而久之這變成一種惡性循環,姬利海星成為一顆宇宙聞名的銷魂星。

他快要記不起母親的臉了,更遑論名字,只記得大家都稱呼她璐姬。璐姬是姬利海星出名的美人,但這個星球,最不缺的也就是美人,所以除了容易被盯上以外,美好像沒有任何好處。

還好他的母親夠聰明。

從他有記憶以來,都是跟著母親兩人獨自生活,生活裡再也沒有其他人,母親擔心他被姬利海星的風氣帶壞,便把他蔵了起來,白天出去工作晚上教他唸書。

他除了母親以外從未見過別人,因為在姬利海星未婚生子可是重罪,尤其生的還是個男孩,所有男嬰都必須在出生時就回報給政府,母親可以拿到一筆錢,孩子會被帶走,這裡的人認為男性從出生起就該享有特別的權力,但母親不這麼認為。

雖然母親會的不多,但她會將所有從其他客人口中聽到的星球見聞一一轉述,於是他就在小小的室內裡構築起宇宙空間的藍圖,天恆博學、水多光鮮、韶月富庶……姬利海糜爛。

這是幼時的弗洛里德對他所居住的星球下的評語。

母親知道後並沒有責怪,只是告訴他很快他們就要離開這顆星球了,趁最後記住這星球的樣貌,不管好的壞的。

當年弗洛里德五歲,璐姬告訴他應該要能自己辨別善惡。

她的母親堅強,果敢,即使環境惡劣,相信身死了靈魂還會存活,所以她設局讓芙洛塔星的王留下他的種子,然後獨自生下孩子。

他不知道母親是怎麼做到的,她並沒有跟他提起這一塊,後來他從旁人口中拼湊出事件的樣貌,其中包含許多對母親的詆毀,說她惡意欺騙芙洛塔星的王,想藉此換取榮華富貴。

……他們都不夠瞭解母親,其實他的母親想要的只是尊嚴,她希望自己的血脈能有不一樣的未來。

所以在他六歲帶他回歸芙洛塔星後,母親就死了。

她知道芙洛塔星的皇室不會承認一個妓女,但也不至於讓擁有皇族血脈的子孫在外流浪,她唯一想要的只有確保她孩子的未來,所以她賭了一把。

她賭贏了。

她又見到了那個威風凜凜的君王,那個印象中溫柔的男人,冷酷的要她留下孩子,帶著金銀珠寶滾回姬利海繼續服侍其他男人。

璐姬笑了,笑得美豔動人。

她不顧其他人的嘲笑指點,蹲下身抱住他的孩子,在他耳邊叮嚀:「我的孩子,原諒我無法繼續陪你走下去,接下來的路會佈滿荊棘,你必須一事無成庸庸碌碌,直到你有足夠的力量離開為止。這裡不是你的歸宿,只是你的起點,去看看這廣大的宇宙吧!我會化作星星庇佑著你。」

母親走了,後來從旁人口中聽說她死了,死在她最愛的宇宙星空。

他不哭不鬧,即使被人罵冷血,他依舊吃飽睡好,遵從母親旨意荒廢度日,因為他知道這就是母親所希望的,以及不管他再怎樣不捨,母親也不可能回來。

皇室的水太深太濁,他不願踏入,於是把自己抽離,作壁上觀,鬥爭與他無關,時機到了就走,不用虛與委蛇,與龍共舞。

等了二十年,時機終於成熟。

然後——他遇見了跟母親很像的女人。

弗洛里德不確定這是不是他的戀母情節在作祟,事實上他已經很久沒有想起過母親,直到遇見了洛碧華。

美麗,冷靜,智慧,堅忍不拔。

 

 

航行數日終於來到了水多星,水多星是顆以娛樂為發展重鎮的星球,這個星球沒有一處不熱鬧,每個角落都五光十色,所有城市皆為不夜城,狂歡徹夜不眠不休。

洛碧華原先預定提前數日來水多星踩點觀光,卻因為幽靈號的意外事故,導致能準時抵達就已是僥倖,距離演唱會只剩下一天,飛船一靠站她便連忙趕往巡演地點進行彩排;於是弗洛里德醒來時,飛船上就僅剩他一人,孤單單的停泊在水多星的航空停靠站。

他有些無語的望向四周,興起了要把飛船藏匿讓洛碧華找不到的幼稚想法。

「要藏在哪裡呢……乾脆藏去婚姻登記所好了,還是人工受孕中心?」

弗洛里德漱洗完畢準備用餐時,意外發現餐桌上壓了張紙條,噢不,那是張VIP席的演唱會票卷,還是星際網路上一票難求的那種。

洛碧華於水多星的巡演門票,票卷上還額外標註「懼高症者不適合持本席票卷入場」。男人有些疑惑,不太明白演唱會怎麼會跟懼高症扯上關係,又不是彈跳比賽?

他回憶起上次在芙洛塔星聽見的輓歌,由於自己陷入假死狀態,五感隨著大幅下降,洛碧華的聲音其實有點模糊,從實際上來說他也確實沒聽過她的歌聲。

不如趁這個機會好好欣賞,星際第一歌姬的演唱,畢竟這可是VIP卷啊……星網上飆到數萬星幣的票卷,還有市無價,也不枉他們相識一場。

弗洛里德思考了一下,認為演唱會與音樂會應該相去不遠,故祝福的鮮花是必備的,可能還有絨毛玩偶?他記得二王子出席四公主的音樂畢業晚會,似乎就準備了這些,最多再加上個氣球,完美。

他迅速裝扮完自己,攔了輛懸浮車,奔向水多星的各個禮品店,湊齊所需物品,才趕往演唱會場。

洛碧華在水多星的巡演場地,號稱宇宙最高規格,外觀仿古地球的羅馬圓形劇場,使用拱型結構將觀眾席架高,特別席更利用懸浮技術停駐於半空之中,確保視野更加寬敞及舒適。

水多劇場還引進了宇宙最新的擬真聲光效果,音響設備更堪稱使用獨特的環繞立體音效技術,不論遠近,聲音都清晰可聞;場外還備有各式周邊商品,舉凡夜光球、應援護套甚至連洛碧華的同款面紗應有盡有,幾乎只有想不到沒有找不到的商品。

距離開場尚餘三小時,入口處已經排滿等待進場的觀眾,弗洛里德瞠目結舌,他懷疑整個水多星的居民都聚集到了會場,四處人滿為患,要不是持有特別席的入場卷,他認為自己可能會掉頭就走,即便她是洛碧華。

弗洛里德由一旁的特別通道進入會場,再跟著指引箭頭沿著階梯向上攀爬,到頂端時有一整排的懸浮座椅可供乘坐,由於票卷上並未特別標示號碼,弗洛里德隨性挑了個順眼的座位坐下。

座椅緩緩浮起,他大概知道為什麼票卷上會不指定號碼了。

每個懸浮座椅的移動軌跡都是固定好、獨一無二的,所有視角會相互交替,先是升高後繞場一圈,再調降至合適的觀看高度,讓觀眾看得到表演舞台,卻不至於看見舞台後方。

這是弗洛里德第一次參加平民式的活動,時間緩緩倒數,他沈浸在這種奇妙的氛圍,驚奇地感受周圍聚攏了許多不認識的人,每個人都是為了洛碧華而聚集到此,眼神裡都盛滿期待的光芒,興奮地不可自拔。

就像繁星啊,會場像條銀河,所有人都是瑩瑩星點,在眾星環繞之下,洛碧華像流星一樣劃開夜空,墜入凡塵。

現場燃起了巨大的煙花,冷光花落下後,洛碧華隨著煙花尾巴步出簾幕,一席靛藍色連身裙襯得她優雅又美麗,慣用的白色面紗也更改成復古款式的面具,面具上頭點綴著數根瑰麗的翎羽,搭配月光花裝飾,今夜的洛碧華迷人,神秘,不可捉摸。

藍色燈光聚集在她身上,繽紛的泡泡隨風飄浮,舞台星光閃爍,弗洛里德瞇起眼看向台上的人,覺得對方就像恆星一樣發光發熱。

洛碧華輕聲哼唱一段曲調作為開場,伴隨著熱烈掌聲的是她的開場致詞:「我沒有什麼可以帶給大家,唯一能給的只有我的歌聲,謝謝各位特地前來,希望你們對今天的一切感到愉快。」

洛碧華迤迤然踏上魔幻的舞台,她平穩的踩在鮮花及掌聲堆砌成的步道上,配上深色佈景,讓她像誤入人間的精靈。

弗洛里德眼前飄起絲絲細雨,感官上也微有涼意,但衣服及皮膚並無絲毫水氣,在眾人的驚嘆聲下才知道這是水多劇場引以為傲的擬真投影技術。

第一首歌跟雨有關,洛碧華的歌特別的地方在於很少描述情感,大部份就像故事一樣,有起承轉合,每首歌都是一個人生,或是一個偶遇,甚至是一個祝福。

這首雨裡的歌,是獻給某顆被大雨侵蝕的星球,很久以前有一顆行星,本來它美麗、物種豐富生態多元,但卻因為宇宙間的巨變,導致它被濃厚的硫酸雲所覆蓋,雲層終年不散,酸雨不斷地侵蝕著這顆美麗的星球。

漸漸的它越來越小,小到最後幾乎容納不了一艘航空飛船,很多特殊的動植物在上頭消聲匿跡,為了避免宇宙的珍稀物種陸續消失,一群科學家冒險深入,披著抗強酸耐侵蝕的保護罩,將星球上僅剩不多的特種生物攜出,悉心培育在另外一顆人造星體上,耗費數個世紀,才復育成功。

與其說這是首歌其實更近似於詠頌的詩章,沒有恢宏的配樂,沒有華麗的伴奏,這首歌有的僅是水晶樂器搭配著洛碧華的歌聲,娓娓道來一個雨中星球的興衰與再生。

雨聲,人聲,巧妙融合為一體,為詩章拉開序幕。

一首又一首的歌曲帶著每個聽眾在宇宙間翱翔,飛越大地,墮入繁星,歷經滄海桑田,又回到最初的混沌。

弗洛里德聽見自己的靈魂被敲擊,張揚地想發出吶喊,隨著周遭的人,只為了台上尖叫鼓掌。

這是個多麼奇妙的體驗。

無數個獨立個體,僅僅為了同一個人聚集於此,既陌生又熟悉,這種感覺像什麼呢?啊,像群星。星河的群星,擁護著唯一的夜空之主。

她的聲音細膩溫和,像手一樣撫過他受傷的心靈,隨著每個高音顫抖,拔高的聲音像翅膀,帶他飛翔。

輕盈,細膩,婉轉,靈動。

中場的時候洛碧華換了套紅色的不規則剪裁洋裝,前短後長的設計多了分靈氣,她搖身變成一團火,熱烈地,炙熱的發光。

洛碧華一連換了三套禮服,三套面具,帶來了三種風格。

迷離魅惑、熱情奔放、安撫人心。

天生的飄渺之聲,她的戲腔亮而不刺耳,無論是古典、流行、復古、未來皆轉換自如,輕鬆駕馭,那是弗洛里德所不知道的洛碧華。

 

時間流逝,最後一套服裝回歸了弗洛里德對她的印象,高雅,潔淨,不可褻瀆。

她唱了那首他在棺木聽到的歌曲,也終於知道為什麼洛碧華會被譽為星際第一歌姬。

她的聲音太過純粹,乾淨,不染一絲塵埃。

弗洛里德感受到心臟被直擊,他在座位上坐了許久,即使懸浮座椅已經下降歸回原位,即使夜空低垂星星閃爍,即使人潮逐漸散去,他依然停佇在震撼的那秒。

直到被人喚醒。

「先生,演唱會已經結束了,您不離開嗎?」

水多劇場的工作人員輕聲提醒,弗洛里德瞬間回過神來,對,他不應該坐在這裡,他有更重要的事要辦,這件事佔據了他整個心靈,他必須去做。

弗洛里德抱起花束及玩偶氣球,直奔舞台後方,不顧眾人阻攔。

「先生您不能進去——」保鏢舉起雙手意圖攔截,卻被弗洛里德矯捷的閃過,他風馳電擎地鑽入後台,直直朝洛碧華的背影奔去。

洛碧華聽見騷動回過頭看,周圍亂糟糟的,有保鏢大吼和警衛致歉的聲音,唯獨男人是整齊的,他整齊的朝她奔來,帶著鮮花氣球及玩偶。

「寶貝嫁給我吧,妳真的太迷人了。」

洛碧華看著跪在她眼前興奮無比的男人,一旁是焦急踱步的警衛,還有氣瘋的保鏢。

「你不要在這裡發瘋!抱歉女士,因為我們的失職造成您……」

洛碧華抬手示意對方停下,她面無表情回應地上的男人:「後台不允許無關人士進入,您不知道嗎?」

「噢寶貝!別這樣,我是無關人士嗎?我以為妳的票說明了一切。」弗洛里德取出票根拿到唇邊親吻,不忘眨眼送個秋波給洛碧華。

「那是多的,只是為了不要浪費。」

「我也是多的,妳也別浪費了。」

洛碧華無奈,看來是不得不與對方說清楚了。

「你們先離開吧,我認識他,讓我跟他單獨談談。」

眾人啞口無言的看著兩人交流,更加認為不妥。

「但是您……」保鏢有些遲疑,把孤男寡女放在一塊,男人又是個死纏爛打,不曉得究竟會做出什麼事的瘋子,他們無法冒險。

「他不會傷害我,我需要單獨跟他談。」洛碧華用篤定的語氣說。

「好吧,若您發覺情況不對,請立刻呼叫我們,我們就站在門外。」

「謝謝。」

待眾人通過小門離開後台,弗洛里德才酸溜溜地說:「妳的保鑣真是盡責。」

「那是我哥哥派給我的。」

「妳有哥哥?」

洛碧華忽略弗洛里德的問題,直接切入正題:「你的請求,我不會答應。」

「我需要一個合理的解釋?」

「我不喜歡你。」

「當然了,妳愛我。」

洛碧華停頓了一下,似是不知該如何回應,好一會才記得要反駁:「沒有。」

「妳會愛上我的,總有一天。」弗洛里德直視著洛碧華的雙眼,他的雙眸盛滿星辰,她想起了之所以答應讓他踏上飛船,就是因為在他眼中看見浩瀚星空。

她思考很久,最終嘆了口氣。

瞞不下去。

弗洛里德暗自忖度要死皮賴臉磨到洛碧華答應為止,他知道對方並不討厭自己,雖然大概也稱不上有多喜歡。

正當他胡思亂想準備見招拆招之際,他卡殻了,在他的預想裡絕對不包含這項,這是他完全沒考慮過的情況——洛碧華脫衣服了。

雖然在芙洛塔星時,兩人就有互換過衣裳,但此一時彼一時,當時是迫不得已,是試探,是謀略,總之不是眼前該發生的狀況。

弗洛里德趕緊背過身去:「寶貝我感受到妳的愛了,但我覺得這樣好像太快,我們還是應該先去婚姻登記所,或是你想去人工受孕中心也行。噢!差點忘記我把飛船停過去了,我們現在就出發還來得……」

「閉嘴!」

弗洛里德瞬間住嘴,一動也不動。

「轉過來。」

「不行啊寶貝,妳……」

「少囉唆!」洛碧華直接由背後繞過弗洛里德來到他身前,粗暴的把他遮蓋在眼前的雙手拿開:「你給我看清楚點。」

只見禮服半褪至腰際,露出平坦的胸口,弗洛里德睜開一隻眼,驚疑不定的說:「親愛的妳是不是還沒開始發育?胸比我想得還要平呃啊——」

洛碧華直接揍了弗洛里德一拳,低聲怒吼:「我是男的。」

「啊?」

「男的。」

「你的長髮?」

「假的。」洛碧華一把將長髮掀起,露出底下原有的髮色,是純正的黑髮。

「妳的頭髮居然是假的?」弗洛里德大受打擊,他最喜歡的深灰色大波浪捲,居然是假的!

「我沒說過是真的,以及我連性別都是假的,您覺得?」洛碧華皮笑肉不笑,坐在一旁等著弗洛里德接受事實。

弗洛里德遲疑了片刻,思索許久才開口:「那……你的聲音?」

「這個是真的,我的嗓音是天生的。」

他鬆了口氣,心道果真是上天賜與的禮物,不是男聲女聲,而是無關乎性別,純粹屬於洛碧華的聲音。

弗洛里德很快就接受了現實,好奇詢問:「你為什麼會打扮成女人?」

「懶得解釋,一開口就會被問是不是女人,但其實我也從來沒說過我是女人。」洛碧華歪著頭說。

確實,洛碧華從未說過自己的性別,都是他人率先稱呼他為「小姐」或是「女士」。弗洛里德邊思考邊讚美:「寶貝就算是男的也很美。」

「你對男女都這樣?」

「我只對你這樣。」

「是嗎?不然證明看看好了。」

「你想怎麼證明?」弗洛里德尚在整理思緒,一旁的洛碧華已經欺身壓上:「既然你知道了我的祕密……」

弗洛里德心跳得飛快,刺激,興奮,佔據了他的大腦。他聽見自己低啞的聲音:「你打算怎麼做?」

 

「幹翻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 枯米 bl
    全站熱搜

    人蔘乾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