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契卡夫先生,可否請您將那套突兀的禮服換下,我看著不太舒服。」

「噢寶貝!契卡夫已經死了,看看星際快報,甚至連遺體都被炸毀,我們需要討論一下稱呼的方式,也許妳可以稱呼我為親愛的?老公?或是親愛的老公?」

「……弗洛里德先生,我非常後悔帶您上了我的飛船,可以的話真想將您扔下船去。」洛碧華抬頭看向駕駛窗旁的導航儀,「距離水多星還有1728946個星軸點,自動航行已經開啟,預計七日後抵達,在那之前希望我們可以平安相處。」

「娛樂重鎮水多星嗎?感覺是個不錯的落腳地。」

「是的,相信以您的外貌及條件可以發展不錯,無論是模特兒或是伴遊者都非常適合您。」

「親愛的,這些都是出賣肉體的工作哦?」

「難道您不喜歡?」

「相反,我真是太喜歡了!」

弗洛里德朗聲大笑,洛碧華待男人笑夠了才又繼續說:「飛船上的東西您都可以自行取用,除了我的房間以外。另外由於這是我的私人船艙,所以並沒有多的客房,要委屈您在開放區域內休息了。」

「遵命,我的女王殿下。」

洛碧華無視弗洛里德調侃的稱呼,逕自回到艙房內去休息。

弗洛里德找了個位置愜意的躺下,注視景觀窗外的滿天星斗,看著逐漸遠離的芙洛塔星,感到無比輕鬆自在。

他終於離開那顆束縛住他的星球,等了整整二十一年,他的人生現在才要開始。

從今天起,他自由了。
 

洛碧華的飛行船為輕量型宇宙飛船,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民生配備到娛樂設施一應不缺,兩人悠閒地在飛船上度過相安無事的幾天,待行程過半,洛碧華往主控室檢查飛行航線時,驚覺已偏離預設軌道,正朝著未知的地方前進。

弗洛里德看見洛碧華神情不對勁,猜測有什麼意外發生,便出聲詢問:「怎麼了嗎?」

「星際航線偏離軌道,雖然航線地點設置還是水多星,但從星圖上來看,方向整個位移。」

由於弗洛里德於皇家僅搭乘過航空軍艦,及外交使用的觀光型飛艇,與小型飛船並不熟撚,他疑惑地詢問:「有辦法掉頭嗎?妳之前遇過這種狀況?」

「無法掉頭,我也是第一次遇到。」

「妳看下星際地圖,除了我們這艘飛船……A點、B點的小型飛船也跟著往Σ航道行駛,看來是有外力影響飛船的航線,」弗洛里德比上地圖另外一角,「大型的軍艦及警方巡邏飛船都沒有受到干擾,說明對方是刻意避開軍部及所有的公部門,表示對方大概……」

「別有所圖。」

「非奸即盜。」

兩人對視一眼,正當弗洛里德還要再開口時,飛船便疑似遭受撞擊,開始劇烈搖晃。洛碧華一個踉蹌往前摔去,弗洛里德眼明手快地攬住對方,可惜挽救失敗,雙方一同跌坐於地面。

飛行船的衛星導航被強制中斷,洛碧華急忙想站起身查看,無奈在方才的意外中不慎扭傷腳踝,便又摔回弗洛里德懷裡。

「寶貝妳真是熱情?」

「閉嘴。」

洛碧華忍不住用禮鞋踩了弗洛里德一腳,看著對方又痛又爽的表情她有些無語,拍拍裙襬準備起身,卻被先行站立的弗洛里德一把抱起安置於長椅上,他迅速地將傷口包紮完畢,輕聲叮嚀:「既然受傷了就別逞強了。」

洛碧華還以為不會被察覺,本想自行處理,突然被溫柔對待她有些不適應:「你對所有女性都是這樣嗎?」

「這個嘛……」弗洛里德尚未說完,船艙內部便傳來通訊儀的聲音:『通訊力場干擾……接通訊號……沙……沙沙……』

「所有人都給我聽好,你們已經進入幽靈號的射擊範圍,勸你們不要輕舉妄動,也不要意圖求救,全部訊號都被攔截干擾了!現在開始,你們都是幽靈號的俘虜。記住,你們的王是虎克,他可以決定你們任何一個人的生死,包括去留。」

虎克為星際間有名的強盜,他的星船為「幽靈號」,因其為人狡猾陰險,行跡不定。船上搭載不少強大火力,最麻煩的是擁有反追蹤裝置,軍部猜測虎克手上應持有宇宙軍方追蹤技術文件,根據技術文件破解出反追蹤裝置,可能是由被俘虜的頂尖科學家受脅迫所製造。但因失蹤的科學家目前都下落不明,所以也無從證實猜測的真實性。

目前最廣為流傳的訊息是虎克的某句宣言:我不屑擁有星球,但我會讓美人臣服於我。

他大言不慚立下收集全宇宙美人的誓言,只為了裝飾他的幽靈船,也更是因為他的好色。

兩人對視一眼,弗洛里德嘆了口氣:「看來我們運氣不太好。」

「跟你牽扯上就沒有任何好事。」洛碧華看向一旁的窗外,外頭整片漆黑,萬點繁星消失不見,看來他們八成被吞到幽靈號的鑑船內,除非能將幽靈號炸開一道口,否則即使導航恢復正常,也無法逃離。

「寶貝千萬別這麼說,我會保護好妳的,妳只要相信我就可以了。」弗洛里德眨眨眼,牽起洛碧華的左手步下飛船,看向一排面色不善的兇惡之徒,他獨自一人走向站在最前方的剽形大漢。

那是星際上惡名昭彰的劊子手羅杰,多年前被星際警部逮捕,後來越獄成功,沒人知道他的下落,想來是與虎克一同狼狽為奸了。

「我要見船長。」

「就憑你?」

「是的,我有東西要獻給船長。」

「所有的物資奴隸都會由我們控管,你沒有資格見船長。」羅杰亮出一把銀色的刀具,挑釁般地以刀背拍擊著弗洛里德的右臉。

「但是我無法保證你們會將我的東西毫髮無傷的獻給船長,我帶來的是全宇宙的無價之寶,星際間的鑽石,我不可能承擔一分一毫的風險,你敢背上這個責任嗎?」弗洛里德不退反進,整個人幾乎快壓上羅杰,逼得羅杰不得不憤而收起刀具,不屑地烙下狠話:「你最好祈禱你帶來的東西真有這個價值,否則我絕對會讓你後悔。」

弗洛里德不置可否的態度令羅杰恨得牙癢卻無可奈何,他安排其他手下進行清點船隻及人數物資的作業,另外攜帶一行人包圍著弗洛里德及洛碧華,戒備的押解二人,經過長長的廊道抵達一扇金屬門前,羅杰推開門一腳將弗洛里德踹進門內,並將洛碧華推了進去。

撲鼻而來的是股腥羶味,房內有數名酥胸半露身材姣好的女性,擺出各種淫亂不堪的姿勢,洛碧華皺起眉頭,目光盯著踐踏在美麗胴體上的軍靴瞧。

擁有刀疤的星際罪犯虎克,頭也不回地繼續身下進出的動作:「羅杰,你知道我不喜歡被人打擾……」

低沉嘶啞的嗓音令人不寒而慄,羅杰無所畏懼,嘻皮笑臉道:「稟告船長,實際上不是我要打擾您,而是有個不知死活的傢伙堅持要見您,所以我就帶他來了。」

弗洛里德不慌不忙起身,拍拍身上灰塵,態度謙卑:「船長大人,我是夫卡契,因犯了過錯所以被驅離芙洛塔星,久聞您的幽靈號大名,希望有這個榮幸能為您效勞。」

虎克饒富意味的停止身下的動作,揮手驅離女奴,轉身坐上黃金製成的寶座,十指輪流敲擊椅面扶手,發出喀、喀、喀的聲響。

「要上我的船……可以,但我的規矩是拿東西來換,給出你覺得會吸引我的條件,我會告訴你我同不同意。」敲擊聲停止,虎克帶上扭曲的笑容說:「但是別怪我沒提醒你,機會只有一次……要是你拿不出吸引我的條件,我會把你的肉一片片削下來,餵給星蟲吃。」

「這沒問題,非常合理!如果是別人我肯定不願意,但若是船長——我真是太仰慕您了,所以我願意把洛碧華獻上。」

洛碧華聞言抬頭瞥了眼弗洛里德,面無表情。

虎克重新打量站在青年身旁的少女,她擁有一頭淺灰色長捲髮及深灰色雙眸,配上精緻五官及清冷的神情,著實特別吸引人目光。

「她是洛碧華?我聽說洛碧華長得其貌不揚。」

「我的船長,有人親眼見過洛碧華嗎?實際上要辨認她是不是本尊實在太容易了!只要讓她高歌一曲就能分辨,沒人會傻到拿個冒牌貨頂替。」

虎克表情陰暗不明,沒說信與不信,逕自往下詢問:「妳隸屬於哪顆星球?」

洛碧華不答,弗洛里德親暱地摟過洛碧華的肩,搶先回覆:「她來自天恆星,那顆擁有無數學術大佬的星球。」

天恆星為學術界發展重心,不少知名的科學家、物理學家、宇宙觀察者都是來自天恆星;而洛碧華顯然為天恆星的異類,她不屬於學術研究界,但處事上確實帶著學界氣息,低調、沉穩,甚至從不露面。

夫卡契你記住,我不喜歡別人碰我的東西,尤其是女人。」虎克瞇起雙眼,低聲警告。

弗洛里德聽聞趕緊鬆開雙手,做出擺手動作:「抱歉我的船長,不會再有下次了。」

「你合格了,」虎克滿意的點頭,隨即對手下發號施令:「把他倆帶到上層去!」

 

 

洛碧華說不太清楚內心的感受,就理性判斷而言,她認為弗洛里德這麼做十分合理,就當時的情況來說,只有把她交出去,才能夠確保兩人平安。

但即使已經對人性看淡,她還是希望現實可以與想像中不同,偶爾也會奢望著驚喜,希望有人能將她從牢籠裡帶出,但終究只是奢望嗎……

門外響起腳步聲響,不是她這幾日聽慣的步伐,洛碧華警戒地退至窗戶邊緣,順手打碎檯燈,抄起鋒利的碎片藏至身後。

艙門被粗暴的推開,金屬撞擊聲十分刺耳,獨眼的罪漢站在門外,露出不懷好意的笑。

虎克大步踏入艙房內,站在洛碧華身前,他愉快地脫著外衣露出精幹壯實的身軀,下流道:「妳應該還是處的吧?夠勁,看來我會是第一個享用的人。」

洛碧華將銳利的鋒口對準自己頸部,低聲嚇阻:「如果你再往前靠近一步,在你面前的就不是洛碧華,而是一具屍體。」

「我最討厭別人威脅我,妳真的以為妳這麼有價值?別太高估自己,女人。」虎克不悅地繼續逼近,洛碧華將碎片往脖頸一壓,殷紅的血跡滲出,她冷靜回覆:「有價值的是洛碧華,不是我。你需要的也只是個炫耀品,我的價值多寡視你的選擇而定。」

看向無比認真的洛碧華,虎克不得已只好停下腳步,面露猙獰:「沒關係,我有的是時間陪妳慢慢耗!」

看著虎克憤怒地甩門離去,洛碧華平復紊亂的心跳,她還有想做的事,即使情況發展到最糟……她也絕對不能放棄。
 

弗洛里德微笑的倚在洛碧華房門外,揶揄看向滿臉敗興的虎克:「我敬愛的船長,欲速則不達啊!」

虎克面帶陰鷙語氣不善:「你偷聽我們的對話?」

「我不需要這麼做,」弗洛里德吹了聲口哨,神秘兮兮道:「您知道為什麼我會被趕出芙洛塔星嗎?因為我劫持了洛碧華。」

「不曉得您聽說過芙洛塔星的七王子沒有?那個荒淫成性的王子,他為了洛碧華茶不思飯不想,最後抑鬱而終,只因為他得不到洛碧華的心,最後只能在遺囑上要求洛碧華為他輓歌。」

「你究竟想說什麼?」

「我想說的是,洛碧華的價值在於征服的過程——您不想看見高嶺之花一步步跌落谷底的情景嗎?」弗洛里德訕笑。

「似乎挺有趣的,」虎克嘴角上揚,轉身伸手掐上弗洛里德脖子語帶威脅:「但我不需要別人告訴我怎麼做。」

「咳、咳、是……是我踰矩了……」

虎克將弗洛里德扔向一旁角落,語氣一轉:「你的意見我會參考,好好享受船上的生活。」

說完,踩著漆黑的軍靴離去。

弗洛里德按了按頸部,扭了扭脖子才緩緩起身,用著與表情不符的輕佻語氣應和:「是的,船長!我會好好享受——」

 

接下來的日子異常平靜,虎克似乎忘記洛碧華的存在,這令她鬆了口氣,另外一方面弗洛里德似乎隨著虎克一同神隱,消失在幽靈號上,連個身影都沒見著。

洛碧華拿下配戴於頸部的皮飾,調整上頭晶片的排列組合,她相信只要試出不存在於攔截網上的傳輸方式,就一定可以跟外界取得聯繫,哪怕只有萬分之一的機會她也必須嘗試。

與外界慣用的通訊儀不同,洛碧華使用的為天恆星天才科學家冉因所特製的發訊器,可自行調整芯片位置以符合每個星球的訊號波長,她手上持有的更是訊號增強版,為的就是避免誤闖蟲洞或黑洞,造成聯繫中斷導致受困無法求援的窘境。

這幾日洛碧華感受到訊號隔斷器的阻力似乎稍微減弱,她迅速調整手上的動作,終於看見芯片面版的訊號燈亮了!

洛碧華掩蓋不住內心狂喜,她熟練地按下牢記於心的聯繫按鍵,接著只要等對方收到訊號,就可以——

 

「看來我似乎太放縱妳了。」

洛碧華神情一變,是虎克……他什麼時候進來的?

她鎮定地抬起頭,緩緩將皮飾戴回頸部,遮蓋住訊號傳遞成功的通知冷光,無畏的迎向虎克目光:「我不懂您在說什麼。」

「哦?是嗎?別以為我不清楚妳背後的小動作,」虎克愜意的走到沙發上坐下,「妳死心吧!幽靈號的信號隔斷連軍方都無法破解,就憑妳?」

「您可以當成這是我閒暇的無聊嗜好。」

「哈哈哈哈!有趣,看來夫卡契說得不錯,妳的價值……果然是在於享受征服的過程。」虎克翹起雙腳,彎下身從軍靴側邊掏出一管注射器,「猜猜這是什麼?」

洛碧華皺起眉頭,不答話。

「不猜嗎?也沒關係,反正很快妳就會知道這是什麼了。」

虎克起身朝洛碧華走去,她閃身往門邊奔去,虎克見狀抽出別在腰上的長劍,盯準洛碧華裙襬用力插入。

刀刃釘進木板,洛碧華被裙襬絆倒,連忙轉身警戒的盯向身後來人。

「哎呀……差點就廢了妳的腿,」黑色軍靴在腳邊停下,虎克抬起右腳用力踩上洛碧華肩頭:「反正妳最重要的也只是聲音不是嗎?」

他蹲下身舉起持著注射器的右手,透明瓶身內閃爍著暗紅的沈澱物,隨著腥紅色液體起伏搖晃。

洛碧華深灰色的瞳孔遽然緊縮,忍不住低聲驚呼:「樂園……」

「答對了!為了找這東西耗費我不少時間,真期待看見妳為了它低聲下氣哀求的樣子,那一定非常有趣。」

虎克瘋狂大笑,就在他要將針筒落下時,船艙內響起一級警報:『警告!警告!後備引擎起火!請檢查設備艙確保航鑑安全!』

虎克遲疑片刻,便被洛碧華抬腳踹開,他急於往設備艙查看,最後只能怒目瞪視:「晚點再回來收拾妳!」

見虎克甩門離去,洛碧華控制不住渾身顫抖,差一點……

樂園——星際間最有名的毒品,據說只要一小滴就可以讓人上癮。

傳言是由煉獄星的紅罌花所提煉而成,來自地獄的樂園,人們是這麼形容的。

緊閉的房門被悄悄打開,弗洛里德不知何時進來,由後方抱住洛碧華。

「寶貝妳看起來似乎不太好。」

「……你來幹什麼?」

「帶妳私奔啊!為了摸到設備艙耗費了我一番功夫呢。」

「是你對設備艙做了手腳?」

「當然,它可不會無故自燃。」弗洛里德順著洛碧華目光跟著落在地板上的注射器,好奇詢問:「那是什麼?」

「……樂園。」

弗洛里德神色瞬間大變,低聲怒吼:「那個敗類!」

他異常嚴肅地將洛碧華轉過身來,摟住她的肩神情無比認真:「抱歉我來晚了,是我評估失誤,忘記就算妳再怎麼獨立也只是個女人。」

「……我沒事,」洛碧華搖搖頭,輕聲道:「先離開這裡,不曉得虎克什麼時候會再回來。」

也許是後備引擎著火引起的騷動太大,廊道上兩人並未遇見太多人,即使遇到了也多半三兩下就被弗洛里德擺平,或是輕而易舉的唬弄過去。

弗洛里德腦海裡似乎刻著船艙的地圖,他左彎右拐最終來到停放飛船的艙口:「我在後備引擎及控制台都裝置了炸藥,等會引爆時閘門會開啟,我們可以趁亂逃出,妳……」

「夫卡契!你這個叛徒,我就知道你不安好心!」羅杰由後頭追上,掏出雷射光束槍射擊,弗洛里德一把將洛碧華推開,就勢倒地向前翻滾:「妳先上船!」

洛碧華評估眼前局勢,確認自己無法協助弗洛里德,頭也不回地朝飛船奔去。

羅杰對著弗洛里德移動的方向發射數枚光砲,他搶先一步翻身而起,左右閃躲飛速前進,弗洛里德的速度快!非常的快!幾乎是轉眼就來到羅杰面前,羅杰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怎麼可能……」

弗洛里德抬起右腳狠狠朝對方膝下三分猛踹,舉起左臂畫了半圓重重朝羅杰腹部襲去,他順手撿走掉落的光束槍,轉身朝暗處連開數槍,悶哼聲自暗處傳出,他恣意張揚的微笑:「重新介紹一次,我叫做弗洛里德,幸會了。」

暗處傳來零星的掌聲,虎克袒露結實的胸肌緩緩步出,面色陰沉不善。

「我似乎太小看你了,弗洛里德?」

弗洛里德嘴角上揚,笑意卻沒傳達眼裡。

他的口袋還放著那管樂園,無法想像如果他的行動延遲一秒會造就怎樣的後果。

那是洛碧華,獨一無二的洛碧華。

弗洛里德猛地朝虎克出拳,虎克蹲下身來猛地發招,瞬間將弗洛里德掀翻在地。

兩人在地上搏鬥,虎克掄起拳頭朝弗洛里德捶去,他機靈一閃翻身滾到旁邊,迅速掏出光束槍飛快掃射,虎克身中數槍滿臉不可置信,弗洛里德譏笑道:「我可不是什麼正人君子,你怎麼會以為我傻到跟你比力氣?」

「啊,對了,有東西要還給你。」弗洛里德掏出口袋裡的樂園,作勢插入。

虎克瞳孔睜大,語帶掙扎:「不!你不能!」

他聞言大笑:「有什麼不能,這不就是你所期望的嗎?」

虎克還來不及說話,洛碧華便已站在男人身後輕聲道:「弗洛里德住手,不需要髒了你的手,不值得。」

他嘆了口氣,最終妥協:「行,都聽寶貝的。」

弗洛里德將所有的小型飛船通通炸毀,再把樂園扔進火焰中,看著紅色液體被烈火燃燒爆裂,兩人踏上洛碧華的飛船,先行離開了幽靈號。

洛碧華確認航線不受幽靈號干擾後,率先提起關於幽靈號的一切:「我已經將幽靈號的位置發送給星際警部,雖然把小型飛船都全部炸毀了,但運氣好的話,他們還是能靠幽靈號逃緝追捕,有點可惜。」

弗洛里德眨了眨眼,表情極其無辜:「我已經把反追蹤裝置破壞炸毀,再加上——」

只見他從懷裡掏出幾顆閃閃發亮的礦石,「空間能源石全數被我拿走,幽靈號沒有足夠的動力繼續航行了。」

「也就是說……」

弗洛里德不無得意:「他們只能等警部將他們緝拿歸案。」

洛碧華沉思片刻,隔了許久才問:「你到底是誰?契卡夫・弗洛里德只是個游手好閒花名在外的王子。」

 

「我是弗洛里德,僅僅只是弗洛里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 枯米 bl
    全站熱搜

    人蔘乾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