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噢噢喔嗚咿──!我過了!」
「靠腰你鬼叫什麼啦!是要變成狼人喔?」李貞良踹了抱著考卷鬼吼鬼叫的許祥瑞一腳,瞄見考卷上的成績,「拜託小可愛你這分數有什麼好叫的?不過我要是考了你這分數也確實會慘叫啦……」
「幹你不要拿你的鋼鐵腦跟我的豆腐腦比!」許祥瑞對著考卷雙眼放光,「有這種分數我就滿足了!」
李貞良用力捅刀:「連六十分都沒有你就滿足,也太丟臉了吧?」
「不,重點是小可愛到課率低得可憐,還能考五十八,這也還真的算不錯了。」王晏先是看了自己的考卷,又瞄了瞄許祥瑞的考卷,最後將自己的試卷對折對折再對折收了起來。
「是吧是吧?」許祥瑞臉上寫滿得意,「話說老王你到底考幾分啊?」
「……小孩子別問那麼多,唸你的書,下兩節還有考試啦!」
方衡的插嘴適時打斷兩人鬥嘴,「是說小良的筆記真的有這麼神嗎?可以把小可愛從地下十八層拉到平面一樓,效果要是這麼神連我都想借了。」
「可以可以,超好用的!看在是兄弟的面子上打九八折給你!」李貞良搓著手極力推銷自家的筆記本,卻反被許祥瑞吐槽:「小良的筆記太深奧了沒慧根看不懂。」
「看都看了才在那邊說看不懂,不要破壞我的行情!哥的筆記本可是很搶手,保證童叟無欺!」
「就真的看不懂啊!」許祥瑞忍不住碎碎唸:「你給我的武功秘笈是Lv.10的,我才剛出新手村連開都打不開好不好?」
方衡好奇,「那不然你是吃了什麼神仙大力丸,智商突然連跳三級,看在我們是好碰友的份上教教哥哥。」
許祥瑞一臉嫌惡,「我才沒有你這種下流的好碰友!朋友就朋友硬要說碰友,我才不想跟你當好碰友勒!」
「那不然小可愛你想跟誰當?系草哥哥嗎?」
許祥瑞愣了一會,清醒後忍不住大叫:「方衡──!」
「小可愛臉紅了耶!幹麻害羞,難道你真的跟系草有一腿喔?」方衡不怕死的繼續戳,許祥瑞氣到想咬人,乾脆別過臉去不理他。
「喂喂、開玩笑的嘛,反應這麼大幹麻?」方衡拉開椅子坐下,趴在桌面盯著許祥瑞瞧。
「我懶得理你!」許祥瑞轉身就走,留下一臉莫名奇妙的方衡:「小可愛要去哪啊?不跟我們吃飯嗎?」
李貞良瞄了眼許祥瑞離去的背影,緩緩地翻過手中的書頁,「找好碰友啊,誰叫你一直系草系草的唸,他只好真的把系草扶正了,你這傢伙還是乖乖當小三吧。」
「可愛爹──小娘說的是真的嗎?我們家的小可愛真的被系草把走?不!我這種要嫁女兒的心情是怎麼一回事?」
「……我一點都不希望你是小可愛的爹或娘,更不想跟你扯上任何關係謝謝。」王晏推拒著方衡不斷擠過來的臉,拉起李貞良往學生餐廳走去。
「喂──你們等等我啊!」

■ ■ ■

許祥瑞很不開心。
問他為什麼不開心他也答不太上來,只覺得悶悶的。
好吧,其實也不是真的不知道,他想絕大部分應該是因為顏睿勳。方衡的玩笑話適時點醒了許祥瑞,他知道顏睿勳喜歡他,雖然不清楚為什麼。但等他發現的時候就變成了這樣。雖說兩人最初的互動也是因為亂七八糟的告白事件而產生交集……
告白?
許祥瑞腦中出現大大的驚嘆號,他開始回憶兩人互動的情況與場景,最早只是因為一個賭,難道是那個賭讓顏睿勳對他產生了興趣?不至於吧?
「啊──想不出來!」許祥瑞抱著腦袋蹲在宿舍樓下的花圃旁,一個人鬼吼鬼叫宣洩無解的情緒,突然感覺到有人輕點自己肩膀,回過頭看發覺那人就是使自己焦躁的罪魁禍首──顏睿勳。
「怎麼了嗎?看你好像很煩躁的樣子。」
還不都是你害的……許祥瑞哀怨的瞪著顏睿勳不說話,顏睿勳一臉莫名,「怎麼了嗎?」
「沒事,」許祥瑞站起身,伸手就往顏睿勳撲去,「借我抱一下。」
這下顏睿勳是真的傻住了。
「你心情不好?」顏睿勳悄悄伸手回抱,一邊輕拍許祥瑞的背以示安慰。
「嗯。」其實也不是真的很不好,只是想抱抱看手感如何。許祥瑞突然將話鋒一轉,「今天發考卷了。」
「沒關係,再接再厲就好。」顯然顏睿勳誤以為許祥瑞是因成績而影響到心情,他拍拍許祥瑞的頭安慰,「有需要的話隨時都可以來找我,慢慢來一定可以。」
正當許祥瑞還想說些什麼的時候,遠遠就看見系上的同學朝宿舍的方向走來,此時兩人還抱在一起,就算想躲也來不及。
頓時,許祥瑞連想死的心情都有了。
可惡絕對不要再跟這根草扯上任何關係了啦……
視線倏地一黑,這才感覺到頭頂面部被一層衣料覆蓋,顏睿勳俯下身在許祥瑞耳邊說:「噓,沒事的。」然後將人抱的更緊。
沒事你個大頭鬼──這是哪招啦?許祥瑞內心整個大崩潰,正想掙扎就聽見同學那惟恐天下不亂的八卦語氣:「阿勳你在這幹麻?約會喲──嘖,就想說你怎麼可能沒有女朋友,結果都惦惦吃三碗公!對象是誰啊?不介紹一下嗎?」
「他比較內向害羞,不好意思啦。」
「醜媳婦也是要見公婆的嘛!來來來,介紹給兄弟們認識認識!」
「滾啦──你才醜,要是看到你把我老婆嚇跑那怎麼辦?」
對方連忙反擊,「顏睿勳你有異性沒人性啊!」顏睿勳笑著沒否認,趕緊摟過
人直接快閃。
兩人移動到偏僻的後花圃,停下腳步後許祥瑞伸手擰了顏睿勳大腿,悄聲抱怨:「誰是你老婆?」
顏睿勳眨眨眼睛,光笑不說話。
許祥瑞扯下蓋在頭頂的外套,紅著臉遞還給顏睿勳,「外套還你。」
顏睿勳接過外套,拉住正準備轉身離開的許祥瑞,「不考慮看看嗎?」
「啥、啥?考慮什麼?」許祥瑞抖了一下,瞪向顏睿勳,暗想顏睿勳要是敢叫他考慮嫁給他,他就殺了對方,埋在土裡讓他當一株真正的草。
「當然是課後輔導啊,你不是在擔心成績嗎?期中考不好沒關係,期末追回來就好。」
「喔……」內心湧現無以名狀的失落,許祥瑞覺得自己有些怪怪,卻又說不太上來。看著顏睿勳誠摯認真的神情,許祥瑞也不好意思告訴他其實自己期中考得還可以,也許還包含著一些什麼說不清道不明的原因,最後許祥瑞聽見自己說:「好啊,那就麻煩你了。」
「一點都不麻煩。」顏睿勳的笑在冬日裡綻放,照得許祥瑞心情也跟著輕鬆愉快了起來,兩人約好晚上唸書的時間後,一齊去吃了午飯,之後便各自回到教室。
一進教室許祥瑞立即被人群包圍,飽受一番驚嚇,「你、你們要幹麻?為什麼突然圍過來?」
「咳、是這樣的啦,祥瑞你好像跟隔壁的班代很好,你知道他們班代在跟誰交往嗎?是不是我們系上的啊?」班代假意咳了幾聲,壓抑興奮的情緒打探情報。
「隔壁的班代……你是說顏睿勳?」
「對啦對啦,就是顏系草啦!」
許祥瑞皺著眉頭,「你為什麼會覺得我跟他很好?」
「咦?因為你們常常一起開會啊,而且聽方衡說你最近都跟系草膩在一起不斷冷落他……」
許祥瑞眼白朝方衡掃去,狠瞪了他一眼,方衡感受到許祥瑞的視線,激動的朝王晏及李貞良喊:「小可愛果然還是愛我的!」
一旁的李貞良敷衍地點頭,繼續翻書不理方衡,王晏則用一種充滿同情的眼神看向許祥瑞。
許祥瑞比了比方衡,對班代說:「你覺得這傢伙的話能信嗎?再說了,我會跟隔壁班的班代熟到底是誰害的啊!為什麼我們班的班代異常悠閒,而我這衰鬼卻要代替班代去隔壁班開會!你說啊你說!」
眼見許祥瑞已經快理智盡失,班代趕緊笑呵呵的腳底抹油:「這絕對是因為能者多勞啊!祥瑞我先回去看書了,考試一起加油啊哈哈哈──」
許祥瑞走到王晏身邊的位置坐下,察覺自己仍然被一堆「關愛」的視線籠罩,乾脆直接趴在桌上裝死。
「大家也太八卦了吧,才剛發生的事情就傳遍整個系上,待會不是還有考試嗎?怎麼精力都放在這上頭。」
李貞良一臉無關緊要的講著風涼話:「就是因為考試壓力太大才需要八卦調劑身心啊。」
「那怎麼感覺你們都不好奇啊?」許祥瑞歪著頭問。
「我?」李貞良微笑的闔上書本,裝作慈愛的拍著許祥瑞的肩膀:「只要你好好纏著系草,讓他沒有時間唸書,讓我可以拿書卷獎,我就心滿意足了。」
許祥瑞頓時無言以對,只好將手指朝王晏及方衡比去,「那他們勒?難道不好奇?」
李貞良笑了一下,並不直接回答,「比起這個,我比較好奇的是你怎麼知道這件事才剛發生?以及你前腳才剛跟系草走,後腳就傳出系草有女朋友的八卦……這道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許祥瑞瞬間閉嘴,決定繼續裝死,惹龍惹虎千萬不要惹到李貞良。
李貞良嘿嘿的笑了兩聲,本來還不是很確定只是在猜測,但看小可愛這反應,十成十是與他有關了。
真正套問八卦的手段並不是去問當事人,而是讓當事人不經意的露出馬腳啊!
要對付小可愛實在是太容易了,就想不透那系草怎麼追了這麼久還沒成功,八成是小可愛太笨了沒察覺到吧?
李貞良心情十分愉悅,想這學期的書卷獎自己是十拿九穩了。戀愛中的人啊,智商都是負數,他當然要隔岸觀火偶爾推波助瀾,最後再來個坐享其成!
許祥瑞看見李貞良露出猥瑣的表情,默默將位置往後挪了一格。平時雖然覺得小良怪歸怪,但總還算是正常人範圍的正負零點三趴,而現在的這個小良大概已偏離常人軌道,離正常值不止一公里遠了。
頭腦好的人果然都很奇怪,但顏睿勳比起小良來實在是正常多了……大概吧?
許祥瑞再度將腦袋擱置於桌面,回想起方才顏睿勳的表情與動作,開始覺得腦袋暈乎乎的,像是有什麼要從胸口長出來。
這種情緒一直蔓延到考試,連提筆作答時心中那股脹滿感仍揮之不去,許祥瑞連自己究竟是怎麼寫完整張試卷的也不清楚,只想快點見到顏睿勳,然後跟他說──

「都是你害的!」

許祥瑞正站在系學會的辦公室內,一臉氣喘吁吁的指責著顏睿勳。

「所以說都是你害的,要是我考不好就都是你害……」許祥瑞越說越小聲,最後乾脆把未說完的話全吞了回去,然後一語不發的看著顏睿勳。
顏睿勳雖然滿腹疑問,卻仍好聲好氣的問:「怎麼了嗎?」
「其實也……沒什麼啦。」只是一直想著對方,導致思考失常,這是怎樣也說不出口的。
「真的沒事?」
「嗯!」許祥瑞重重點了頭,揮了揮手,「真的沒事,我先走了。」
「等等,」顏睿勳連忙拉住許祥瑞,「你考完了對吧?」
「對呀,怎麼了嗎?」
「那我們該來確認一下校慶的進場還有活動相關事宜了。」顏睿勳拉過一張椅子,苦笑比著桌面上滿滿一疊的企劃案,許祥瑞這才想起自己到底遺忘了什麼事。
「……我什麼都沒看到。」許祥瑞嘴上雖然這麼說,打從心底想溜走,但身體還是自覺的走到了椅子旁坐下。
顏睿勳噗呲笑了出來,從口袋裡掏出一支麥芽酸梅棒棒糖,「考完試的獎勵品,給你。」
「太陽棒棒糖!」許祥瑞興奮的接過棒棒糖,將糖果朝微微露臉的陽光底下一放,光線照在金黃色的麥芽糖上,變得金燦燦。
「小時候我奶奶都會做糖給我吃,因為鍋子很大,奶奶就想說乾脆把糖漿倒多點,讓我吃的開心,結果啊……光是糖圈就有我一個拳頭那麼大!我還問奶奶糖圈比太陽大多了,為什麼不會發光?奶奶就拉著我的手,像這樣把糖對著太陽一比,糖塊就發光了呢!」許祥瑞拆開塑膠包裝,將棒棒糖塞進嘴裡,臉上說不出是什麼表情。
顏睿勳從後頭抱住許祥瑞,沒說話。
「你幹麻吃我豆腐?」許祥瑞嘗試用肩膀頂開顏睿勳,這才發現他把整顆頭的重量都壓在自己肩上。
「因為你哭了。」顏睿勳悶悶的說。
「我有哭嗎?」許祥瑞摸了摸自己臉頰,這才發覺早已淚流滿面,「……我才沒哭。」
「你沒哭,只是有沙子跑進眼睛裡了。」
「我奶奶才不是沙子呢!」許祥瑞瞪了顏睿勳一眼,過會才又說:「奶奶是因為癌症走的……自從她去世以後我就沒再吃過太陽棒棒糖了,怕一吃到就會想到她。那時候還小,不知道奶奶生病了,整天吵著要她做糖給我吃,奶奶每次都說好,可是遲遲沒有做給我,我就鬧脾氣,故意不理奶奶,然後奶奶就……你說我是不是很壞?」
「你只是想要奶奶多陪著你,其實你沒那麼喜歡吃糖吧?」
許祥瑞整個崩潰大哭,弄得顏睿勳措手不及,好聲好氣安撫過後,許祥瑞才又說:「誰知道呢,小時候的事情都記不太清楚了,倒是覺得太陽棒棒糖其實一點都沒記憶裡的那樣好吃……」
「因為是奶奶做的你才覺得好吃吧?那下次換我做給你吃好不好?」
「噗!」許祥瑞終於真正笑了出來,「我現在好多了,謝謝你。可能我真的需要一支棒棒糖來安慰我,不然就會一直覺得都是自己的錯……」
「只要棒棒糖就好嗎?」顏睿勳貌似開玩笑的問,語尾卻帶了絲顫抖。
許祥瑞想,他終於知道顏睿勳話裡頭的話是什麼意思了。
這個人啊……到底為什麼會這麼喜歡自己呢?又如此的小心翼翼。喜歡一個人,究竟是什麼樣的感覺,當他看見顏睿勳對自己笑,替自己感到難過的模樣,一瞬間他察覺心口的芽冒出頭來,並迅速向外延伸。
而自己,又是怎麼想的呢?
不清不楚,無法下定論,所以他聽見自己說:「謝謝你。」
那時顏睿勳彷彿很受傷,但也只是一瞬,下一刻他便又對自己露出溫和關懷的笑臉,夾雜一絲低淺嘆息。
許祥瑞覺得自己的心也跟著被刺了一下,酸酸麻麻。
然後兩人就著校慶的活動企劃討論一番,雖不到相對無言的地步,卻也能明顯察覺雙方都沒什麼多餘心思討論,便乾脆相互告別。
回到寢室打了篇公告貼上系網,許祥瑞開始發起呆來。他厭惡自己無法拒絕顏睿勳對他的好,變得有些依賴,使得兩人的關係如此曖昧不明兼拖泥帶水到了現在。
李貞良瞄了眼從進門開始就明顯心不在焉的許祥瑞,喝了口水狀似不經意提及:「我剛剛去倒水遇到了顏睿勳。」
許祥瑞咳了一聲,望了寢室一圈確認眼下只有他們兩人,才又接話:「是喔、幹麻跟我說這個?」
李貞良並不直接回答,「喂,小可愛你到底是怎麼想的?」
「啊?」許祥瑞困惑的發出疑問,李貞良翻了個白眼,更直白的問:「你想和顏睿勳發展成什麼樣的關係?」
「什麼樣的……關係?」許祥瑞眼神透露出慌張,有些逃避的說:「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小可愛,有時候刻意的迴避比直接拒絕還更殘忍。」李貞良說完便直接轉了話題,「老王和方衡已經先回家了,等等我收拾完東西也會去搭車,如果你也要回去記得關電源總開關還有鎖門。」
「知道了。」
此時許祥瑞才想起今天是週末,考完試了大夥都要回家放鬆看看家人,而他則是因為家住得離學校有些遙遠,往返實在太耗精神與時間,索性逢寒暑假才久久回家一趟。
這麼說起來,接下的兩天就只剩自己一人守著空蕩蕩的寢室了。
本該是如此。
誰知道許祥瑞那群損友聽到今晚只有他一個人待在寢室,便爭先恐後的傳了一堆影片檔說是要給他「抒壓解悶」。
結果打開來全都是一堆鬼片!場景還刻意選在校園裡頭拍攝。
抒壓你個頭!抒壓你全家!看得心驚膽戰不說,最要命的就是那種想看又害怕的心態,分明已經開始感到害怕,但要是不把它看完就會更害怕,因為人的想像力與腦補能力是無限的,至少看到了結局會比較心安。
但是線上敲過一輪之後,許祥瑞後悔了。
媽的自己根本就是交友不慎──回家的回家,約會的約會,裝死的裝死,還有人回說:看影片當然是要跟女的看,跟男的有啥好看?
可以增進友誼,培養默契啊!懂不懂!
許祥瑞憤恨了,拉了拉聯絡人名單,最後鬼迷心竅的敲下顏睿勳,只問了一句:在嗎?要不要過來我們寢室一起看影片?
顏睿勳無任何回覆,許祥瑞猜想他人應該不在位置上,因此作罷,繼續打開影片捂著雙眼哼哼啊啊的看著。約莫過了半小時後他聽見敲門聲,當時許祥瑞被嚇出一身冷汗,直到確認站在門外的是人之後他才敢開門。
顏睿勳拎著幾份鹹酥雞還有幾罐啤酒站在門外,「我去買了點宵夜才過來,所以來得比較晚,你已經開始看了嗎?」
「正看到一半,我重頭播放吧!」
顏睿勳瞄了眼螢幕上的畫面,此時正停在男女主角準備相偕從樓梯口逃跑,「不用了,這片我以前看過,你直接往下看好了。」
「真的?」許祥瑞狐疑的望著顏睿勳,總覺得他有太多前科,八成又怕自己重頭看一次影片浪費了時間,索性說自己已經看過。
顏睿勳苦笑了一下,「是真的,你就這麼不相信我啊?」
許祥瑞忍不住腹誹:誰讓你騙了我許多次?
「信你就是。」
許祥瑞繼續按下播放鍵,披了條毯子窩在椅子上頭,看到精彩畫面忍不住跟著出聲尖叫:「哇嗚!哇哇──」他將雙手捂在眼前,五指開開,露出條小縫看著電腦螢幕,一旁的顏睿勳覺得好笑,但又不敢真的笑出來,於是憋得頗為辛苦。
影片裡頭男主角從樓梯口摔了出去,砸碎玻璃飛出窗外,全身鮮血淋漓。
許祥瑞抖了抖,將毯子裹得更緊,五隻手指併攏,連縫也不開了。「等這段過去了再叫我!」
「好,那你要不先吃點東西?放涼就不好吃了。」
「好吧,」許祥瑞慢慢將手滑下眼臉,但眼睛卻很犯賤的忍不住朝螢幕飄了過去,這一飄就又看見男主角雙眼被挖出來獻祭的場面。
「嗚啊啊啊啊──顏睿勳我恨你!」許祥瑞迅速將雙手又捂回眼睛上。
顏睿勳乾脆出言提醒,「大逃殺的劇情起碼還有二十分鐘喔。」然後再來個五分鐘收尾,這片子就結束了。
「……你還真的看過啊?」許祥瑞將左手的食指與中指分開,露出條小縫看向顏睿勳。
顏睿勳真心覺得露出這種樣貌的許祥瑞實在很犯規,但他卻什麼也不能做,只好戳起一塊鹹酥雞餵向許祥瑞,語調滿是寵溺:「張嘴。」
許祥瑞真的乖乖張開了嘴讓顏睿勳餵食,雖然喇叭傳出的背景音是尖叫加鬼哭狼嚎,但這一頭的氣場卻是輕聲細語,溫馨到不行的狀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全站熱搜

    人蔘乾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