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碧華才剛說完,畫面中就突然竄出怪物襲擊眾人,懸浮列車急速右移快速旋轉,堪堪避過災難的一擊,但上方壓下的重量感,提醒眾人頂端還有怪物正虎視眈眈;洛碧華舉起雷射槍朝上射擊幾枚子彈,一陣青影自天花板爬過,移動得十分迅速,弗洛里德見狀迅速補上一槍,正中怪物尾巴。

怪物怒吼一聲,尾巴的殘像朝眾人襲來,懸浮列車瞬間傾斜九十度,將玩家吊於半空中上下甩動,緊接著不少披著黑色甲冑的地底陰兵跳出,手中揮舞著銳利長茅朝列車襲來。

蘇伊挺身而出與陰兵激戰,絢麗的聲光效果刺得眾人睜不開眼,好一會才記得要掏出雷射槍協助射擊。

「左、左邊,啊啊!右邊也有一隻!」

「你的槍拿穩點,戳到我了……

「現在劇情到哪了?啊,二分之一了?慘了慘了!分數還在底部,要進入宇宙毀滅的結局了……

洛碧華嘆了口氣,顯然同批玩家多半為沒受過射擊訓練的民眾,單純僅是進行遊戲體驗,故劇情進行快到三分之二時,眾人的分數還是墊底,眼看即將進入Bad END,下一波的陰屍攻擊將是他們最後機會。

弗洛里德送了個飛吻給洛碧華,極其順手地奪過右手邊的雷射槍,左右開弓,幾乎粒無虛發,硬生生在最後關頭扭轉局面,以一己之力力挽狂瀾,將劇情打入Good END。

被奪走雷射槍的中學生,情緒瞬間由憤怒轉變為目瞪口呆,只差沒起立鼓掌:「你好厲害啊!」

「謝謝,你的槍也很厲害。」

弗洛里德將雷射槍穩穩插回座位上,面帶微笑地看著戰績結算,他獨自一人就射中了三十幾隻陰屍,男人轉身對洛碧華露出一臉得意的神情:「寶貝我厲害吧?」

「您真是厲害,」洛碧華敷衍的鼓了鼓掌,「厲害的王子殿下,不知道我們是否能前往下個場景?」

「當然,親愛的你放心,再來十個怪物我都能輕易解決。」

洛碧華不置可否,兩人離開地心歷險來到一個巨大的人工地下洞穴,進入前需換上特殊的防水衣,防水衣可以在水中展開成球體,並讓使用者正常呼吸。

這次的故事背景是一部描述在末日時,被飛蟲追擊於宇宙間的電影。環星影城設置巨大水池模擬末日星際場景,並運用擬真投影,於水底呈現出飛蟲追擊的影像。

入口處是一條蜿蜒的河流,一群人先後上船,搭乘小船進入星空隧道;隧道內壁仿造船艙望向窗外的星景佈置,宛若真的在星際間航行。

領航員極為融入情境地播報到站點,途經天鷹星、人馬星,很快即將抵達目的地,目的地是一個以礦場聞名的星球,玩家扮演的角色是尋寶人,正前往礦星上尋找新式能源石。

就在領航員介紹即將抵達的星球同時,一只巨大的飛蟲直面撲來,將領航員一口吞噬,眾人這才知道領航員是靠投影技術所產生的幻影,很快的緊張感逼近,飛蟲劇烈撞擊船身,在猛力的搖晃下船隻被掀翻,防水衣發揮作用,立刻展開成球體。

眾人落水後即刻被湍急的水流沖走,弗洛里德想拉緊洛碧華的手,可惜被防護罩隔絕,他只能努力朝著對方移動,膽顫心驚的過程讓弗洛里德冒了冷汗,恨不得生出翅膀飛到洛碧華身旁,用羽翼去保護他

兩人彷彿真的受飛蟲追擊而在星際間展開逃命,深邃的水流隧道營造出驚心動魄的緊張感,逃亡到中段出口時突然遇到劇烈震盪,星際爆炸的場景出現在眼前,緊接著水面上出現巨大漩渦,漩渦像黑洞一樣將眾人捲入。

墜下時隱約能看見爆炸的花火在眼前燃燒,並且感到熱,但實際上並沒有真的受到波擊,震盪的感覺是來自於水流,漩渦裹著眾人衝進下層的地下道,所有人順著小瀑布飛越而下,抵達沈靜的水面。

不遠處的出口顯示亮光,水流蔌蔌地載著眾人前行,他們知道遊戲結束了。

弗洛里德脫下防水衣小聲抱怨,「再也不玩這遊戲了。」

「不好玩嗎?我覺得挺刺激的。」

「好玩,但沒辦法抓住你,」弗洛里德緊緊握住洛碧華的手,「看你離我遠去真是太難受了,寶貝我的心破了個大洞,需要你用愛填補。」

洛碧華抽出手,輕拍弗洛里德胸口:「我想您還是讓冷風灌入,通通風好了。」

「噢!親愛的即使你對我無情,我也依舊愛你。」

「哦,比起這個,我想先去玩極限飛爪……

極限飛爪是參考某部風靡宇宙的飆速動作片,改建而成的主題樂園;故事內容非常簡單,講述新時代人類改造遠古恐龍的基因,培育出新式交通工具——翼飛龍。

翼飛龍的速度遠比懸浮列車還要來得快,於是以翼飛龍做為交通工具的速度競賽,就此展開。整部影片橫跨半個宇宙瘋狂取景,波瀾壯闊的景色讓影片十分成功,故在場景上極限飛爪下了非常多的心思,努力營造出各地的綺麗美景。

機械製造的翼飛龍伸出大爪,擷取住搭乘的遊客,準備完畢後立刻急遽地攀上高空,迴旋數圈,與風爭速的感覺令人大呼過癮,空中不時浮現虛幻的建築物,視覺上塑造出即將迎面撞上的衝擊感。

須臾間,飛爪經過千層大廈、荒煙郊漠,飛過吐水沙丘、金色冰原,躍過藍色雲帶、烈焰冰晶,最後又回到原點。眾人大口喘氣,心臟彷彿飛出體外,卻又恨不得能再體驗一次那虛幻的七大奇景。

自極限飛爪下來後外頭天色已經漸黑,看著夜幕低垂星星亮起,洛碧華欲直接回到下榻的飯店,卻被弗洛里德一把拉過,抱起人直奔夜空飛艇。

「您是要綁架嗎?」

「寶貝你這提議真是不錯,下次我會認真考慮。」

弗洛里德笑著攬過洛碧華,一同觀賞水多夜景。飛船不斷升高,他們看著城市在腳底下越來越遠,最後只剩下數排小光點,在黑夜裡發亮。

遠遠地他們看見海上的島嶼排成一個心型,那是有名的愛心海。

傳說在愛心海中心點接吻,就能獲得永恆的祝福,故此地也是婚紗聖地,幾乎每年都能看見無數新人在此合影。

弗洛里德欺身壓住洛碧華,兩人以一種微妙又危險的姿態仰臥在飛船邊緣。

「您這是要做什麼?」

「拍張照而已,寶貝別緊張。」弗洛里德迅速掏出隨身儀,設定好拍照時間往空中一拋,快門聲綿延不絕,男人藉機偷了個吻。

「原來您也迷信。」

「我更喜歡你用浪漫來形容它,可惜角度不是很好。」

弗洛里德點開照片,畫面中愛心海落在洛碧華右耳,他就像在夜空裡戴了個會發光的耳環,閃閃發亮。然後他看見自己驚訝卻又不抗拒的表情。

……起風了,進船艙吧。」洛碧華習慣性挽了挽頭髮,這才想起自己沒戴假髮,撥到的只有夜空中涼爽的氣息。

「寶貝你這是害羞了?肯定是害羞了!」

耳邊傳來弗洛里德聒噪話語,洛碧華遠遠眺望著瑩黃色燈光擁抱著整顆水多星,黑暗中像顆發光的小球,永不停歇。

那些美麗的夜景啊,化作記憶被保留了起來;有人用照片去懷念,有人則是用記憶去緬懷,他突然了解為什麼會有人喜歡拍照,也許僅是為了想將時間封存在那一秒。

飛船重新航行返回水多星,蒐集了許多滿足的驚嘆與讚美,又載著下一波的訪客飛向天際,帶領他們窺探這閃閃發光的夜星。

弗洛里德眼尖發現飛艇碼頭旁有個不起眼的七彩入口,入口處立了簡易的告示牌,他走近查看:「這個隧道叫做時空長廊,據說長廊內散發出的色彩波段可以刺激腦部,想起已經遺忘、或是內心最重視的事,寶貝要進去嗎?」

「都可以。」

弗洛里德愉悅地彎身鞠躬,做出邀請的動作:「那走吧,反正我滿腦子肯定是你。」

「可惜我應該不會想到您。」

弗洛里德瞇眼微笑,「當然,因為寶貝你不曾遺忘過我。」

洛碧華率先走入色彩斑斕的長廊,有數隻虛擬的蝴蝶飛過,帶著暗紅色光芒。迴廊上爬滿蜥蜴及蜘蛛,那些生物的色彩非常奇特,也許不能用色彩來形容,那是奇特的燈光,運用特殊色的顏料經過燈光投影,變成一種迷離、詭譎的色系,像螢光塗料佈滿整座長廊。

虛幻的光影,迷離的音樂, 洛碧華想起了冉因,或者說是想起自己在遇到冉因之前的事。那時候的他生活在一顆非常小,非常貧瘠,整顆幾乎不到百人的星球。

從他有記憶以來,就生活在這顆星球上,星球上沒有成年人,年紀最大的孩子也不過十五、六歲,大家都不知道彼此從哪來,父母是誰,姓名是什麼;每個人都是孤兒,就像這顆星球一樣,獨自生存在宇宙角落,孤零零的。

星球上幾乎是永恆的夜晚,也許那並不是夜晚,只是種灰暗的色彩;天空呈現的一直是灰藍色景象,但還是看得見遠方的星星,星星非常美麗耀眼。

他一直跟著其他人生活在宇宙邊陲地帶,直到某一天,有個陌生的男人從天而降,將他帶離了那顆灰色星球。那年他十二歲,被二十二歲的冉因收養。

冉因,天恆星上最年輕的天才科學家。

沒有人知道他來自於某顆偏遠的小行星,實際上除了冉因以外,星際間有名的地產大亨或是政商要角,總有幾位是來自流狼星的奇葩,其中包括洛碧華。

他不屬於天恆,他來自流狼,一個偏遠到不為人知的星球。

流狼星太過貧瘠,星球距離恆星太遠,光芒無法抵達,星球終年處於昏暗陰沈的狀態,即使帶來高科技的人造衛星,卻囿於星球本身的缺陷,無法提供足夠的動能運轉,最終它也只能是顆流亡在宇宙的星球,難以被人提及。

從流狼星出去的人,終其一生至少會再回到流狼星一次,就像鮭魚洄游,就像他們所接受的那樣,帶些什麼回來奉獻給這顆貧瘠星球。

每年來到這的嬰孩總是不多不少,維持在一個奇妙的平衡,數十年過去了,星球上的人口沒增也沒減,總有人來來去去。流狼星上只有孩童,沒有老人,似乎也沒有死亡。

生、老、病、死,流狼星幾乎都沒有,就像被整座宇宙遺忘,藏在星空邊陲一角,時間宛如靜止,不好不壞。

他有些失神地想起孤單星球的過往,而即使在流狼星成長,在天恆發跡,洛碧華卻始終認為自己是個沒有家的人。

 

喀擦——

 

一聲突兀的聲音響起,洛碧華回頭查看,卻什麼也沒有。

弗洛里德出聲詢問:「你看見什麼了嗎?」

「……沒什麼。」應該只是他多心了。

 

 

星際快報

星際歌姬洛碧華,水多巡演私會男友?!

數日前洛碧華剛結束了於水多星的巡迴演出,結束後她並未立即前往下個工作地,而是安排後續行程繼續留在水多星。

經本報記者追蹤後發現,男子先是尾隨洛碧華進入影視基地,錄影結束後男子與另外一名青年一同離開影視基地,對比後驚覺青年與洛碧華身形近乎相仿,推斷洛碧華為了與男友出遊,故而巧扮男裝!

兩人來到環星影城後幾乎形影不離,先後挑戰地心歷險、宇宙追擊與極限飛爪,並牽手一同欣賞水多夜景,兩人關係密不可分。

洛碧華自十六歲出道以來,均以冰清玉潔形象深入人心,感情世界一直呈現保密狀態,許多人認為星際歌姬為高嶺之花,不可能喜歡上其他男人,如今這說法已不攻自破,另外脫下面具的洛碧華面容十分姣好,亦不排除有整容的可能,對此說法經紀公司暫時不願多做回應……

 

 

弗洛里德——」洛碧華憤怒地舉起手上的電子儀,「看看你幹得好事!」

今天一早他接到經紀人電話,對方欲言又止,最終只叫他留意形象。洛碧華覺得莫名其妙,點開電子儀準備查看今天的星際快報,卻驚覺快報幾乎都是自己的消息,細看之下不得了,明明是弗洛里德死纏爛打,到報紙上變成兩人恩愛非常;活在世界上二十年,他頭一次感受到大宇宙強烈的惡意。

「噢,我來瞧瞧這記者是誰?沃得伏加列——他拍照技術真是糟糕!把寶貝都拍糊了,完全拍不出你的萬分之一美麗。」

「您還嫌照片不夠清晰嗎?」洛碧華點開通訊儀,面色不悅:「從早上到現在,嗯,不到三小時,我已經接了快百通電話,一大半都是取消代言,我形象毀了,你很得意?」

「呃,寶貝冷靜弗洛里德尷尬的搶過電子儀趕緊闔上,「這、這種事只有第一次會比較轟動,之後就會麻木,漸漸地所有人都不會去關心注意……

「哦……我差點忘了您經驗老道,是過去式花邊新聞的娛樂霸主,」洛碧華瞇起眼,「看來我是該多找幾位男男女女一起上頭條才對。」

「不不、親愛的,同一個人的話題性比較不具吸引力,你看看我,我就是個不錯的緋聞物件。」弗洛里德趕緊拍胸脯毛遂自薦,卻被洛碧華毫不留情拒絕。

「你嗎?我看不上眼。」

「寶貝你真是狠心,我心碎了,需要溫柔的愛撫慰。」

洛碧華沒理會男人的自導自演,他面帶微笑語氣溫柔:「您知道星際快報的閱覽量,是一般星球日報的幾倍嗎?」

弗洛里德誠實搖頭,只見洛碧華帶笑的嘴角立即往反方向下墜,語調森冷:「是一百萬倍,現在,所有人,都認為我有一位男、朋、友了。」

「親愛的這很好啊。」弗洛里德語帶心虛,洛碧華氣到笑出聲質問:「好在哪?上節目會被炒作,出外會有媒體跟,工作會被質疑,以及我連樣貌都被人公開了,您倒是說說好在哪?」

「寶貝我錯了……」弗洛里德靦著臉,抱住洛碧華猛蹭:「給我個機會,我會擺平這件事。」

「您想怎麼擺平?」

「這個嘛,」弗洛里德眨眼語帶保留,「我先去準備準備,過幾天你就知道了。」

 

 

洛碧華看著天上的飛機雲,不只第二百八十三次後悔當初的決定。

如果早知道弗洛里德指的「擺平」是這種擺平,洛碧華當初就會一把掐死男人,讓他沒這個機會造孽。

在碧藍如洗的天空上有數架小型機械正旋轉飛舞,機械的尾端排出陣陣煙雲,斗大的字落在

湛藍畫布上,佈滿整片蒼穹。

 

洛碧華嫁給我,今生我非你不娶,來世我們再做伴侶,不論喜怒哀樂,不管晴或風雨,我會永遠陪伴你,證明我愛……

 

他看著消失在遠方天空的字雲,看著越來越多探頭的人群,洛碧華連想死的心都有,他頭一次這麼地、如此地、想要將人埋進土裡,最好一輩子都不要見到。

想什麼就會看到什麼,遠方一艘眼熟的飛船距離自己越來越近,那是自己的飛船,曾經。現在已經被某個不知廉恥的過去式王子佔走,弗洛里德搭乘著飛船,降低飛行高度,不知道用什麼方式強制艙門開啟,他抱著滿滿的玫瑰用自以為深情的語調,朗誦那些雷死人不償命的甜言蜜語。

「我的甜心你是我的珍寶啊!我沒有什麼可以奉獻給你,能給你的只有我滿腔的熱血及真心,我願意化作流星守護你,照耀你每個瞬間,我親愛的洛碧華,請你接受我,嫁給我吧!」

弗洛里德將花束推出艙門,成片的玫瑰花海搭配微風拂來,水多星居民興奮迎來一場突如其來的玫瑰花雨。

洛碧華冷不防地被數朵玫瑰砸中,花朵的芬芳也無法平息他心中怒火,反而越燒越烈,燃燒到某種程度時,他突然什麼都不想做,就只想知道男人還能做出什麼事。

就算弗洛里德換上女裝在街上大跳艷舞,意圖跟他搞百合,他應該也能心平氣和的面對,或許。

飛船越飛越低,滿艙的玫瑰花終於灑得差不多,緊接著又從飛船內飛出成羣的愛情鳥,愛情鳥顧名思義,因一生僅會與一只鳥交配,以及認定對方就不再分離,且多是成雙成對的出現,彼此相依相偎形影不離,是象徵幸福與愛的生物。

愛情鳥叼著紅緞帶,在空中盤旋著畫出巨大的心形,一對羽翼豐滿的鳥兒帶頭飛向洛碧華,紅色緞帶飄然落下,像張火紅的頭紗覆蓋在他頭頂上,弗洛里德順勢自飛船一躍而下,他單膝下跪,深情款款握住洛碧華的雙手:「寶貝你願意嫁給我嗎?」

「弗洛里德先生,容我提醒您,這艘飛船是我的。」

「噢!當然了寶貝,我只是稍微借用,你不會生氣吧?」

「那我再稍微地提醒您,我是洛碧華。」

「親愛的我誰都能忘,但絕對不會忘記你,你當然是獨一無二的洛碧華。」

洛碧華用力地抽回雙手,「原來您還有自知之明,那你這麼做是什麼意思,怕人不知道我的緋聞嗎?」

「關於人的缺陷,只有正面它,迎向它,才能戰勝它!所以……」弗洛里德站起身來大聲招呼:「親愛的媒體同志們,我是弗洛里德,在這邊宣佈與洛碧華共結連理相伴一生!」

洛碧華驚愕的看向弗洛里德,這才知道男人不曉得什麼時候聯繫了星際傳媒,現場的攝影器材皆已架設完畢,幾部機器的景觀窗還顯示直播中,他已經預想到接下來的茶餘飯後,會是什麼樣的話題。

礙於即時連線,洛碧華無法也不能展露真實情緒,即使他非常想立刻將弗洛里德埋進土裡,但眼下也只能面帶微笑接近男人,他低聲輕斥:「你瘋了。」

「我還可以更瘋!」弗洛里德笑得燦爛,明明晴空萬里,卻似在無數個夜裡看見的一樣,那雙星眸迸發出耀眼光芒。

洛碧華嘆了口氣,失去所有的憤怒與力氣。

這人根本是來剋自己的……

現場燥動不安,群眾中有人質疑出聲:「你說要跟洛碧華結婚,你憑什麼!除了臉長得好看了點,你有什麼資格跟星際歌姬在一起!」

「我會證明我能保護他,」弗洛里德神情無比認真:「開放所有人上來挑戰,如果輸了我會從此不再接近洛碧華,並向所有人致歉,如果贏的話……寶貝你能同意我的求婚嗎?」

「你算哪根葱啊!洛碧華怎麼可能……」

「我會考慮看看。」

現場榨開了鍋,洛碧華沒說好或不好,但這種類似默認的答案更引人遐想,更有數名壯碩大漢在旁起鬨:「如果我們贏了呢?洛碧華也要嫁給我們!」

洛碧華尚未拒絕,弗洛里德立即開口:「洛碧華不是東西,比試的輸贏結果與他無關,我是靠自己的實力去爭取這個機會,不代表你們也能享有同等權力。」

這個人哪……他聽著周圍燥動,憤恨,不滿的浪潮,所有人都是模糊的,僅有弗洛里德的聲音無比清晰,他聽見男人說:「你們也別想太多,我是不可能會輸的。」

狂妄,驕傲,自大,但有本事。

弗洛里德輕而易舉的掠倒撲上來的壯漢,身形矯健,出手俐落,以王者之姿站上屋頂,一拳一個將襲來的對手擊落,迅如閃電。

煩人,狡詐,自戀,還油嘴滑舌。

洛碧華望著弗洛里德的身影,心裡細數對男人的評價,他可以列出對方數個缺點,卻敵不過僅此一項的優點。

他喜歡男人眼中的星辰大海,特別是海裡頭有著他,他是住在大海深處的歌姬。

陽光耀眼,弗洛里德揮汗如雨,最終如實獲得勝利。

弗洛里德在數台直播儀前大聲宣佈,自己是星際歌姬洛碧華的未婚夫,並喜孜孜的跑來向他領賞:「寶貝我帥氣不?有沒有被我迷倒?雖然你還沒答應,但我知道你肯定接受了。」

洛碧華最討厭男人這種勢在必得的樣子,他面無表情回覆:「早知如此你何必假死,契卡夫・弗洛里德,嗯?」

洛碧華語尾的聲調像把小刷子,搔得弗洛里德心軟成一片,像灘春水流滿地面,恨不得融入對方身體裡,一生一世永不分離。

活了二十七年,他首度對自由以外的東西生出渴望,真好。

人總是要有些追求啊!

「寶貝為了你,死而復生也沒什麼不可以。」

洛碧華靜靜地看著他,沒多久便轉身打了通電話,沒人知道他在電話那頭說了些什麼,但後續就是他將商演行程全數延後,並主動告知弗洛里德:「我的王子,您有聽過一句話嗎?」

「噢,親愛的真高興你終於承認我是你的王子了!雖然我更想當僅屬於你一人的騎士,王子什麼實在是不太適合我,我更喜歡當你的未婚夫,這個名詞真是令人動容!」

「我似乎還沒答應做您的未婚妻?」

「寶貝幻想是甜美的,可以充實人生。」

「與其幻想,不如做戲,既然做戲那就要做全……跟我去個地方吧。」

弗洛里德愉快地跟上,「親愛的我願意跟隨你到天涯海角,但你是否願意稍微透露我們下個落腳點在哪呢?」

洛碧華攀上艙門,晚風吹拂過他的灰色長髮,只見他笑得恣意昂揚:「流狼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 枯米
    全站熱搜

    人蔘乾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