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夜城


這是一本很適合在深夜裡閱讀的書。
某個夜裡因為睡不著,便拿起了書,就這樣沒闔上書一路翻閱完。

此書名起得甚妙,外頭的城市睡了,一片漆黑,但我的房裡燈是亮的,
看到夾在書籍內的音符,我也翻出Billie holiday,
讓她的歌聲流洩在空氣中,散布於每個角落我的房間。
在這個角落,屬於我的小小城堡,是否宛然也成了個不夜城?

有一條暖流,緩緩的劃過。這是這本書給我的感覺。
流經蜿蜒的道路,最後到海洋。
一路上燈火通明,那道暖流散發著光芒,流過心田。
當我閱畢本書,熄上燈火,閉起雙目,心中的城卻亮了,
此刻燈火通明,今夜的心也是個不夜城。


我很喜歡作者用Billie Holiday跟Chet Baker帶出當下的氛圍,
作者是用各類色彩去營造出一副場景,而不是一張圖片去敘述一道場景。

你看過那顏色,你瞭解那顏色,會有種在異地遇到老朋友的驚喜。


這不是題目,那沒有答案。只能一頁頁的跟著主角一同去追尋,成長,
彷彿一同走入了拉卜楞寺,在旅行的途中挖掘真理,人生可以很廣,很大,很遼闊。

小川匯入海,星河懸掛天幕,接著一片靛色的夜。遠方佇立著一座城,城裡有著許多人,
正發生著許多事……

 

 

 

 

 


秋雨微涼 

 

開頭像跳躍的音符,沒有不夜城裡頭的靜謐悲傷,
這故事給我的感覺像幅畫——長幅畫卷。

收起時可以握在掌心,攤平時卻橫跨了整座廳堂,
每個人由不同角度看到的這幅畫皆是不同的風景,

就像人的面貌,你覺得他樂觀、他貼心、他堅強;
可是實際上他脆弱、他空虛,他缺乏愛。

沒看過海的人說不定對海會有幻想,沒跌倒過的人也不會理解那種痛。
有光就有影,有表便有裏,一體兩面。


我喜歡小白花,非常喜歡。因為他讓我看見事情的反面,另外一種可能。

無關對錯只有選擇,在這條路上你選擇了左轉,選擇了走自己的路,
因為你知道自己想去哪裡,該到哪裡,有個清楚的目標在那。

有一個可以不顧一切去追尋自己想要的理由,不讓自己後悔的理由。
我喜歡那種敘述自己理想,有目標的人,因為他們是發光體。


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
終於找到自己想要的人,覺得自己不能要的人……

 

小白花像是秋天裡的一道風,最後在邱天的心裏變成颱風。
漸漸地颱風眼駐足在心口,風平浪靜,還暖暖地,但他依舊是個颱風。

氣候所擁有的多種面貌、感情所擁有的多種姿態——
一個人,很好;兩個人,也很好。

 


因為擁有各種可能,你可以期待,可以希望,可以選擇。

人跟人有太多種可能性,人之所以可愛是因為他的單純,
人之所以可恨卻是因為他的複雜。

 

-
我覺得,我所能做的就是為我喜歡的文寫心得,讓更多人看見它,喜歡它,
那是我所能做到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蔘乾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