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莫里迷路了,他非常驚恐。

或許不該說他迷路了,而是他被綁架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綁匪不要他,還把他丟在一片杳無人煙的沙漠裡。

而通訊及追蹤工具都被綁匪卸除,所以完全無法對外聯繫。

錢還沒拿到為何要毀屍滅跡,這跟說好的不同啊!

 

02

走了兩個小時,除了沙子還是沙子,偶爾有幾株土黃色的植物,看起來就乾巴巴的不太好吃。

路上還是沒有人,只有幾隻沙兔在跳來跳去。

 

03

除了熱,還是熱……

不知道走了多久,好渴。

腦袋逐漸昏沉變得無法思考,眼前一片漆黑,他什麼也看不見了。

 

04

醒來後天黑了,他好像到了一處陰涼的洞穴裡。

他愉悅的在石床上磨蹭,冰冰涼涼的好舒服呀!就是有點擠……擠?!

莫里猛地抬起頭,發現自己身旁躺了個全裸的,男人。

 

05

莫里覺得這一定是他眼睛業障重。

聽說只要告訴自己,這一切是都是假的,就會真的是假的。

假的假的假的。

媽的這方法真的是假的!!

 

06

莫里鬱悶莫里不說,默默的因為假的方法生悶氣。

男人早在莫里醒來那刻就醒了,卻因為對方反應實在太可愛了(廣義上的),所以不出聲默默地觀察對方。

 

07

莫里生悶氣,男人觀察。

莫里生悶氣,男人繼續觀察。

莫里生悶氣,男人不想觀察了,於是就戳了對方,用下體。

 

 

08

噢,這是男人國家的打招呼方式,顯然莫里不太習慣,所以他放聲大叫了。

「變態啊!@$#@$%#$︿%$@#——」

 

09

男人覺得莫里很吵,所以就堵上了嘴。

當然是用另外一張嘴。

 

10

莫里,男,19歲,初吻沒了。

沒了沒了沒了。

 

11

男人對安靜下來的莫里很滿意,舔了舔唇:「自我介紹一下吧?我叫利奧,是賞金獵人。」

莫里不想說話,但那該死的登徒子看著他笑,他怕不說話就又會被強吻,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回答:「莫里。」

 

12

「富饒星維爾瓦家族的莫里?」

看見對方警戒的眼神,利奧知道自己猜對了。

「看來我撿到了一個不得了的獵物呢……」

 

13

「我才不是獵物!」

莫里很生氣,他最討厭人家用打量貨物的眼光看他了,他是家族有錢,不代表他有錢!

 

14

「手無縛雞之力的就是獵物。」利奧起身,用手戳了莫里額頭。

莫里氣得想咬人,偏偏看到男人精實壯碩的體態,忍不住羞紅臉:「你這個變態——快點把衣服穿上!」

可惡,有一天他也會練出這種線條的,回去就叫管家預約一年份的健身套餐!

 

15

 利奧隨意的披了塊破布在身上,莫里強迫自己無視那堆破洞,努力洗腦自己這是所謂的龐克風。

「你來深砂做什麼?」

「這裡是深砂?」

「你不知道?」

「我是被綁架的啊!」

莫里快暈倒,深砂是一顆除了砂還是砂或是沙的星球,這顆星球因為氣候因素不太適合住人,同時也因為氣候因素,存在著稀有的礦石及特有種生物,當然稀有礦石早就被開發光了,目前僅剩無聊的生物學家、氣候觀察者、賞金獵人會出現在這裡。

 

16

「我送你回家可以拿到多少錢?」

「不知道,可能這樣吧。」莫里伸出了五根手指頭。

「五百萬銀幣?」

「其實我不知道我值多少錢,無價?」

「……」

 

17

莫里覺得肚子很餓,距離他被綁架到現在已經超過了48小時,他努力告訴自己不餓,身體還有很多脂肪可以消耗,偏偏肚子不爭氣的出賣了他。

「餓了?果然是有錢人家的少爺。」

「不餓不餓我才不是少爺!」

咕嚕咕嚕——

莫里再度被肚子出賣,他想死,不想說話。

 

18

利奧遞了隻烤兔腿過去,「在你昏迷的時候烤好的,現在應該冷掉了,吃嗎?」

「我才不想吃這種來路不明的東西。」

「不吃拉倒,我扔了就是。」

「等、等一下,我沒說我不吃啊!我只是不是很想吃,但既然、既然你都烤好了,我不吃也是浪費,我媽媽說過不能浪費食物的。」莫里伸手奪過兔腿,立即咬了一口——

「好難吃……」

「有得吃就偷笑了還嫌?」

 

19

「我只是抒發感想,又沒怪你。」

「哪,這個喝下去。」

「這什麼?」

「奎樹的汁液,沙漠特有種,有點難喝但還是得喝,身體缺水可不是鬧著玩的。」

望著眼前稠白的汁液,莫里皺眉喝下,甫一入口就立即吐了出來。

「呸、呸、呸呸!這什麼鬼東西!超難喝!還有一種噁心的腥味,這根本是洨吧?」

「你喝過?不然你怎麼知道洨的味道?」

 

20

莫里不想說話。

他現在只想把那碗洨倒在眼前男人的頭上。

可惜他沒膽,最後還是只能被逼著把像洨的液體嚥下。

 

21

「你什麼時候要送我回家?」

「等我抓到這次的獵物」

「你的獵物是什麼?」

「聽說是隻有人臉的貓頭鷹,然後因為牠有近視所以有四個眼睛。」

 

22

「我們非得在夜晚的時候往山上走嗎?」

「必須,因為貓頭鷹是夜行性生物,所以這時間出現的機率最大。」

「你、你確定,牠是貓頭鷹、嗎?」

「你幹嘛哽咽?你害怕了?」

「我沒有!我才……啊嗚!」

「那只是一隻沙壁蜥蜴而已,沒什麼好怕。」

「都說了我沒有害怕!」

「好吧,你沒有害怕,你只是餓到流口水了,是說可以從我身上下來了嗎?」

 

23

莫里不想說話。

他決定要討厭利奧,等他到家了以後一定要把鈔票往男人臉上砸。

 

24

莫里專注地幻想用鈔票甩人臉的快感。

因為太愉悅太專注,沒注意底下有塊鬆動的土石,一不留神踩空就滑落了山壁。

 

 

25

利奧覺得驚恐,他的五百萬銀幣飛走了。

 

26

正當他準備跳下山壁拯救五百萬銀幣的時候,遠處傳來「喁——喁——」的叫聲。

是他這次的獵物雝鳥。

利奧陷入了天人交戰的階段。

 

27

莫里覺得他骨折了,腿骨從來沒這麼痛過,他痛到流眼淚。

但真正讓他哭的原因,是周遭太黑,感覺自己被吞噬了。

「嗚……」

 

28

「哭什麼,不是說不怕黑的嗎?」

塵土落下,利奧打開隨身攜帶的照明扣,明亮的光照映在男人身上,宛若天人。

 

29

「……沒哭,是你聽錯了。」

「行了,別拖拖拉拉的,快站起來,剛剛發現獵物了。」

「我走不動了。」

「你怎麼就這麼麻煩?」

「那你就別下來啊!」

莫里生氣,剛剛一定是自己眼瞎,才把對方當神。

 

30

「唉,上來吧我背你。」

利奧蹲下身,扯了莫里的褲子督促他快上來,雖然表情不耐煩但動作卻出乎意料的輕柔,叫他內心顫動了一下。

莫里單腳撐著身軀,乖乖趴到對方背上,利奧反覆確認沒問題後才站起身。

「你槍法行不行?」

「普通,就是跟人去訓練場打靶練習的程度。」

「打隻胖鳥總行了吧?估計一條手臂長,別打死就成。」

「幹嘛突然要我打鳥?」

「那是我的獵物,現在背著你沒手可以用了,你手是好的就幫個忙唄!」

「獎勵分我一半。」

「靠你還討價還價啊?」

「不給拉倒。」

「哎……真拿你沒辦法。」

莫里在背後吃吃的笑,果然不是錯覺,利奧雖然嘴壞但其實心地很好。

 

31

「我們現在要往哪走?」

「剛剛雝鳥的叫聲是從那邊傳來,等等要爬一段山壁,你抓緊了。」

利奧說完用腳踢了兩下地面,鏘地一聲,腳下的鞋產生了變化,一股大力推著他們往山壁上沖去。

 

32

莫里尖叫著抱緊了利奧的脖子,差點沒把他勒死。

 

33

「咳、咳,放鬆點,我們已經爬上來了。」利奧踩了幾下地面,變異的鞋子又回到原貌。

莫里驚魂未定,想開口卻聽到一陣詭異的叫聲。

喁——喁——

 

34

「雝鳥又在叫了,我們慢慢從後頭繞過去。」

莫里點頭,握緊手心的槍。

他們運氣很好,著地的位置離雝鳥十分地近,利奧貼緊山壁小心縮短距離,但是仍引起雝鳥注意,回頭望了他們一眼。

 

35

這一望不得了,莫里受到驚嚇,直接開槍掃射。

 

36

「別打頭!這隻很貴的不能打死!」

「靠這哪是鳥!他長著人臉還有耳朵跟四隻眼睛啊啊啊——重點是太醜了,看了眼睛會瞎掉!」

「少廢話,我先放你下去,雝鳥掉到下面了,我去撿上來。」

 

37

「你不是說你槍法不好,怎麼一打就打中雝鳥的心臟。」

利奧面色不善,拎著奄奄一息的雝鳥返回莫里身邊。

「我只打中他的額頭啊……」

「雝的心臟就在額頭。」

「……」

 

38

「唉,算了,試著帶回去交差看看吧。」

「你要這個醜鳥幹嘛?」

「科學研究,深砂氣候太差了,研究院推測可能是跟特有種生物有關,把幾個比較難捕捉到的物種,委託給賞金獵人處理,不過感覺沒想像中難抓啊……資料上說雝行跡不定,這隻倒很愛叫,很快就鎖定位置了。」

 

「那個,他的嘴裡好像卡著什麼東西?」

 

39

兩人在雝鳥嘴裡發現了兩根長長的黑色物體。

黑色物體物體呈管狀,有一小節是可彎曲的,看不出來是什麼用品。

 

40

「雝應該是被這個卡住了喉嚨,不舒服才一直叫?」

「好像是,這麼看來我們運氣還不錯,就是不知道這倒底是什麼東西。」利奧盯著黑色的管狀物體,謹慎的把它包起來,放入莫里的口袋內。

「這個先給你保管了,我去把飛船開過來,等等就可以回家了。」

 

41

終於能夠回家了!莫里壓抑不住內心的興奮,他快受夠深砂的天然水,再喝就要吐了。

看著越來越近的飛船,莫里這才意識到,如果他回家了……是不是就再也見不到利奧?

 

42

利奧察覺到莫里心情低落,卻不知道為什麼。

猜想他可能是水土不服。

「我背包裡面有水,你拿去喝吧。」

「我不渴……靠你明明有水卻叫我喝洨!」

莫里生氣,覺得利奧還是滾得越遠越好。

 

43

可是等真的快到富饒星時莫里又不捨了。

看著越來越近的金屬色星球,他開始懷念那顆土黃色的深砂星。

這段旅程如果不結束該有多好。

 

44

利奧把莫里送回維爾瓦家門口,兩人擁抱了一下互道再見。

莫里一步三回頭,終於盼到利奧停下腳步向他走來,他心跳加速地猜測利奧也捨不得他,想留下他。

 

45

「差點忘了,雝鳥嘴裡的東西還在你這吧?」

「早就被我弄丟了!誰叫你要給我保管!」莫里生氣的從口袋內掏出東西,直接往利奧臉上砸,頭也不回地奔向富麗堂皇的宅邸內。

 

46

利奧摸摸鼻子,小心地把物品收好,目送莫里的身影消失在視線盡頭才架著飛船離開。

 

47

莫里汗水淋漓的從跑步機上下來,突然覺得富饒星上的生活有點無聊,不如深砂上來得有趣。

瞥見路過的管家先生,莫里隨口問:「給利奧的感謝金送去了嗎?」

「送去了,但對方拒收,利奧先生真是個好人啊!」

好人……嗎?

 

48

莫里有些想不透,不明白利奧為什麼會拒收,明明他就是個愛財的賞金獵人。

他真的很討厭利奧,總是措不及防地擊中他的心,讓他覺得對方也是喜歡自己的。

 

49

再接到利奧的通訊已經是半個月後的事。

「嘿!我來找你領取賞金啦,五百萬銀幣對吧?」

「你還欠我一半的傭金費!」莫里吼完就切斷了通訊。

利奧怎麼還不去死!

 

50

想是這樣想,實際上莫里還是乖乖打開大門,讓利奧的飛行船安穩地停在草坪上。

「傭金呢?先拿來!」

利奧掏出了某個眼熟的物品,遞給莫里。

「送你。」

「給我這個幹嘛?你不是拿去回報給研究院了嗎?」

「雝鳥送過去了,這東西研究院說用不著就給我了,我想說拿來送你,當作紀念。」

「有什麼好紀念……」

「看著。」

只見利奧將兩根黑色管狀物品折彎,短邊接短邊,另頭的長邊接長邊,合起來就變成了一個心型。

 

51

「這東西叫做吸管,應該是古深砂的物品,據研究員說這東西很多,因為無法被分解所以才會被雝鳥誤食。」

「你給我一個不能分解的垃圾要幹嘛?」

「象徵我對你的愛不會被分解呀!」

「少、少騙人了!」莫里搶過吸管抱在懷裡,「東、東西我就收下了,就算是垃圾也不還你。」

「不會要你還的。」

 

52

『親愛的父親母親,我又被綁架了,歹徒對我很好,勿念。

我們目前在前往深砂星的航道上,據說深砂以前是個充滿水的星球,但因為雝鳥的關係才變成顆旱星。

雝鳥古名叫做顒,據說是龍(一種神獸?)的兒子,只要出現就會鬧旱災。

我們接了一個任務,要去補捉九十九隻雝鳥,把牠們扔到碧潮星,看能不能減緩碧潮星的水災。

如果有什麼趣聞我會再寫信回家的,上次寄回去的饕肉乾不知道您吃了沒?真的堪稱宇宙間美味,不吃會後悔,清蒸香甜,紅燒味美,寫著寫著我的口水又要流下來了……』

 

 

 

 

 

99

「……你的這個真是難喝。」

「是嗎?要不別喝了,我去倒奎樹汁給你。」

「我、我才不喝那個,比起那個我寧願——嗯、哈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全站熱搜

    人蔘乾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