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我們又見面了。」
「……是啊,又見面了。」
「很抱歉又來麻煩你,我真是萬分的過意不去……」
「哪裡哪裡……」嘴上說著哪裡的醫生,表面上一副冷然不為所動,實質內心卻在吶喊:那你就不要來啊!
「但見不到你我實在是無法安心,我覺得看到你會使我放鬆,感到精神愉快!」
……原來已經從糞便進化成鎮定劑了嗎?那還真是值得感到榮幸欣慰且該痛哭流涕。
「咳、我很榮幸,但是先生……我這裡是內科,根據上次的判斷,你應該去掛精神科門診才對。」
「可、可是精神科並不是你看的診……」
這不是廢話嗎!
醫生強迫自己冷靜回答:「當然,因為我主修內科,精神疾病診斷並不在我的專長範圍之內。」
「對我而言,只有你能治癒我,醫生。」青年認真的說。青年那過份認真的表情使得醫生不曉得該如何應對,這種感覺很令醫生焦躁。
「……那你先試著描述看看,你覺得自己到底有什麼疾病吧?」醫生投降了,畢竟當初在唸醫學院的時候也並非沒有接觸過精神領域,只是自己並不喜歡去分析人類而已。
「好的醫生,我懷疑我有戀愛障礙。」青年凝重的說。
「……為什麼?是因為沒有性衝動嗎?」醫生拿過一張紙跟筆,準備詳細紀錄青年的描述狀態。
「也、也不能這麼說……」青年不知為何突然臉紅,支支吾吾的說。
「也就是說你有性衝動?」醫生疑惑的挑起一邊眉毛,對著青年問:「你對不喜歡的人也有性衝動?」
這下糟糕了,這種精神狀態會不會是連續強暴犯的前兆?要是一個不小心,變成殺人強暴犯就更糟了。
「不、不是,也、也不能這麼說啦,就是……」
「到底是還不是?對於不喜歡的人有性衝動這件事。」醫生打斷青年反反覆覆的辯解,直接了當的問,他要知道的是病人到底有沒有可能會對社會造成危害。
「呃……我、我不知道我喜不喜歡他。」青年低著頭說。
「不知道?」
「嗯,是的,醫生你覺得什麼是喜歡?」
棘手,非常棘手。
請問,要怎麼對一個神經病人敘述什麼是喜歡?
醫生覺得非常頭大,這種抽象的東西……突然間他腦袋靈光一閃,醫生冷靜的陳述:「討厭的相反就是喜歡。」
「討厭的相反?」青年疑惑的抬頭看著醫生,只見對方不急不徐的說:「想像一下討厭的情緒,然後再把這種情緒反轉,這就是喜歡。」

雖然就連醫生自己也覺得抽象。
但是面對精神病患就是要留給他一片想像的空間,這樣比較安全!

「所以說,嗯……」青年還是覺得難以理解,不過他想到了彼此間的關聯點,於是問:「如果我很想很想一直跟那個人在一起的話,這就算是喜歡嗎?」畢竟如果是討厭的人,應該完全不想跟對方待在一塊吧?
「嗯,恭喜你終於理解了,所以你到底喜不喜歡對方?」
「那假如我想跟他待在一起又想跟他親近呢?」
「你為什麼會想跟對方親近?」必須弄清楚病人的心理狀態,究竟待在一起是為了所謂的「喜歡」還是為了解決性衝動,這是很重要的。
青年想了想回答:「因為……我想應該是想要更接近對方吧?」
「嗯,恭喜你戀愛了,你並沒有所謂的戀愛障礙。」突然醫生想起些什麼,接著遲疑的問:「我記得你前幾天告訴我你對女人提不起興趣,怎麼突然就有性致了?」
「醫生我可以請問你的性別嗎?」青年突然的問。
醫生感到莫名其妙,「我是男的啊!應該很明顯不是?」
「嗯、那我想讓我有性致的應該不是女性。」
什、什麼?
原來這傢伙是同性戀嗎?
「那……我想你應該聽過同性戀這個詞,嗯,基本上這並不是病,所以你沒事了,可以不用再來了。」
青年愣住,思考了一陣子才又接著說:「醫生,你討厭同性戀嗎?」
「是不討厭。」
「那你接受同性戀嗎?」
「站在我個人的立場是不排斥……」
「那太好了!」青年激動的站起來握住醫生的手。
「怎、怎麼了嗎?」
「醫生我喜歡你——」青年說完就拉起醫生一把抱著,當錯愕的醫生回過神來想說些什麼時,卻被堵住了。
「唔、唔嗯、唔嗯!」

媽的你這烏龜王八蛋死同性戀神經病!
靠北對方根本打從一開始就居心不良吧?
假裝來看病假裝自己是神經病,還裝作有戀愛障礙,其實根本就沒有問題!

等等,剛剛好像有談到性衝動這回事,對方該不會、該不會……

 


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蔘乾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