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生,我有病。」一名長相頗為俊雅的青年說。
  「……我知道你有病。」不然你就不會到醫院來看診了。
  「是的,但是我發覺這病非常的嚴重,已經到了末期的地步!」青年捂著胸口,故作誇張的說。
  「……喔。」醫生淡漠的應了應。
  「雖然我們是第一次正式見面,這讓我有點難形容目前的心情……」
  「……」
  「該怎麼說呢,就像是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醫生,你懂嗎?」
  「……我盡量。」
  「我覺得我的胸口很悶、像有小鹿在亂撞,啊!這是剛剛才出現的病兆!」
  「……是。」
  「醫生,雖然我知道我沒救了,得了這種病……」
  「你到底……」是有什麼病!
  「我覺得我一定有戀愛障礙!」
  「呃?」戀、戀愛障礙?
  「我對女人提不起興趣,即使她酥胸半露在我面前晃呀晃的我都不會心動!還有,就算她把裙子穿到內褲上頭我還是沒有慾望……」
  「呃……」你遇到的是女超人嗎?內褲外穿?
  「所以我決定來見你。」
  「是、是喔。」雖然不太清楚性功能障礙跟來看內科到底有什麼關聯……不過既然病人都親自上門了,他也不好意思拒絕。
  「啊、說到這個,醫生真的是很神聖的職業呢!嗯……神聖到我看到、我看到你穿著白袍的樣子就會、就會不自覺的心跳加快!」青年雙眼發光,直直的盯著醫生。
  「……啊?」心、心跳加快?是心臟方面的疾病嗎?
  原來不止性功能障礙還要加上心臟方面的疾病,這下有點棘手。
  「尤其是你那出自於心底的微笑,真是、真是太迷人了!」青年不顧醫生的錯愕繼續說著。
  「……」他從來不知道原來自己有所謂「出自心底的微笑」這種東西。
  「我從小到大,第一次有這種感覺……」
  「……」莫、莫非對方是……
  「莫非、這、這就是……」
  「這絕對不是戀愛!」醫生趕在青年說出令人驚悚的話語前先進一步的否決掉,只見青年疑惑的抬起頭詢問:「醫生?你怎麼了嗎?我想說的是莫非這就是快要死掉的感覺……為什麼你如此激動呢?還有、戀愛怎麼了嗎?關於你的?」
  「不……沒什麼,請繼續。」醫生嘴角微微抽搐一下,告訴自己是他多想了。
  「這、這真的可以嗎?我聽說當醫生的壓力會很大,如果你想要傾訴,請盡量告訴我,不要緊的!」
  「不、我沒事,真的。」
  「真的嗎?要不要我幫你叫其他醫生?」青年過份熱情的握上醫生的手。
  「不需要,還有我自己就是醫生。」醫生緩緩想要抽回自己的雙手,卻發現對方握得很牢,這令醫生感到些微不自在。
  「是嗎?」
  「是的,請繼續描述你的病況,還有可以的話請放……」話還未說完就被打斷。
  「請問我剛剛說到哪了呢?」
  「戀愛,不對、是快要死掉的感覺。」醫生想了想,回答。
  「喔,是的,我感覺到氣血湧上顏面,心跳加快……請問你可以替我量個血壓嗎?」
  「請稍等,對了,麻煩請你放手。」
  「好的。」青年將手鬆開,醫生本來想叫護士進來替青年量血壓,但卻被青年瞧得渾身不自在,於是醫生只好自力更生解決眼前這麻煩的病人。
  準備好器材後,醫生請青年伸出手,對方則用一種欲拒還羞的表情讓醫生感到莫名其妙。
  終於,將測量器固定在手腕的脈搏上之後,儀器開始運作,過不久結果出來了。
  「收縮壓136mmHg,舒張壓71 mmHg。」
  「果、果然我的心臟……!」青年一把抓住自己的衣領開始大口呼吸。
  「你想太多了,你的血壓都在正常值範圍內。」
  「咦?是、是這樣的嗎?」
  「是的,雖然收縮壓略微偏高但整體上來說並沒有什麼大礙。」
  「那、那為什麼我會感覺心跳加快呢?尤其是面對你的時候。」
  「……」
  「雖然這麼說可能會有點失禮,但是你、你實在是太令人注目了!我感覺我的眼睛只能跟著你轉……」
  「呃?」
  「就、就像,就像蒼蠅黏著糞便一樣!」
  「……」靠北你說我是糞便嗎!
  醫生冷靜的對著青年說:「這位先生,我想我知道你的病況了。」
  「是、是嗎?那請問我到底……」
  「根據我實習以及行醫多年的經驗判斷,」醫生停頓了會,看著青年認真注視著他的雙眸說:「你得的是……」
  「是什麼呢?」青年緊張的問,只見年輕醫生冷笑的回答:
  
  


  
  「神經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蔘乾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